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战争马上就要迎来高潮了

2022-03-04 09:21:35  来源: 公众号“老端”   作者:端宏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上周四开始的俄乌战争,到今天已经一周时间了,第一天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场闪电战似乎很快就要结束,但现在看来,可能最高潮还没到。

  普京估计也觉得战果差于预期,于是扬言要动用核武器,当然他并不是真的要用核武器,他这么说的意思是准备把大部分兵力都投入到乌克兰战场,这样一来其他地方就空虚了,所以用核武器来让北约不要轻举妄动。

  那么普京投入那么多兵力的目的是什么呢?我的判断是,并非要占领基辅,也不是要灭了乌克兰,而是想要彻底消灭在乌克兰东部的那十几万乌军,以及俄国最痛恨的新纳粹亚速营。

  俄乌战争的目的,非常类似于中国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当初的对越自卫反击战。

  当年越南全面倒向苏联,他觉得自己军事力量超强,于是准备统一中南半岛,这对中国的国家安全非常不利,北方有虎视眈眈的毛熊,南方又有这么一个小霸王,南北都有敌人,这日子就难过了,于是我们先下手为强,趁着越军主力在进攻柬埔寨的时候,偷袭他后方。

  中国打赢之后,赶紧撤退,然后依托有利地形跟越南人打消耗战。消耗战的目的很简单,持续给越南和苏联放血。此时解放军已经撤退回国了,越南人只能主动进攻,而战场都是山地,对于进攻方很不友好。长期耗下去的话,连苏联人都受不了。那时候,中国背后有美国支持,两家合伙放苏联人的血。

  这回俄罗斯已经被北约逼到了墙角,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话,到时候核武器部署到乌克兰,那俄国人就没办法安心睡觉了,要知道莫斯科距离乌克兰边境只有400公里。就算没有核武器,北约在乌克兰猛修军事基地,俄罗斯就不得不把大量军队囤积在边境,毫无国家安全可言。

  而且乌克兰已经出现了纳粹化的倾向,这么多年来持续的攻击境内的俄罗斯族,就是那两个独立的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一旦乌克兰加入北约,那么有了美国人的撑腰,肯定会对俄罗斯族进行大屠杀,为了防范这种风险,普京不得不发动这场惩戒战争,任务不是灭国,而是让乌克兰再也没有加入北约的可能。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对未来做一个预测,俄国已经把乌克兰主要城市都包围了,接下来并不会发生你们所期待的巷战,包围的目的是切断乌军的补给,然后全歼剩余的武装力量。不把乌克兰手头的那些军队消灭,根本不可能有和平谈判。一旦乌军被全歼,亚速营也被消灭,那你不谈判也不行了。

  毛主席打仗,从来不在意一城一地的得失,战争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一句话“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解放战争的时候,连老家延安都可以不要了,送给你。当时蒋介石占领了延安,非常高兴,特地飞过去拍照,认为马上就要赢了,没想到接下来手里的兵越打越少。

  如果普京把目标放在消灭乌军主力上面,那么很快真正的高潮就要到了,等到把主力消灭,乌克兰自然就非军事化了,自然也就中立了。到时候就可以宣布战争胜利,然后撤退回国,如果乌克兰还想打,那就只能主动进攻俄罗斯了。

  以上是我对这场战争的判断,下面说点别的。

  俄乌战争开始之后,网上就开始了站队游戏,让你表态支持谁,我当然是支持俄罗斯,但这和意识形态无关,完全是基于地缘政治。有些人崇美,所以支持美国的一切,还有些人反美,所以美国支持的都反对,而我是哪个对中国有利就支持哪个,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成年人应有的态度。

  就拿俄罗斯为例,从苏联解体之后,每个上台的俄罗斯领导人,在一开始都是跪舔西方的,就像舔狗一样,拼命想要往西方阵营里挤,连俄罗斯自己都曾经多次申请加入北约(大概有四次),可是到最后俄国人发现,次次都被美国人玩弄,开给自己的药方每次都是慢性毒药。

  慢慢地,俄国人终于明白一件事,西方世界需要一个大反派,而这个大反派的角色永远都是自己。就算自己已经衰落成这个样子了,对方就是不会放过自己,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被西方当傻子耍了无数次之后,俄罗斯终于决定要强硬起来了。

  下面再来说乌克兰,当年中乌关系那是相当的好,因为俄罗斯对中国有很深的防备心理,所以很多高级武器根本不卖给我们,乌克兰对华军售几乎是无保留的。很多人都知道,辽宁号的前身瓦良格号就是从乌克兰买的,乌克兰还有很多飞机相关的工程师在中国。

  中乌关系的转变是从颜色革命在乌克兰成功开始的。颜色革命的本质就是一群公知带路党夺得了政权,这帮人被美国人洗了脑,所以一切以美国人马首是瞻,这帮人顺便还可以直接把国家利益和美国人换钱。既然美国人要遏制中国,他们必然也要跟进啊,所以中乌关系一落千丈。

  美国人这些年的愚蠢操作,成功地把中国和俄罗斯绑在了一起。为什么俄罗斯不怕美国人制裁?原因很简单,只要世界工厂中国不参与制裁,俄罗斯就不怕。万一哪天俄国人真的和北约起了冲突,中国一定会全力支持的,只是现在还远没到那个程度。

  如果将来俄乌战争长期化,那也算是利好,因为靠乌克兰自己肯定是撑不下去的,必然需要大量美援,那就可以持续给美国人放血了。任何有利于削弱美国力量的事情,我都支持。中华民族要伟大复兴,美国就必须要衰落,如果他不愿意衰落,那我们就要推他一把,让他快点上路。

  包括很多国人在内,大家对中国已经强大到了什么程度一无所知,中国的工业产能早就已经超过了美国+日本+德国的总和,如果哪天真的来了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国开始暴兵的话,我们完全可以做到单挑全世界。当然了,我们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所以这不可能发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