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请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保持同情与关注!

2022-02-20 15:56: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江苏宣布成立新的调查组,要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我们终于罕见看到了主流媒体对这一事件的介入:

  可惜的是,这样一个引起全民高度关注、涉及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件,媒体的报道量竟然还不如一个“黑猩猩学会自己剪指甲洗衣服”娱乐新闻: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啊!

  我们的媒体,难道不是应该针砭时弊、揭露真相、匡扶正义、维护公平、促进法治、为人民服务吗?

  主流媒体掌握着最重要的信息资源和渠道,拥有着一大批专业的记者队伍、专业的技术手段和雄厚的资金保障,只要在事件爆发后能派出三组记者分赴丰县、四川和云南展开调查,也不至于让网友像破案专家一样在网络上一字一句的分析那漏洞百出的四份通报,像猜谜一样通过网友零星传来的真假消息猜测真相……

  在该事件中,最该发声、最该冲到第一线去维护妇女权益的《中国妇女报》,却在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只字不提,更不用说派遣记者去深入一线展开调查了!

  2月17日,《中国妇女报》终于出来了一个短评:

  该报这一严重拖后腿的行为,招致了许多网友的不满:

  但更引起小兵震惊的是,主流媒体记者孙鲁威,竟然在“中国农网”上发表《借丰县事件该说的事情是什么?》一文来为自己泯灭良心的不作为辩护:难道不正是这种“集体沉默”形成的态度等来了事件出现新的转机?

  屏幕前的您,可曾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呢?!

  孙鲁威不去采访,不去写作,甚至都懒得去转发,竟然还能给自己贴金说:我们在用集体的沉默,等来事件出现新的转机!

  小兵不知道,此人是如何混上记者的,你看这脸又大又圆,厚实得很呐;你看这低级红、高级黑的语言表述,是多么义正言辞啊!

  满满一篇文章,小兵已经看不到这个记者的一丁点良心,更不用说什么当好人民“传话筒”的时代使命了!

  小兵不知道,央媒记者孙鲁威用“集体沉默等来了新转机”,这种自信,来源于哪里呢?

  难道和方方一样,是住在大别墅里“闭门造车”吗?

  小兵不知道,这些媒体为什么选择了集体缺席、集体沉默?

  小兵知道的是,每每遇到纷繁复杂、流言频出的事件,每每遇到涉及到一些地方的大事,特别是遇到关系到千千万万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件,媒体声音的缺失,成为了网友们难以明说的痛:这即给了违法犯罪分子和别有用心者借以造谣、污蔑甚至是参与制造对立事态的可乘之机,又严重损害了地方通报和媒体的公信力,使得真相得不到昭示,公平与正义得不到伸张,一时谣言四起,黑云压城!

  当然,一次次对媒体的失望,也让广大网友形成了这样一种共识: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这次丰县“铁链女”事件,就是在广大网友和自媒体人的一步步挤牙膏的叩问下,才有了今天距离真相越来越近的一些进展。

  如果没有无数普通的有良知的人持续保持同情与关注,丰县“铁链女”事件早就淹没在了信息社会的汪洋大海中,哪里还会有什么第五份通报?!

  而且,在互联网的大海中,网友还找到了关于徐州的更多资料:

  有网友追问徐州妇联,面对当地发生的“铁链女”、“裹被女”事件,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原来,在一份徐州妇联2021年度预算公开的详细报表中显示,他们在职在编人员29名,行政附属2名,离休1人,退休19人,共计51人;而所需工资费用近1280万元——这就意味着,每个人一年可得20多万啊!

  可是,他们领了这么高的工资,享受了这么好的福利待遇,可又做了什么事情呢?

  当然,还有徐州残联,24人的事业编制人员,工资经费更是高达955万元。

  小兵还看到,一个“徐州沛县人”给微博大V邓飞的“举报信”:就在距离“铁链女”所在的董集村5公里左右的地方,目前还有些从外地拐来的年轻女子被关着!

  今天的热搜,小兵还看到大批寻亲家长来到杨登锋认亲现场的视频,寻亲家长哭诉着,希望能得到媒体的更多关注,希望能早日一家人团圆:

  看到这个公益寻亲车上的小孩子们的照片,小兵热泪盈眶。

  小兵不知道,在我们社会如此进步,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竟然还有这么多家庭饱受骨肉分离之苦,而造成这一恶果的人贩子竟然还逍遥法外!

  这是“宝贝回家”网站2018年统计的全国拐卖儿童分布图:

  这张图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多少鲜为人知的苦难和罪恶啊!

  小兵还想说,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请来一次轰轰烈烈的打拐行动吧,请将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和GDP的考量一样成为官员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吧;请将历史欠账还清,对拐卖人口犯罪的重灾区展开一次彻彻底底的倒查吧;请将人贩子和人贩子的保护伞一网打尽吧;请修改刑法,将参与、包庇拐卖妇女儿童的人施以重刑,实行买卖同罪吧;请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彻底解决产生这一千年罪恶的经济根源吧!

  人民在期待着!

  红色小兵

  2022年2月19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