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你还以为接种新冠疫苗是免费吗,真相来了!

2022-02-24 12:07:41  来源: 拾光春秋公众号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很多人一直觉得接种新冠疫苗是免费的,但是苦于没有证据。我们说,疫苗公司负责生产疫苗,虽然我们没有直接从腰包掏钱出来买新冠疫苗,总得有一方负责支付费用给疫苗公司,这是最基本的判断。

  有时候有些事实,不一定需要明确的证据,只需要通过常识去判断就能得出答案。

  好比阴天或者下雨天的白天,虽然我们看不到太阳,但是根据常识也能判断太阳是存在的,否则怎么可能是白天呢?

图片

  这是2021年河南医保结算疫苗和接种的费用,金额为87.77亿元。

  这是哪一方通过什么形式支付给疫苗公司的费用呢?

图片

  这是河南省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报道,河南通过医保的形式,预付新冠病毒疫苗采购资金76亿元,结算疫苗和接种费用87.77亿元。

  注意了,这里指的是预付款,后面还有多少,我们暂时不知道。

  87.77亿元只是河南省2021年的费用支出,那么全国呢?我们简直难以想象。

  现在河南官方已经明确报道我们使用的疫苗是通过医保来支付,那些认为疫苗不是免费的,纯属是阴谋论的说法可以休矣。

  有人可能会说,用医保购买疫苗,是政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对人民来说,本质上还是免费。

  这种说法也对也不对,只能说不太全面。

  因为医保的费用也是个人和企业共同支付,医保的钱还是人民的。只是医保的钱先统一集中到国库,再由国库统一支付购买新冠疫苗。

  归根结底,支付的还是人民的钱。

  大家一定明显地感觉到2021年的社保涨了不少,现在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吧!

  我们再来看科兴生物和北京生物2021年的利润。

图片

  大家看到科兴生物这组数据会不会觉得很震撼,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110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仅6770万美元。上半年净利润为51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261万美元。大家自行感受这组数据的巨大悬殊,如果算上2021年一整年的利润和销售额呢?

图片

图片

  科兴疫苗赚了这么多利润,他们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

  看看新闻报道是怎么说的,“科兴疫苗生产商科兴生物担心疫苗销售会回落。”

  科兴生物一年赚的利润可能是很多公司赚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居然开始担忧疫情结束之后销售下降的问题了。

  我们姑且以小人之心度之吧,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科兴生物不为销售下降而担忧呢?这个问题是不是很好解决,疫情继续存在,疫苗接种继续存在。

图片

  所以,我们也能理解郑州金域相关负责人为什么会实施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因为检测核酸检测也是收费的。只有不断的核酸检测,郑州金域就能够不断的获利,这个道理是不是很好理解!

  通过科兴生物的财报和新闻报道,我们可以确切的说,疫苗公司提供的疫苗是收费的。

  再看看中医所说的,“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对比毛主席给我们树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那些一切围绕资本利润转的医药公司和医院药店,情何以堪啊?!

  可能还有人固执地说,我接种了疫苗,确实不是我自己掏腰包支付的费用,是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结果。而且,政府通过医保支付的费用,我们现在缴纳的医保,将来等我们退休了,还是会返还给我们。

  这些医疗公司要掏空人民的腰包,一定要亲手把手伸进你的口袋吗?

  好比房价暴涨,即便你没有贷款买房,难道你手中的存款就不会通货膨胀吗?你手中的钱贬值,能够购买的货物变少了,这就跟变相掏走你腰包里的存款有什么区别吗?

  只有理解了,才能理解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