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斯郎:反战不反美,心里都有鬼

2022-02-27 18:06:36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刘斯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png

  【导 语】我们不支持战争,也不支持在战争话题中搅浑水的人。俄乌两国打起来了,中文互联网上凭空多出了很多“反战反俄”的公知文,在疯狂攻击俄罗斯的基础上大煽“与乌克兰共情”戏,甚至借机贬低中国人,却不道这乱局背后的始作俑者。对此,我们评论是——反战不反美,心里都有鬼。

2.png

3.png

  要想不被网络上的舆论力量牵着鼻子跑,我们首先要做的,其实是理清“为什么”:一是俄罗斯为什么要打乌克兰;二是乌克兰为什么挨打;三是美国为什么一直在挑拨

  理清了这些问题,便不会被网络上的那些“反战不反美”的公知水文牵着鼻子跑了。

  1、俄罗斯为什么打乌克兰?

  俄罗斯之所以打乌克兰,其实是被逼的,就像普京在公开讲话中说的那样:不得不打。而逼俄罗斯开战的,除了不断挑衅的乌克兰,还有其背后的始作俑者北约与美国。

  在针对“俄乌问题”的万字讲话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这么表述的:苏联解体后,正是乌克兰的激进分子和民族主义者将西方势力引入乌克兰,以对抗所谓的“俄罗斯威胁”。北约集团也背信弃义,不断压缩俄罗斯的生存空间,对俄罗斯国家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而这正是俄罗斯采取目前行动的原因。

4.png

  众所周知,乌克兰原为苏联的一体,1991年苏联解体后独立成国。刚刚独立的时候,乌克兰的实力雄厚,不仅是全球举足轻重的军事强国,还是欧洲地区的粮食大国,以这样的优渥条件独立出来的乌克兰,其实完全可以像其他一些条件优渥的欧洲小国一样宣布“永久中立”,以中立国的姿态不选边站,甚至可以左右逢源,日子过得如鱼得水。

  但是,问题在于近年来乌克兰的领导人不愿意这么干,他们改变不了“选边站”的坏毛病,认为苏联解体后,东边的力量大势已去,于是开始和西边的北约、美国眉来眼去。这对俄罗斯来说,是极大的威胁。

  矛盾的源头,其实就在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北约成立于二战之后冷战期的1949年,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政治军事同盟组织。而为了对抗北约威胁,苏联于1955年领导创立了华约组织。二者是冷战时期的“对抗性组织”。

5.png

  对于组建华约的苏联而言,最大的威胁其实就是“北约向东扩展”。冷战结束后,时任美国总统里根曾向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承诺:如果你们能让“东德和西德”统一,北约绝不会向东扩张一英寸。

  后来,东西德统一,华约解散,苏联解体。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却不守承诺了。见苏联大势已去,在美国领导下,北约疯狂地向东扩张了五次,把靠近苏联继承国俄罗斯周边的十几个国家全都拉进了北约阵营。

  一次次出尔反尔、一次次挑衅俄罗斯的底线,流氓本性不改的北约,在数次的扩张中向东推进了1000多公里,眼看就要扩大至乌克兰,直逼莫斯科了。而一旦北约势力扩大至乌克兰,美国领导的北约军的超音速导弹,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轰到莫斯科。

6.png

  在乌克兰之前,北约已经将势力扩大到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俄罗斯邻国或近俄罗斯国家,乌克兰是“最后一道线”,对俄罗斯来说也是“最危险的一道线”。

  而近来乌克兰和美国、北约方面眉来眼去,开展了各种反俄活动,甚至在加速推进北约在乌克兰的落地政策。与此同时,美国挑唆乌克兰对东部的亲俄地区“动手”。此一举,彻底激怒了俄罗斯。一忍再忍,便无需再忍。2月24日,俄罗斯开火。

  2、乌克兰为什么挨打?

  按理说,美俄之争(或北约与俄罗斯矛盾),挑拨搞事的明明就是美国,你俄罗斯打人家乌克兰干啥呀?莫非是欺软怕硬?

  其实不然,对乌克兰动手之日起,俄罗斯就已经相当于变相和北约及美国宣战了。而乌克兰之所以挨打,很大程度上其实是傀儡“喜剧总统”泽连斯基等亲英美政客一手作死来的。

  诚如前文所说,乌克兰西边是北约,东边是俄罗斯,然后领导层疯狂扑向北约示好、表达要加入北约的强烈愿望,动不动还听背后老美等几个嘴炮哥的怂恿,对内镇压亲俄力量,对外挑衅俄罗斯,整出一副忠心耿耿与北约为伍的架势,所以就挨打了。

7.png

  而尴尬的是,不论是北约还是老美,在乌克兰挨打后,除了说几句谴责俄罗斯的话,竟没一个口头上的“朋友”愿意出兵相助。这也就是说,真心实意要与北约为伍的乌克兰,被英美当枪使了,而且还不自知。

  这样的情境,在乌克兰的历史上,其实是寻常的。历史上,乌克兰“找人依附,被人狠揍”的桥段,上演过好几次。

  乌克兰曾被波兰人统治过,早期为了摆脱波兰人的控制,热烈地拥抱过沙皇俄国,结果沙皇俄国接管之后,将乌克兰权贵赶走了,并压榨式统治乌克兰。

  后来,作为欧洲粮仓的乌克兰加入了前苏联,在20世纪30年代的饥荒时期,乌克兰的粮食被前苏联强征,数百万乌克兰人被饿死,于是乌克兰人又向西边的德意志抛去了垂慕之心。

8.png

  1941年,德军对苏联发动进攻,已经变心的乌克兰人对德军夹道欢迎,不少乌克兰女人对德军投怀送抱,献媚的样子甚至吓坏了德军;可让乌克兰人没想到的是,德国人接管后,比苏联人更狠,德国人不仅抢走乌克兰人的粮食,还强迫乌克兰人进工厂劳动,甚至逼迫乌克兰人上战场;再然后,乌克兰人又抱回苏联的大腿,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乌克兰才宣布独立······

9.jpg

  而宣布独立后的乌克兰,其实还在找大腿抱,左抱抱、右抱抱,立场很不坚定。只不过抱着抱着,抱向了美国和北约。可以说,乌克兰这过去一百多年的历史里,一直没有跳出“找依附”的模式。

  选择抱英美大腿的乌克兰,很快便成了英美的棋子,陷入了美国设下的圈套。美国和北约联盟的治世模式其实很简单,就是搞乱一个国家,然后再控制这个国家,然后再利用这个国家去威逼旁边的国家。

  这样做的演变手法有很多,比如意识渗透、舆论挑拨、颜色革命等等。在亲美的这些年里,乌克兰经历了无数的“演变”。也因此,乌克兰诞生了大量的女拳组织、动保组织、反政府组织等,甚至还出现了亲纳粹群体,各种对立的、极端的组织与情绪开始在乌克兰膨胀,那里近乎成为了“颜色革命”的温床。

10.png

11.png

12.png

  过度相信英美势力的乌克兰,其国家内部独立结构被逐步瓦解,内部不稳定因素、对立情绪、分裂势力也变得异常突出,因此游行示威、内部对抗、秩序混乱、经济倒退的现象成为了日常。2019年,被称为傀儡总统的亲美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被推举为乌克兰总统,加剧了乌克兰投怀美国与北约的进程。

12.jpg

  近年来,许多乌克兰人偏执地认为,只要跟着美国和北约,乌克兰就民主了、幸福了、独立了、富裕了。

13.png

  可事实上并非如此。乌克兰刚刚脱离苏联的时候,继承苏联雄厚的财产与科技实力,完全可称得上是条件优越,再加之乌克兰土地肥沃、资源丰富,这样的国家没理由破败至此。

  可跟着美国和北约眉来眼去的这些年,乌克兰境内纳粹情绪高涨,反智主义频现,经济与科技发展水平急转直下,并迅速发展成为“落后的国家”,被世人戏称为“欧洲的子宫”与“欧洲最穷的国家”。

14.png

  【乌克兰部分发展变化内容截图,节选自卢诗翰《从欧洲粮仓到欧洲子宫,颜革教科书乌克兰的前世今生》】

  被忽悠瘸了的乌克兰,回天乏力,也彻底成为了北约与美国用来挑衅俄罗斯的一颗棋子,并最终挨了俄罗斯的打。

  3、美国为什么一直在挑拨?

  近年来,俄乌两国关系恶化,不过两个国家虽然是剑拔弩张、怒目相对,但也没有到真打起来的地步。可我们看到,背后的美国在不断地挑唆,美国在以极尽挑拨的姿态,要刺激两国动手。

  美国之所以这么做,可不是单纯的“想卖军火牟利”这么简单,后面还有一盘更大的布局,一方面,俄乌打起来了,美国便可顺理成章地插手欧洲政治并从中牟利;另一方面,美国想借乌克兰引发的各类危机问题瓦解、削弱俄罗斯的国力,并最终实现对中国的“合围”。

  鹰酱的野心,大着呢。

  写在最后:

  自俄乌两国开战以来,互联网舆论平台上,出现了很多“反战言论”。反战本没有错,我们应该热爱和平,反对战争。但在反战的内容中,狂轰俄罗斯泯灭人性,或疯狂攻击称中国网友“没人性,不与乌克兰同在”的,却不道美国始作俑者身份的,心里都是有鬼的。我们需要警惕这些人。

16.png

  美国自建国以来两百多年时间里,只有16年没有打仗,过去两百多年时间里,美国要么在打仗,要么就是在怂恿打仗

17.png

  当今世界,从利比亚战争到叙利亚战争,从伊拉克战争到如今的俄乌战争,各类大小战争都与美国关系密切,所以说,反战的根源不在于批评或谴责受害者与其他旁观主体,而是要反美国这样的毒瘤,要反对战争背后的始作俑者。

  反战不反美,心里都有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