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当代无产阶级需要被马列毛主义理论武装吗?

2022-03-07 09:28:16  来源: 学习交流报   作者:伯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一阵和一个朋友谈话,谈到马列毛主义与无产阶级时,那个朋友说了一句话“现在的工人,受教育水平低,就在工厂里正常上班就行了,不需要这些理论(指马列毛主义)来武装。”这种说法对吗?大错特错!

  首先,马列毛主义认为,无产阶级是当代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当代最先进的阶级。试问,一个最先进的阶级,难道不需要一个先进的,无产阶级理论来指导他们的行动吗?而且,受教育低是他们不能接受马列毛主义观点武装自己头脑的理由吗?我在前面的文章里说过,马列毛主义从来就不是什么“大人物”的理论,这个理论公开声明:自己就是为无产阶级服务的。

  其次,我们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来看,在国际上,正是因为无产阶级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的武装,完成了巴黎公社,十月革命,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等种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辉煌成就,就我国而说,在我国无产阶级在接受马列毛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后,在上世纪做到了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从封建军阀手里夺取上海,做到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做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辉煌成就。

  试问,在历史铁证下,无产阶级难道不需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吗?那时的无产阶级,他们受教育水平比咱们现在这个时代更低,难道这影响到他们改变世界的壮举了吗?

  可能这时候就要有人反驳了:那你看,现在太平了,在太平盛世,工人就应该做好自己的事,为社会奉献就行了!

  可是,现在真的“太平“吗?列宁在《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这本书里已经明确阐述了,只要帝国主义还在,垄断资产阶级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就会不断发动战争,事实也是如此,国际上当今的俄乌冲突就是最好的铁证。也就是说,只要帝国主义继续存在,就不会有真正的“太平盛世“。

  其次,从国内来看,资产阶级不时的推出所谓的“996”、“715”来压迫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很多无产者工作一辈子的收入甚至还赶不上那些专靠“剪息票”、吃利息的资本家。难道我们能说这是“太平”吗?那不过是资产阶级的“太平”罢了!

  所以,无论怎么看,当代无产阶级都需要被马列毛主义理论去武装头脑。至于开头我们那位朋友说的话的本质是什么?这句话就和儒家所讲“行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没什么区别,其本质都是为了剥削阶级,资产阶级辩护的谬论!

  毛主席的一句话说的很好:放弃幻想,准备斗争。当代无产阶级需要马列毛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比任何阶级,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这是事实,不容反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