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央媒评“锁链女”事件:正是主流媒体“集体沉默”的功劳,才让事件出现新的转机!

2022-02-20 09:58:13  来源: 兵叔评说公众号   作者:天涯笔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2月18日,沉默已久的主流媒体,终于对“8孩妈妈”事件发声了。

  没想到的是,这次主流媒体高调发布的第一篇雄文,居然是洋洋得意的自我表扬和肯定:正是(主流媒体)这种“集体沉默”形成的态度,才等来了事件出现新的转机。

  意思就是说,这次江苏省委政府成立调查组彻查“8孩妈妈”事件,并不是网民呼吁的结果,而是因为官媒“集体沉默”的战果。

  昨日中午,《农民日报》主办的“中国农网”刊发了署名作者孙鲁威的评论文章《“威”观察| 借丰县事件该说的事情是什么?》一文。

  我们先来看看,在广大网民纷纷谴责主流媒体“该出手时不出手”的情况下,农民日报就“8孩妈妈”发表的这篇雄文,究竟评了些什么?

  下面是文章全文:

图片

  孙记者的这篇评论文章,罗里吧嗦了一大堆,估计很多读者看了会感觉有点凌乱,那我就把他所表达的核心思想总结如下:

  一,网络认为“比罪恶更加可怕的是主流媒体对罪恶的沉默和容忍”是错误言论,主流媒体并没有对罪恶沉默和容忍,正是主流媒体这种“集体沉默”形成的态度(给官方形成的压力),才等来了事件出现新的转机。

  二、省委派调查组亲自参与事件调查这一新闻能同时在所有主流媒体上发布,就是主流媒体的一种声音,一种力量,一种震慑?(自我定性)

  三、主流媒体在舆情旺盛的时候没有去添油加醋,是因为主流媒体是党的一支有素质的宣传舆论队伍,它有严明的纪律。

  四、农村青年男多女少,导致男青年择偶难,这是拐卖妇女现象难以绝迹的客观原因。地方政府没有为解决农村适龄青年婚姻问题做什么大工程的宣传,正是政府没有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才给拐卖妇女犯罪提供了机会。

  孙记者的这篇雄文,在高度肯定了主流媒体在“8孩妈妈”事件中起到“定海神针”作用的同时,还轻飘飘的把事件发生的原因归结为——“政府没做好宣传工作”。

  看,就是你们政府没把“解决农村适龄青年婚姻问题”的宣传工作做好,才给拐卖妇女犯罪提供了机会。

  所以,孙记者的这篇雄文,还可继续浓缩为16字精华:自我表扬,自我定性,“政治正确”,混淆是非。

  这番总结,几乎可以与那个臭名昭著的知名教育博主@时代作文的言论相媲美。

  “我得两幅面孔,就像一个不幸怀孕生了孩子的妓女,一面要死不要脸的卖,一面要含辛茹苦的爱。我容易吗?”

base64!

base64!

  孙记者当然不容易。

  但网友们显然无法正确的理解孙记者的“不容易”。

  所以,雄文下面几乎是一边倒的评论:从未有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图片

  相关介绍显示:孙鲁威系《农民日报》原编委、高级记者,《中国农网》观察员、“威”观察专栏影响力专家。

  原来孙鲁威还是一个了不得的高级记者,怪不得能写出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雄文出来。

  按道理说,一家主流媒体发布的雄文,应该被其他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才合乎逻辑。

  诡异的是,百度搜索这篇雄文的标题时发现,各大主流媒体都选择了冷眼旁观,只有一家非主流网站转载了孙大记者的这篇文章。

图片

  这篇文章在网络里,很孤独,很尴尬,很冷清,很不得民心。

  也不知道没有任何一家主流媒体转载他的这篇文章的原因,是嫌丢不起这个脸?还是不耻为伍?

  知名法律人士张新年直接评论称,“神逻辑,这位大神真是欠缺正常媒体人的思维,一派胡言的文章也不在正常的新闻频道。真不知道当年是怎么成为高级记者并当上编委的。我认识不少编委,都很令人佩服,真没想到编委和编委的差别会这么大!一如我们律师这个行业。”

base64!

  确实,都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出来的,差别咋会这么大呢?

  悲剧的孙大记者煞费苦心的写下了这么一篇雄文,本以为能引起同行的转载和点赞,没想到最后的结果却是——

  网民耻笑,同行齿冷,政府不满意。

  真是一举三败。

  真可谓是,孔子不满意,孟子不满意,老子也不满意。

  鉴定完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