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帅:中医疗效从来不缺少铁证如山的案例,比如这一次深圳······

2022-03-11 09:09:38  来源: 吴帅医事评论   作者:吴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深圳特区报报道,3月7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深圳市中医院肺病科主任陈生介绍中西医救治新冠患者的相关情况。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中医药全程参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也是我市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目前,我市在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绝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患者,小部分普通型患者。”陈生说,对这类患者,我们以中医中药为主,临床上广泛使用固本清肺方、茯苓汤、热感方等,控制稳定。中医专家通过望闻问切,收集患者的症状表现、舌苔脉象,采用中医综合疗法,无一例从轻症转化为重症。

  深圳市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各级中医院也都及时制定了防感汤、防感香囊,给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及市民服用。

  这一次,深圳没有成为香港。因为旗帜鲜明地全面用中医,截至目前,无一例重症无一例死亡。

  这一次,香港照搬欧美西医顶级抗病毒疗法,每天数万感染病例,死亡率可能是全球最高。

  不是人种问题,而是决策问题。要不要和信不信任中医的问题?

  客观地说,这3年来在和新冠病毒的实战中,中医早就摸索出成熟的抗病毒模式。西医,至今还没有拿出见效的所谓特效药。

  典型中医抗疫的代表人物是人称“德叔”的张忠德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两年前的除夕夜,张忠德在武汉封城后无畏“逆行”,坐上前往疫区的高铁。在武汉,他奋战73天,暴瘦15斤,直到疫情有所缓和。武汉只是张忠德出征的一个起始点。在随后的两年内,他的“战疫”足迹遍布全国9个省份10个城市,11次出征共计266天。

  “德叔”早就无私交出过治疗新冠肺炎中医药的心得体会乃至到方药,他专门提醒,重症患者在平台期预后是否良好、能否向轻症转化及好转,临床务必抢占先机,尽早中医药介入,是治疗关键点。(但偏偏西医强势强大的地区,傲慢自大,拒绝中医药介入。)

  他强调,治疗重点在祛湿,截断病势,防传变。(西医疗法的输液、抗生素、抗病毒、激素疗法是加重湿的内环境,而不是改进,)

  他强调扶正的重要性!用方当注意按阶梯用药,少许清热毒,兼顾全程扶正。扶正包括健脾益气,益气养阴;后期伤及阳气,当注意补气温阳为主。本次疫病应强调全程扶正,因为气虚贯通疫病全程。(西医营养支持学,功能经验到理论,可以和中医成熟的扶正疗法体系有可比性吗?)

  但很奇怪!多数媒体都围绕着几个西化的网红医生转,一次次传播和放大那些没有价值并且可能是错误的医疗观点。但像德叔这些实战型中医人,哪怕是无私免费掏出了抗击病毒的干货,都被无视。

  堕落的公共主流媒体,已经失去了独立思考的理性和判断力,跟着资本力量背后摇旗呐喊,失去风骨,他们把自己变成了没有底线的商业机构。

  新冠病毒面前,中医药确切的疗效,一次又一次得到大规模的案例范本验证。但这些胜利和成功的消息,却被人为的压制和封锁,有意无意地被销声匿迹。

  相反,在利益驱动下,一些不成熟的医学疗法,一次次披着科学的外衣和所谓权威的推荐,呈现给公众。

  不是中医药没有疗效,是有人失明看不见的问题。

  一种是真愚昧,顽固不化地迷恋西方文化到西方医学。一种是装傻,因为屁股利益的动机驱使,故意看不见。

  后一群人更可恶!他们假装看不见又假装看见,好的不推荐,不好的却为之带货,失去了基本的底专业线操守。他们只顾自己发财,哪管你洪水滔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