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消灭资本怎么实现共同富裕

2022-03-06 11:54:33  来源: 学习交流报   作者:赤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久前,百度给我推了一篇文章,名字和我的文章标题正相反,它叫《实现共同富裕不是要消灭资本》。在文章中,作者称那些要消灭资本、削弱市场作用的人们“持有一种错误观点。”除此之外,作者还把资本称为一种“生产要素”,指出要发挥资本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我们且不详细来说认为要消灭资本是对是错,因为对于这个问题,站在不同的阶级立场上的人会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但是把资本当成一种“生产要素”就真的有问题了。

  资本是什么呢?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指出“资本是一种能够创造剩余价值的价值。”从其本质上来讲,资本是一种生产关系,这种关系是以资产阶级私自占有生产资料和工人阶级变为雇佣劳动者作为它的存在基础的。如果照作者的观点,资本不仅变成了一种可以独立存在的实体,而且它还变成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东西了!真是咄咄怪事!

  在资本这种生产关系存在的情况下,必然结果就是一头是财富的积累,另一头则是贫穷、落后的积累,绝不会有第二种结果,第二条道路。资本也绝不是什么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如果是,那么如何解释我国前三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呢?不仅不是,而且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早已腐朽过时,它早就应该被社会主义公有制代替了!我倒是很想问问,你不消灭资本主义生产关系,怎么实现共同富裕?

  说实话,你们这些人没写累,我都批累了。资产阶级使了这么多花招,又是淡化甚至歪曲阶级概念,又是大喊大叫所谓的“努力教”,又是宣扬所谓的“唯分配论”……目的不都是一个嘛,这就是为了回避最核心最重要的生产资料所有制问题。只不过你们玩的这些东西,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有人玩过了。

  依我看,把生产资料归全体劳动人民所有、让工人阶级领导一切,天也不会塌下来嘛,地球还是照样转嘛,陨石也不会撞上地球嘛!为什么不能这样做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