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普京怒了:“法西斯都不会这么打仗!”

2022-03-07 16:26:34  来源: 戎评   作者:戎评说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几天,俄罗斯因为乌克兰“不讲武德”,把乌方骂上了安理会。

  简单来说,就是乌克兰故意把重型装备和火箭炮系统部署到居民区、学校甚至幼儿园附近,那这边开火俄军得回击吧,哎,一回击就是个“屠杀平民”的大新闻。

  万一俄军投鼠忌器呢,那更好了,乌军这边可以无限制开火,同时也达到了延缓俄军攻势的目的。

  这个被俄方称为“与ISIS恐怖分子相同的战术”,不止在基辅,在哈尔科夫等交战的大城市都在用,俄军的军事推进没预想中的那么顺利,很大一部分也就是因为要这样绑起手来过招,火力优势发挥不出来。

  所以不光俄罗斯代表在联大发飙,普京也很生气,前两天的一次视频讲话里,普京还特意喊话:“我再次对乌克兰军人说,不要让法西斯分子和臭名昭著的民族主义分子利用你们和你们的孩子、老人和妻子当‘肉盾’”。

  而且普京还点出了这个问题的关键——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外国顾问的策划下实施的,特别是美国顾问”。

  联系到美国丰富的恐怖主义经验,能想出ISIS那种往人群里掺沙子的招儿,也就没啥稀奇的了!

  不过这还只是第一步。

  开战之后,乌克兰政府在街头给平民发了上万支步枪,同时还在电视上教老百姓怎么制作燃烧瓶,然后这事儿被西方从各种角度吹爆了,将乌克兰人民“保家卫国”的状态渲染得悲壮无比。

  其实类似的事情当年希特勒也干过,最后的结果是,拿枪的平民全都被苏军的坦克轰成了炮灰。

  稍微有点常识的都知道,在俄罗斯的重炮坦克面前,一群拿着步枪、燃烧瓶的平民,能够保卫什么?除了送死还有第二条路吗?

  什么?泽连斯基是迫不得已?

  《基辅独立报》都说了,在俄罗斯进攻前夕,乌克兰政府就在通过法律制定民用枪支法,借由平民武装的力量来抵挡俄罗斯,“这似乎是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乌克兰内政部长也说,假如乌克兰能够有效运用武器和动员大量平民,这将对俄罗斯在试图控制乌克兰方面造成打击。

  看到没,不是迫不得已的“保家卫国”,而是乌克兰政府早有预案,要把“人”这个资源利用起来!

  退一万步说,咱们记忆里的“保家卫国”,那是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敌人搞无差别的烧杀抢掠,人民群众只能拿着钢叉上战场挣命,通常情况下政府还都是会首先撤离群众的,而到了这个时代,特别是这种更多是政治之争的战争,一个政府还在煽动一群没有受训过的老百姓,去拿着步枪突突敌人的钢铁洪流,这和法西斯有啥区别?

  说到底,无非就是拿平民当挡箭牌,当道德绑架俄军的活靶子,然后泽连斯基坐收民族主义的政治红利。

  而且乌克兰的官员已经说了,区区一万多支步枪不算啥,乌克兰政府的目标是计划招募13万平民加入战斗,后面如果政府垮台了,他们还“将开放武器库”。

  而就在3月3日,乌克兰最高拉达也刚解除了目前平民用枪的一切限制。

  本来乌克兰黑市就武器泛滥,现在这么多枪支不受限地发下去,可以预见,枪支很快就会成为乌克兰的“紧俏商品”,再配合刚从监狱放出来的重刑犯犯、乌克兰政府满世界招的免签佣兵,这场仗如果再打一段时间,物资一紧缺,乌克兰会变成个什么鬼样子只有天知道。

  不过就像乌反对派说的,反正国家打烂了,泽连斯基这个被西方舆论炒作得炙手可热的“爱国英雄”,卷着“偷来的钱”跑路就是,乌克兰洪水滔天跟他有啥关系?

  有人说,那我不当炮灰,跑路当难民还不行吗?

  不行!泽连斯基早就下了禁令了!

  虽然俄罗斯一直在呼吁平民撤离,还放开了撤离通道,但现在乌政府摆明了想挟平民打城市巷战,特别是男性公民,怎么会放任你大规模跑路呢?

  之前在马里乌波尔地区,就有当地检查站的亚速营士兵,直接把逃亡的平民从车里拖出来枪杀的案例。

  狠不狠?

  而且乌克兰还不止对本国人下狠手。

  比如三哥在哈尔科夫滞留了几千名留学生,本来三哥是想让他们就近撤到俄罗斯境内的,俄罗斯也答应为外国侨民开设一条“人道主义走廊”,结果乌克兰方面不干。

  在强制扣留了这批印度留学生后,乌军说要撤可以,但只能横穿乌克兰往西边去波兰,这意味着这几千印度人得顶着炮弹从交火区一路走过去,这是想搞一个“肉盾战术”的国际版?

  据说,现在已经有印度学生在冲突中被打死了。

  同样的情况,之前有批中国公民撤离时,甚至还被乌克兰方面直接枪击,造成了两人重伤,看看,在咱们国内就某些调侃乌克兰女性的言论搞全民道德反思的时候,人家在干什么?

  所以普京说乌克兰有纳粹,至少有些道理吧?

  相比之下,以现在西方媒体将普京比作“希特勒”的标准,看似来势汹汹的俄军,倒反而更像一支“文明之师”,再这么打下去,普京就该收到锦旗了!

  在普京的战前讲话中,俄罗斯对乌克兰人的定位是“他们是我们的战友、亲人,其中不仅有同事、朋友、前同事,还有亲人:是有血缘联系,与我们有亲情的人”。

  而俄罗斯出兵的理由,也是要帮助乌克兰人民清除将国家卖给西方的“纳粹分子”。

  有了这个定位,俄罗斯和乌克兰人民就算站上了统一战线,炮口只能对准泽连斯基政府。

  所以在战场上,俄军完全没有打出气势,多半的战力其实是没有投入战斗,能拉开两军差距的大杀伤性武器也没有用上,没有大规模破坏桥梁道路、发电站、工厂等可能转为准军事设施的民用设施,甚至都没有切断乌克兰的网络。

  本来呢,按照剧本,泽连斯基搞“肉盾战术”,之后是俄罗斯粗暴进军,造成大规模平民杀伤,西方国家跟进舆论渲染、政治施压。

  但由于普京的“不配合”,这个场景就很魔幻地变成了:包括普京在内的俄罗斯上层每天在各种场合念叨“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平民安全”,乌克兰方面反而肆无忌惮地将平民绑上战车,然后普京被打成了“普特勒”,泽连斯基反而成了美国钦封的“全球英雄”。

  有意思的是,虽然西媒也火力全开,但苦于没有素材,炒来炒去都是笼统的“俄军攻击人口稠密地区”,或者“轰炸了居民设施”,或者就是“乌克兰人谴责侵略”之类的,假新闻满天飞,却并没有多少“血淋淋的真相”。

  不是媒体不努力啊,实在是俄军打得太克制了,甚至克制到了出了不少诸如“平民挡路坦克部队掉头”“坦克部队等红绿灯”“坦克被农民的拖拉机拉走俄军在后面跑步狂追”“坦克没汽油了俄军求助当地反被抓”之类的奇葩新闻。

  你告诉我这特么是战斗民族的侵略军?

  真正的侵略者是啥样?

  看看人隔壁的美军,当年在南联盟投下了以万吨计的炸药,对着平民把贫铀弹、集束炸弹都用上了,将南斯拉夫炸了个满目疮痍,炸完之后,还戏称为“干净战争”,为啥?因为远程操控精确制导导弹、天上开着轰炸机,仗就轻轻松松打完了,不用溅自己一身血!

  其后20多年,在阿富汗、在伊拉克、在叙利亚、在利比亚,美军都是这套战术,一定是先发挥战略打击的优势,对目标充分杀伤,然后才下场摇旗子,谁耐烦跟你在这列阵对射了?

  所以美军的虎狼之师打到哪里,从来都是不管不顾地炸炸炸,最经典的案例,就是曾在叙利亚发起过一场所谓“史上最精确的空袭”,一次就精确地炸死了1600名平民。

  在这些杀气十足美国大兵面前,会有平民挡坦克、坦克被拖拉机拖走这种奇葩事儿?别逗了,分分钟打成筛子!

  当然,用美军这种大规模无差别杀伤战术作类比的时候,总有人扯俄罗斯烧不起钱、无人机技术落后各种理由,好,且不说俄罗斯的战略打击部队洗地乌克兰有没有问题,就算美军这个物种是蝎子拉屎独一份,咱们对比乌克兰部队行不?

  最近上了推特热搜第一的那位法国女记者,揭露了乌克兰政府军在顿巴斯俄语地区持续了8年的轰炸,8年间几乎炸成了日常活动,“13000名乌克兰人因之丧生”,她定义这是“屠杀”,惊掉了一众欧洲小白莲的下巴。

  要知道,顿巴斯地区可是有明斯克协议明文约束的,双方同意全面停火、不使用重武器,但乌克兰政府面对俄罗斯的时候固然弱势,面对顿巴斯地区却强势得很,从来没拿协议当回事儿。

  在普京发表的战前檄文里,这一段还说得挺动情的—

  现在,几乎没有一天顿巴斯的城镇和村庄没有在遭受炮击。一大群部队不断使用攻击型无人机、重型设备、火箭、大炮和多管火箭系统,杀害了平民、封锁、虐待人民,包括虐待儿童、妇女和老人的行为,这些犯罪有增无减。正如我们在这里所说的,这些罪行没有尽头。

  文明世界(我们的西方同事自称是其唯一的代表)宁愿不注意到这一点,好像所有这些恐怖——近400万人遭受的种族灭绝并不存在。

  普京这话,并不是俄罗斯一家之言,去年乌东冲突时,泽连斯基就曾说过“准备用战机和小型导弹彻底解决战事”——这是欺负欧洲中间人眼瞎还是顿巴斯人背后没有大哥?

  而早在俄乌开战之前,欧安组织的特别监察团也承认了顿巴斯地区有一方使用了重武器,造成了大量的伤亡和破坏,有意思的是,却含糊其辞地没有指明是哪一方,俄外长拉夫罗夫一路追问,也没人出来澄清。

  最打脸的是,之前被西媒大肆炒作的那条视频——“一名乌克兰父亲在上战场与俄军作战前,与女儿挥泪诀别”,最后被证实是顿涅斯克地区的一位父亲,将女儿撤离到俄罗斯的安全地区后,自己要与乌克兰的“入侵者”战斗。

  而这场战斗就发生在2月18日,当时乌克兰武装对乌东两区进行疯狂炮击,当地70万人紧急疏散,妇孺老弱逃亡到俄罗斯,青壮拿起枪保卫家园。

  这算不算“侵略”?

  大概不算吧,只要西方主流刻意沉默,乌克兰唯一的标签就只能是被俄罗斯欺凌的弱者,怎么会搞侵略呢?

  乌东难民抵达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

  再往深了说,乌军的行动性质其实远比炮击轰炸更恶劣。

  在欧洲,乌克兰可以说是唯一一个将法西斯组织正式化的国家,比如乌克兰国民近卫军(NGU)这些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之后成立的组织,就吸纳了大量的极端民族主义者,很多都是在明目张胆地搞纳粹化。

  加之泽连斯基上台之后,刻意煽动民族主义,纵容乌克兰极端主义者针对乌东俄族,这种极端情绪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可以说,顿巴斯地区的军事行动,很多都带着纳粹施暴的影子。

  甚至连英国媒体都看不下去了:“在西方支持之下的基辅当局正在把一些民兵队伍——公开的新纳粹士兵——投入战争前线。”

  那这些人在前线,能干出什么好事儿来?

  所以诸如万人坑、烧死孕妇、虐杀俄族、偷卖器官、勒索抢劫等等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在顿巴斯地区屡见不鲜。

  说到这里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普京在承认顿巴斯两个共和国独立之后,当地要载歌载舞放烟花了吧!

  2021年,乌克兰武装分子将纳粹旗树在前线

  而被法西斯主义和美国军事经验武装的乌克兰军,打起仗来就特别没有下限。

  比如将乌东俄族人当狩猎动物一样扫射、去年年底120名美国雇佣军被曝光运来了至少2吨的不明化学武器,包括在此次的俄乌战争中,乌军竟然对俄军使用了白磷弹,这种弹药爆炸后磷火会从人的皮肤一直烧到骨头,几乎扑不灭,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伤害,早就被联合国明令禁止了。

  更明目张胆的是,在顿巴斯的一些城市,乌军将居民驱赶到在大楼中间楼层,然后在楼底架设重武器和火炮,在楼顶架上机枪,军人和平民彻底绑死,这情形,打着“奉天讨贼”大旗的俄军能开炮么?

  普京都感叹说,当年法西斯都不会这样打仗,这样没有人性地对待平民。

  所以某种程度上,网上那些被西方媒体的叙事节奏带跑偏的人,在谴责俄罗斯入侵的同时,只是没看到另一个视角——

  现在这场被铺天盖地谴责的“乌克兰战争”,其实只是另一场乌克兰刻意挑起的“顿巴斯战争”的延续,或者再说远一点,就是人类没有彻底完成的那场法西斯战争的延续!

  有一些事实,比起单纯的“侵略”和“反侵略”来,更加残酷。

  当然了,残酷的不只在看得到的战场上。

  那些远远躲在一旁的欧美白人们,不也是在吃乌克兰人民的人血馒头么?

  俄乌为啥开战,现在好像越来越偏离成了俄乌双方的问题,而在背后煽动战火的英美,反而成了正义的化身,那些贪婪而不作为的欧洲国家,也在事不关己地爬上了道德高地。

  好像所有人都忽视了战前普京一直在控诉乌克兰破坏明斯克协议,都忘记了普京曾经提出的那个问题:“请至少对我们展现哪怕一丝尊重。为何一面强调你们所希望的安全,一面又拒绝我们希望的安全?”

  哪怕现在战争真的发生了,有人反思了吗?没有,有的只是暗地里伸出来给俄罗斯放血的刀子!

  从制裁俄罗斯银行系统,到制裁俄罗斯的音乐家、俄罗斯的猫、俄罗斯的树,甚至到陀思妥耶夫斯基,除了暴露了西方的傲慢,也暴露了背后势力火上浇油的野心。

  就看看前两天俄乌要停火谈判的时候,西方国家马上跳出来又是高调给乌克兰送武器,又是对俄罗斯启动各种荒诞的制裁,刻意给乌克兰营造一种“背后有大哥”“支持你打下去”的假象,这是希望停战?

  包括这场战争是怎么被激化到启动核威慑这一步的?这里面英国人煽风点火的功劳怎么说都不为过!

  至于那些真相,比如之前法国战地记者发现的乌克兰政府军假穿俄军服装炮轰平民的消息,都直接被西方主流媒体封杀了,如果不是有互联网,哪有传出来的可能?

  西方要的本来就不是正义,也不是真相,而是这几十个国家要代表“全世界”,把那些挑战现有秩序的势力给按下去。

  所以,跟着西方国家的调子求和平,注定将是南辕北辙。

  关于乌克兰、关于俄罗斯、关于他们自己,他们的世界,本来就是虚假的!

  文章最后,戎评有话说

  当然了,无论是选择战争,还是搞政治操弄,谁也说不上崇高,我想说的其实是,不是今天俄罗斯打了这场仗,这个世界就此崩坏了,“自由”“和平”这些人类价值就此被打破了,而是这个世界从来都是这样的,甚至比我们今天看到的还要黑暗得多。

  乌克兰人民可不可怜?当然可怜!

  乌克兰政府无不无辜?并不无辜!

  但是为什么俄军一进入乌克兰,就好像整个人类世界都被侵犯了,而相比之下可能更可怜、更无辜的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人民的血泪无奈、焦土白骨,没有掀起过今天这样的关注?

  就因为西方舆论太强大了,强大到能定义“好”与“坏”,能在你的情感天平里加入被扭曲的事实,在你“独立思考”时夹杂被加工的偏见。

  但就像咱们前面所说的,“被侵略”的乌克兰并不是无辜的小白羊,“侵略者”俄罗斯并不是蛮不讲理的恶霸,“呼吁和平”的西方国家既不能代表全世界,也并不是在呼吁和平。

  从某些角度这场战争或许是值得谴责的,但政治都是因果交杂的,并不是如很多人认为的那样,单只这场战争就代表了人类“善”与“恶”的对立,它后面还藏着很多其他的“善”与“恶”的面孔。

  所以,那些跟着西方节奏义愤填膺的人,在批评与赞美之前,至少应该先弄明白两个最简单道理——

  其一,为什么俄罗斯发动战争,就失道寡助了,就全球唾弃了,为什么美国发动更多的战争,杀了更多的人,反而“得道多助”,成了全球道德领袖?

  其二,乌克兰战场上的生命,和顿巴斯地区的生命,不应该一样重吗?

  这个世界的规则,其实也就在这两个问题的后面。

  最后,不开玩笑地说,也许在理论上,真正实现欧洲和平有且只有一个方法——

  让美国人民选特朗普上台,实现他解散北约的承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