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民族复兴必先振兴民族精神

2022-03-03 16:46: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国、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唯有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至今依然欣欣向荣。这得益于中华民族民族精神之延绵不断和继续发扬光大。但如今,忘记、鄙视甚至背叛中华民族精神者却不乏其人。这不仅令人痛心,更让人惊心。

  一个民族尚若丧失了其精神,也就丢掉了其灵魂,该民族的消亡就只是时间问题。这些年那些忘记、鄙视甚至背叛中华民族精神之流的出现与扩散,国人族人绝不能无视。

  中华民族精神之要旨就在于爱家爱国、遵道为道、勤劳勇敢、生生不息(注:遵道为道,尊重事物的规律性,利用规律实现理想之谓也)。

  正因为中华文化把国与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敬重祖先,爱家爱国,从而具有强大的民族凝集力,从而民族空前团结与统一,凝聚成了强大的发展与抵御外来侵略的伟大力量。还因为遵道为道、勤劳勇敢、百折不挠,使得国人的拼搏卓有成效。譬如在灾难面前,许多民族或者直接躺平而趋于灭亡,或者极端自私、各求生路,最多也只是个别人利用所谓的方舟逃难、渡劫余生。而唯有中华民族能够万众一心,依据规律治水,力克灾难,谋得整个民族的生存与发展,从而能够生生不息而长存。伟大的民族精神使得整个民族欣欣向荣,飞速发展,并且不可战胜。美帝国主义者极端仇视我们这种家国情怀与为道精神,不惜投入大量的金钱力图加以破坏,并已经收买了不少为了一己私利不顾一切道义的公知和洋奴化了的个别青年人来充当瓦解中华民族精神的内奸。对这些内奸的放任与纵容是某些腐败官僚为一己私利的故意叛卖,不彻底加以清扫,将加大民族精神日渐丧失的危险。

  近年来,某些腐败官僚与奸商为维护一己私利还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与所控制的教育机构、文化阵地与舆论工具配合外地故意进行破坏,不断宣扬洋奴哲学,删除有关民族英雄、民族精神的教材,宣言外国“英雄”与“圣者”,编造虚假的西方感人的故事来迷惑青少年,同时不断抹黑革命英雄和民族英雄,煽动对腐朽明星的崇拜而歧视科学家;实施全民学英语,极力贬低中文,官僚、奸商和公知公然鼓动崇洋迷外歪风,把外国人当成上等人,把洋奴当成二等人,把国人当成下等人,破坏国人的民族自信,从内部瓦解民族精神。这一点在香港、东北、台湾与某些地区部门尤为突出,祸害甚烈。

  除了那些投靠美帝国主义充当反华急先锋的汉奸之外,国内那些勾结美帝国主义从内部瓦解民族精神的第五纵队尤为嚣张。

  一些贪官和奸商在他们所控制的部门大搞崇洋迷外、当舔狗。譬如把大量的资金用以帮助美国在中国推行转基因粮食的民族灭绝阴谋,而不支持甚至压制袁隆平等中国农业科学家,大量进口美国等西方转基因作物,企图挤跨中国的粮食生产,还大搞英国式的城市化,力图荒废农村。用大量的财力人力发展西医,消灭中医,斥之为不科学与愚昧,极力抹黑中国传统文化。虽然它们的阴谋在中央的城乡融合和中西医并重的正确战略之下没有得逞,但已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再加上公知们的外需拉动、“比较优势”发展、依附发展的内部殖民化经济理论的造势之下,中国的独立自主、爱家爱国、遵道为道、勤劳勇敢、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受到了严重冲击,被逐渐淡化。

  孙子兵法云:“故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故能择人而任势。任势者,其战人也,如转木石。 ”在某些控制了某大权与巨额财富的腐败官僚与奸商的造势之下,崇洋迷外蔚然成风,一些跟风的国人以留洋、出国当二等公民为荣,嫁日本人的美女成千上万,连嫁个非洲不发达国家的人也自以为是出人头地高人一等了。洋人、香蕉人在国内敢打警察,在美国的五千个香蕉人签名要求斯坦福大学开除为祖国争光的谷爱凌,公然叛祖而充当舔狗,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大连等地的日本风情街大行其道,中国各地的商店写英文,一些国内的公司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第一时间配合美国攻击华为、“制裁”俄国,依旧无人敢管任其嚣张……;海归挤兑国内人才,讲英语的为上等族群,中国话不通的当清华校长……。而中国足协和中国男足一心图钱,什么国格和国家荣誉都可以拿来出卖,难怪国人怒喊将这些叛卖的足协和球队彻底解散,以平民愤;然而,无人敢管!更有甚者,最近美国在乌克兰挑动迫使俄乌开打的时刻,中国的一群公知立马气焰嚣张地跳出来帮美“反战”,伸张“正义”,而在美帝攻打伊拉克、攻打阿富汗、攻打科索沃,甚至导弹攻击中国大使馆(等同于攻打中国领土)的时候,这帮公知却装聋作哑默不作声,何等乖顺心平气和啊!其奴才性何其惊人!如此,崇洋迷外之风“势不可挡”,一班没脑子的人被这一歪势冲下了悬崖,如转木石般地滚进了投靠美帝充当汉奸的深渊。可怜连中国的国宝也如此被汉奸用来帮助美帝灭亡中华民族!

  中国的大量教育、学术、文艺与舆论阵地也被那些人所控制,养成了一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洋奴才。清华等特等大学和重点中学耗费了国人的大量血汗钱,却主要为美国培养人才,而那些实实在在为中国培养栋梁之才的大学和普通学校却被歧视。教育被全盘西化,教材被篡改,灌输西方价值观和美式精神而鄙视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排挤鲁迅精神和抗美援朝的英雄精神,灌输理性、逻辑单极化的西方思维方式,破环中华传统的审美、模式思维与理性、逻辑思维并重的太极思维、整体思维方式。从根基上来瓦解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

  这些内奸及其破坏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叛卖活动如不加大力度清扫,中华民族的前景堪忧!国人理当高度关注,当权者理当为人民为民族勇于当担,力挫敌人的阴谋。

  【文/曾飞,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