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冲突背后的中美惊天暗战!

2022-02-16 14:25:32  来源: 血饮   作者:血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7号在莫斯科会晤了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后表示,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并试图通过军事途径收回克里米亚,则欧洲国家将自动被拖入一场没有赢家的军事冲突。同时,普京再次提醒北约,俄罗斯是“领先的核大国之一”。

  俄乌冲突的机关

  早在当初俄乌冲突爆发后双方态度还不明朗的情况下,血饮就在文章中预言,俄罗斯不会主动进攻乌克兰,如今这一看法得到了俄罗斯的官方背书。自血饮文章发布以来,俄罗斯官方反复强调,俄罗斯不会主动进攻乌克兰。

  综合俄官方与普京公开讲话可以看出,只要乌克兰不加入北约,并主动军事夺取克里米亚,俄罗斯就不会进攻乌克兰,然而一旦突破这个底线,俄罗斯将毫不客气地将包括乌克兰在内整个欧洲卷入战争,为此甚至不惜使用核武器!

2.jpg

  俄罗斯此番亮剑,意在警告北约别轻举妄动。2021年6月份,乌克兰曾公开要求加入北约,但到目前为止都未能如愿,这是目前俄罗斯不愿主动进攻乌克兰的根本原因,但如果北约将乌克兰纳入并妄图武装夺取克里米亚,则必然触碰普京底线,战争必然爆发!

  普京威胁使用核武器的言论,不禁让血饮想起2018年3月的一则新闻。

  有记者向普京提问,“如果俄罗斯面临被消灭时,俄罗斯会否动用核武器?”普京表示,“如果俄罗斯都不存在了,那还要世界干什么?”这种回答虽然表面上看霸气侧漏,却也明白无误地表明,即便剽悍如俄罗斯,也只在生死存亡关头才会表态使用核武器。

  我们知道,一个国家领导人在核问题上的表态,往往是慎之又慎的,除非面临亡国灭种的极端危险,断然不会在外交场合中公开威胁使用核武器。

  这一次普京公开对欧洲和北约发出核威胁,莫非俄罗斯已经被逼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笼罩在俄乌冲突上的核战乌云

  为什么乌克兰加入北约会将俄罗斯逼到了死路上呢?

  2013年乌克兰颜色革命前,俄罗斯出口欧洲的能源管线主要分为北中南三线,他们绝大部分经过乌克兰以及克里米亚半岛地区。美国在乌克兰颜色革命成功后,俄罗斯已经失去了曾经拥有的乌克兰过境线路,如果再将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黑海舰队驱逐,彻底占领克里米亚半岛,那么,美国主导的北约就基本上控制了从波罗的海三国途经波兰、乌克兰直达克里米亚所在黑海的海陆地区,构成了一个从波罗的海直达黑海的战术走廊,这个走廊能够完全切断俄罗斯对欧洲能源出口的陆地和海上的北中南三线,等于要了俄罗斯的命。

3.jpg

  【俄罗斯中线中的兄弟管线、联盟南北管线均经过乌克兰】

4.jpg

  【俄罗斯原油出口欧洲的北中南三线,最上面的应该是北线】

  如果说对欧洲油气资源出口是俄罗斯经济的头颅,那么,波罗的海-黑海走廊就是套在俄罗斯脖子上的能源绞索。一旦波罗的海走廊建成,俄罗斯对欧洲油气出口将全面枯竭,经济崩溃指日可待,俄罗斯民族将迎来第二次解体。所以,为防止被绞杀,俄罗斯才会在乌克兰颜色革命后,不管不顾地快速夺取克里米亚半岛,保住南线对欧洲天然气出口的最后一线生机。

5.jpg

  俄罗斯强势夺回克里米亚半岛以后,黑海舰队就不用搬离这里,俄罗斯更是修建了克赤海峡大桥,将所剩无几的乌克兰海军逼到了封闭的亚速海。因为克里米亚半岛深入黑海,控制这里就等于控制整个黑海,所以,2013年后的8年时间里,俄罗斯修建了穿越黑海的土耳其溪管线,并建设了从土耳其穿越塞尔维亚进入欧洲的巴尔干溪管线,这两条管线正式将俄罗斯对欧洲能源出口的南线打通。与此同时,俄罗斯与德国合作建设的北溪二号线也穿越波罗的海直达德国境内。

6.jpg

  这些管线不仅增加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而且都完美地绕开了乌克兰。俄罗斯从波罗的海、白俄罗斯和黑海三条线构建的新管线,已经反向斩断了波罗的海-黑海能源绞索。在加速建设这些管线同时,俄罗斯关闭了从乌克兰进入欧洲的油气输送。所以,在美国绞杀俄罗斯的战略布局中,乌克兰已然成为鸡肋。

  今天的俄罗斯已经不再像8年前那样,依赖乌克兰对欧出口天然气,而且俄罗斯财政安全线是油价高于69美元,当前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暴涨,俄罗斯收入大幅增加,2021年也成为俄罗斯经济十年来最好年份。只要克里米亚在俄罗斯手中,黑海就尽在俄罗斯掌控之下,乌克兰棋子就没法掐死俄罗斯经济命脉,俄罗斯自然没有必要主动进攻乌克兰。这就是2021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官方不断强调不会主动进攻乌克兰的原因所在。

  8年前,俄罗斯夺取克里米亚是因为北约将在夺取克里米亚之后即将把绞索套上俄罗斯脖子,8年后,俄罗斯一直强调不会进攻乌克兰同样是因为这条绞索早就被俄罗斯斩断。前后两种态度看似对立,实则从内在逻辑上是完全统一的,其关键点就在克里米亚的归属!克里米亚在谁的手里,谁就掌握了战略主动!

  本轮俄乌冲突直接起因是2021年美国拒绝承诺将乌克兰纳入北约,而只要乌克兰加入北约,那么克里米亚必然被视为乌克兰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存在就是在侵犯北约的主权。一旦北约帮助乌克兰夺回克里米亚,再向北联合波兰、波罗的海三国,就可以再次构建波罗的海-黑海走廊,将绞索重新套在俄罗斯的脖子上。一旦绞索收紧,则必然将俄罗斯逼到2013年年底那种死路上。所以,这才有了普京不惜使用核武器的极端威胁。

  战或不战,关键在克里米亚背后的波罗的海-黑海走廊是否能够建成。那么,时隔8年美国为首的北约能够再次将绞索套在俄罗斯的脖子上吗?

  血饮预判,可能性几乎为零!且看各方心态与能力。

  各怀鬼胎的美欧乌三方

  美国在2013年年底引爆乌克兰危机采用的是颜色革命手法,而采用颜色革命手段本身,就已经说明,美国不敢与俄罗斯正面拼军事硬实力,如果美国实力足够,就会像推翻萨达姆一样直接军事颠覆俄罗斯。不敢与俄罗斯硬拼,就决定了美国只能让乌克兰充当进攻急先锋迂回打压俄罗斯,自己是绝不敢与俄罗斯直接开战的。

  2022年2月13号,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虽然美国承诺支持乌克兰,但若俄乌之间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爆发战争,拜登总统并不打算派遣美军同俄作战。从这个新闻上看,美国不仅自己不敢单独与俄罗斯开战,就连军事支持乌克兰都不敢,简直就是个十足的怂货。

  欧洲方面,由于其没有军事自主权,同样只能寄希望于美国和乌克兰,既然美国不敢直接动手,欧洲也就只能指望乌克兰单打独斗拿下克里米亚。只有乌克兰亲自上阵夺回克里米亚,美欧才会乘机将乌克兰纳入北约甚至欧盟麾下,后续再发生克里米亚之争,北约才会触发集体防御条款,这样才能够顺利吃下一个有价值的乌克兰,重现构建波罗的海-黑海能源绞索绞死俄罗斯。

  那么,乌克兰有能力夺回克里米亚吗?答案是否定的!

  实力上,乌克兰的重工业和能源基地全部位于乌克兰东部和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政府控制的西部地区以农业种植为主,天然就不具备强大的军事工业,就连基本的能源供应都无法保证,这些年连东乌民兵都打不过,更别说对付有俄罗斯黑海舰队和航母驻扎的克里米亚半岛了。

  地缘上,乌克兰几乎被俄罗斯及其盟友包了饺子。北部地区,目前白俄罗斯已经在边境地区进行军事演习,这明显是警告乌克兰:胆敢进攻俄罗斯,则白俄罗斯必然从西北进攻乌克兰;西部地区,与俄罗斯中间隔着乌东民兵,乌克兰连俄罗斯边界都够不着;南部地区,俄罗斯黑海舰队已经完全封锁了乌克兰南部海岸,乌克兰海军已经被挤压到了亚速海内,一旦轻举妄动,必将被快速歼灭。所以,乌克兰没有单枪匹马夺回克里米亚和东乌的任何可能!

7.jpg

  【乌克兰被三面包围】

8.jpg

  【俄罗斯在乌克兰周围的军事部署】

  弄明白了三方立场就会发现,整个事态的发展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欧洲太监指望美国亲自上阵,快速搞定俄罗斯;美国则指望乌克兰,自力更生夺回克里米亚;乌克兰自知独力难撑,又反过来要求美欧在内的北约直接帮助自己夺回克里米亚。于是,俄罗斯乘机警告欧洲,胆敢将乌克兰纳入北约就让欧洲血流成河,欧洲顺势退让,这又让美国无法动用北约整个力量对付俄罗斯。俄罗斯按兵不动之下,中间又隔着乌克兰不可能收复的乌东和克里米亚,乌克兰无法单枪匹马夺回克里米亚,只好又反过来要求北约亲自上阵,如此周而复始!结果就是,只要俄罗斯按兵不动,美国就没有任何办法!这再次说明了,只要克里米亚在俄罗斯之手,则美国就会陷入战略被动!

  正因为美国陷入战略被动,迫切希望逆转局势的美国才会一个劲地期盼俄罗斯提前动手,这样欧洲就会被绑上美国战车,以北约的形式联合对抗俄罗斯。

  目前美国向罗马尼亚境内调兵的同时,还快速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从这方面看,美国迫切希望俄罗斯赶紧收拾乌克兰。对美国来说,乌克兰隶属于欧洲,并非美国本土,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最大的后果不外乎就是乌克兰横尸街头,欧洲难民如潮,无伤美国本身,正所谓,死道友,不死贫道。但是,只要乌克兰物尽其用战死沙场,那么,美国就可以借此碰瓷了,拉着欧洲共同对付俄罗斯。所以,美国拼命炒作“乌克兰边境危机”,无非就是千方百计逼迫俄罗斯,“你快去打乌克兰呀!”

  美国的目的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乌克兰来说,原本炒作俄乌冲突可以避免现任政府被国内亲俄派推翻,有其价值所在,但前提是你得活着,如果被美国当了炮灰,真的打起来,那就真的完了。也许是看出了美国不怀好意,所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开始要求美国给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证据。

  得,乌克兰和美国以及欧洲,你推我搡,相互踢皮球的游戏又要继续了!

  在这个逻辑怪圈中,美欧乌三方狼狈为奸,但面对俄罗斯沙包大的核拳头,又都想让对方先去送死给自己垫背,各怀鬼胎又欺软怕硬,只能在嘴炮上攻击俄罗斯过过瘾,却绝不敢先动手。三方都想从俄罗斯身上吃到好处,但又欲振乏力,用李煜的词描述,就是“问美欧能有几多愁?恰似一群太监上青楼!”

  由于美欧乌均不敢与俄罗斯直接军事冲突,俄罗斯的硬实力让三方在撞墙以后开始内卷,都指着让对方先去送死,自己在后面捡落的桃子,始终无法形成合力,未来也许会有零星摩擦,但俄乌绝不可能爆发大规模战争!

9.jpg

  隔山打牛的东方铁拳

  美国俄乌梦想无法得逞的第二个原因,来自遥远的东方,因为中国在增援俄罗斯。

  2013年年底爆发乌克兰危机前,俄罗斯能源几乎全部通过乌克兰对欧洲出口,这给了美国建立波罗的海-黑海绞索绞杀俄罗斯的机会,但此举却意外地打开了中俄能源合作的大门。

  2013年12月27号,乌克兰危机爆发一个多月,中国与俄罗斯签署25年内对华供应3.6亿吨总额2700亿美元的石油供应协议。2014年5月份,俄罗斯遭到欧美全面制裁,中俄签署4000亿美元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线。两大油气购买协议,让俄罗斯在欧洲之外找到了更广阔的市场,极大减轻了俄罗斯的经济压力。基于2013年12月27号签署的中俄石油协议,中国提前预付了700亿美元给俄罗斯,这笔钱后来顺理成章地成为了2015年俄罗斯出兵叙利亚的军费。

  8年前的乌克兰危机为中国开辟了新的陆地能源通道,8年后乌克兰危机的再次爆发又给中国带来了新的战略机遇。

  2022年2月4号,乌克兰危机爆发两个月后,中俄元首线下会晤,俄罗斯与中石油签署过境哈萨克斯坦向中国供应1亿吨原油的协议,这呼应了2013年12月27号签署2700亿美元石油购买协议。那么,可以预测,再过1年左右时间,中俄之间总额高达3800亿美元的西线天然气管线也将签署,呼应2014年5月中俄签署的东线天然气管线。

  每当乌克兰颜色革命爆发,西方就会集中全力打击俄罗斯,每当西方全力打压俄罗斯的时候,中国都会及时晒出大单,此时支持俄罗斯就是要帮助俄罗斯将北约东扩挡在最西边,稳固中俄的全球防线。

  令大家颇为疑惑的是,为何中国与俄罗斯签署协议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均接受欧元结算呢?原因之一就是,此时扩大欧元结算份额,增强欧元定价原油能力,这也是中国有意分化瓦解欧美的离间计,只要原本就各怀鬼胎的欧美一旦离心,则俄罗斯压力就会大幅减轻,也为日后拉拢欧洲埋下伏笔。

  说到这里,血饮要澄清两个谣言:

  第一,中国从俄罗斯采购高价油!

  2013年12月底国际油价超过90美元,中俄石油协议拟采购3.6亿吨原油,总金额2700亿美元,大约750美元一吨,折合约为102美元一桶。这点就被某些公知抓住开始疯狂造谣,它们说中国跟俄罗斯签署的原油购买协议是买了高价油。实际上,国际上所有大宗能源商品的供销协议价格完全是随行就市、根据交货时的市场行情确定结算价格,而不是按照合同签订时的价格固定不变。在正常的企业经营中,企业采购金额特别巨大的长期供货合同大都是随行就市,中俄能源贸易同样如此。

  口说无凭,数据说话!根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2019年,俄罗斯对华出口石油6620万吨,总价317亿美元,平均每吨478.85美元,折合每桶68.41美元。沙特对华出口石油6845万吨,总价331亿美元,平均每吨483.56美元,折合每桶69.08美元。也就是说2019年,中国进口的俄罗斯原油价格不仅没有高于100美元的市场价,反而比从沙特进口的低了1美元。

  所以,中国对俄罗斯的金援,与其说是雪中送炭,不如说是互利互惠。

  第二,俄罗斯反对人民币定价原油。

  某些人造谣说,俄罗斯没有将原油拉到上海原油期货交易所交易,这是俄罗斯反对人民币定价原油。持这种说法的人,要么是别有用心,要么是毫无经济金融常识。原油交易所主要作用是为众多的卖方和买方撮合交易,完成定价。中俄油气采购全部采用国家间协议,这是在交易所场外就已经完成了撮合的,价格也是以国际原油价格随行就市来定的,撮合和议定价已经完成,还需要多此一举再去上海原油交易所交易吗?最重要的是,中俄油气大额采购采用的是中俄本币和欧元结算,俄罗斯也已经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中俄货币互换以后,俄罗斯更是直接使用人民币采购中国产品,从哪里看出俄罗斯反对人民币定价原油?从哪里看出俄罗斯反对原油销售使用大量人民币?

  驳斥了砖家的谣言,回到正题,通过上面的分析,大家也就明白了,8年后美国再次策动乌克兰危机已经没有了8年前的天时与地利,在中国加入博弈圈以后,力量的天平已经从美欧倒向中俄。如果美欧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向俄罗斯施压,一旦中俄签署西线天然气管线后,北约胆敢轻举妄动,中俄必将联手发动九原奇袭。

10.jpg

  让我们放眼全球,看看战略博弈后的力量分布。2015年9月3号,俄罗斯参加中国举行的抗战胜利大阅兵,2015年9月30号,俄罗斯在中国支持下出兵叙利亚,紧接着,中国在南海开始造岛,2016年7月南海仲裁出炉之后,中美海军在南海几乎爆发军事冲突,中国成功击退美国航母,捍卫中国南海主权扬眉吐气。2016年8月,中美海军摩擦的时候,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军队在中国军事顾问团指挥下合围阿勒颇。中俄的战略配合上,俄罗斯率先在中东出兵,紧接着中国在南海出手,俄罗斯拿下阿勒颇以后几乎控制整个地中海东岸,中国在南海造岛几乎完全控制南海主航道。一东一西,分别控制了大西洋-印度洋和印度洋-太平洋海权连接部,双剑合璧,配合得天衣无缝,全面撼动了英美500年海洋霸权。

  8年前的乌克兰危机拉开了中俄第一次的九原奇袭的配合,8年后的乌克兰危机将再次拉开中俄第二次九原奇袭的战略配合。这次,俄罗斯军队将联合什叶派和土耳其军队联合剿灭中东核心区的库尔德武装,将战场从地中海东岸向东转移到中东核心区;在俄罗斯出手以后,中国将在东南方向上用兵,将战场从南海向东转移到台海地区,一举完成国家统一。俄叙土伊联军将把美军赶出中东核心区,中国将把美军赶出整个西太。一旦中俄同时得手,中俄联军将在波斯湾会师,这将是现代金融货币起义中的“井冈山会师”。

  九原奇袭下的美国战略应对

  面对中俄联合出兵的九原奇袭战略,美国也不会坐以待毙!血饮认为,美国有上中下三策予以应对。

  上策:俄乌全面开战发动美元红移扩张

  这种几乎不可能,但美国依旧不打算放弃。未来,不排除美国派遣雇佣军暗杀乌克兰士兵栽赃俄罗斯。美国之所以对俄乌开战孜孜以求,是因为俄乌开战对美国利益最大。一旦俄乌开战,美国献祭乌克兰后,就能将整个欧洲绑到美国战车之上,北约内部分歧消失形成合力,将整体军事对抗俄罗斯,一旦迫使俄罗斯屈服,美国将会把用乌克兰利益交换中东,届时它们会把已经打烂的乌克兰还给俄罗斯,换取俄罗斯从中东核心区撤军。一旦俄罗斯从中东撤军,则美国将打开中东石油美元阀门,拉高大宗产品价格,水淹全世界。

  从2018年开始美联储就已经开始偷偷地QE,等到2020年3月份美国金融爆发氦闪,就开始天量印刷金钱,截至到目前为止美国国债规模扩大到了30万亿美元,美联储在短短2年时间内就释放了超过7万亿美元。美元扩张看似不需要抵押物,实际上美元必须跟随大宗产品暴涨才能顺利扩张,否则一旦大宗价格无法持续,则美元必然陷入收缩。收缩的后果就是金融系统再次氦闪,所以,摆在美国面前的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夺回中东核心区,全面打开石油美元,将大宗产品拉到天上,启动美元红移扩张,用美元滥发的瓢泼大雨,水淹全球经济,将美国的债务全面稀释以后,让全世界买单。这是美元最后的自救之路!

  美国想要打开石油美元阀门,则必须让全球大宗的使用量暴增,这就需要结束目前的全球新冠疫情,恢复全球经济秩序,这在历史上有迹可循。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后成功打开石油美元阀门,水淹全世界,次年中国境内的非典病毒突然消失。之后,全球大宗产品价格暴涨,原油从20美元涨到了最高140美元,美国在这轮货币超发中,将2002年互联网泡沫债务全面转嫁,利用大宗涨价将这些债务消灭在其他国家的楼市和股市繁荣之中。

  乌克兰危机大约是从2021年12月爆发,也就是在同一时间点,整个西方媒体开始鼓吹奥密克戎是大号流感,号召全球国家全面开放,同时,犹太资本支持的各路走狗开始鼓吹疫情即将结束。这种看似反智的舆情背后,隐藏的就是犹太资本迫切想要打开中东石油美元阀门的强烈欲望。

  对美国来说,牺牲乌克兰换取中东,然后发动超级通胀才是美国解决债务问题成本最小、收益最大的方法。这就是美国策动乌克兰危机的上策!

  中策:启动低油价+强势美元的加息政策

  大国行事不可能只有A计划,一旦最理想状态无法达到,则美国必然有B计划。2013年12月乌克兰危机爆发,但美国没有想到俄罗斯会毫不犹豫地夺取克里米亚,更想不到2015年10月俄罗斯会出兵叙利亚,一招漂亮的回首掏,差点击碎石油美元的不灭金身。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目前,俄罗斯不动如山,美国一旦不能如愿以偿驱动乌克兰完成炮灰使命,接下来将启动B计划。这个B计划就是低油价+强势美元下的加息政策,这个政策需要沙特配合打压油价,然后,以低油价击垮俄罗斯经济。

  这个方法并不新鲜,美国已经在俄罗斯身上用了很多次了,比如2008年7月国际油价上涨到140美元,一个月后俄格战争爆发,俄罗斯以闪电战快速击垮美国支持的格鲁吉亚军队,随后,美国制裁俄罗斯,国际油价一路暴跌到了60美元,直接向下跌破了69美元这个俄罗斯财政平衡线,跌幅超过70美元,重创俄罗斯经济;2013年9月国际油价上涨到112美元,紧接着乌克兰爆发颜色革命,俄罗斯快速出兵击垮美国支持的乌克兰军队占领克里米亚,随后美欧制裁俄罗斯,之后国际油价从112美元跌到了26美元,跌幅超过80美元,俄罗斯外汇储备被美国洗劫超过1500亿美元,财政几乎破产!

  全面制裁下,国际油价快速暴跌,低油价可以迅速击垮产油国经济,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产品价格暴跌将形成冲击全球经济的强通缩,这样就构成了低油价+强势美元的猎杀格局。

  在这个过程中,美国在2014年10月启动了缩表加息,加息政策下全球资本出逃美国,让金融自由的俄罗斯损失惨重。美国这次虽然表示不会军事支持乌克兰,但却表示愿意与盟国一起制裁俄罗斯。实际上,以美国为首的制裁军团也已经在路上。

  2022年2月14号,西方七国财长发表联合声明,准备集体对俄罗斯进行金融制裁。这种制裁最主要的对象就是俄罗斯的油气和矿产资源出口。

  美国制造强通缩的动力源头是美联储的加息政策,证明加息政策是针对俄罗斯的证据里有个鲜为人知的时间细节。

  据媒体报道,拜登援引美国情报称,俄罗斯将在2月16号进攻乌克兰。2月16号,正好是伦敦铝期货的交割期,而铝是俄罗斯除油气之外最重要的出口物资。2013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后,美国曾经制裁俄罗斯铝业,禁止其产品出口,后来迫于本国企业压力取消。同样是2月16号,美联储即将公布1月份利率会议纪要发布加息计划前景的时间。

  毋庸置疑,拜登在2月16号这个关键日期发布这样的消息,就是公开威胁俄罗斯,如果俄罗斯拒绝按照美国的剧本在2月16号进攻乌克兰,他们将全面加息打击俄罗斯铝、油气资源在内的大宗产品出口,这是拜登在金融领域对俄罗斯发出的最后通牒:再不投降,我就加息压垮你!

  在加息政策之外,还有美国的生化武器新冠病毒。新冠病毒是通缩的催化剂,过去三年新冠病毒对经济的破坏已经有目共睹。试想,如果2014年大宗暴跌与新一代的三合一新冠毒株叠加,对俄罗斯乃至全球经济的打击将是多么巨大!

  还有个容易令人忽视的细节,可以一窥犹太的战术体系。2021年12月7号,也就是乌克兰危机爆发当天,比尔盖茨公开表示新冠疫情将在2022年告一段落。

  这个表态令很多人觉得这位跨界天才预测疫情非常撕裂。因为就在之前的2021年11月2号,比尔盖茨刚刚警告,全球会出现比新冠更加危险的病毒。两种关于疫情的前后矛盾的预测,与其说是预测,不如说是跟随不同战术目的而变化的战术恫吓罢了。

  背后其实是美国在警告俄罗斯,如果拒绝投降,那么,我们将释放更加危险的病毒,目前俄罗斯已经陷入新冠泥潭,如果新病毒叠加油价暴跌,经济将在未来陷入远比2014年更加困难的时期。这些都是美国在公开警告俄罗斯,如果不投降,我就放毒毒死你!

  美国还将以大宗产品暴跌持续对中国中低端产业链输出强通缩。2021年全球大宗产品暴涨带动中国经济增长,同时,就是在这样的通胀情况下各行各业感觉钱越来越难挣,假如美国打压大宗产品价格,那么,销售收入和消费顶棚下降间,制造业将进入更加难熬的三九寒冬。

  货币政策上,从2018年到现在,中国同样跟随美国在持续货币放水,但大部分流动性基本上都进入了房地产领域,中国房屋均价也从2016年的6000上涨到现在接近10000。一旦美联储加息,则中国境内资本出逃速度会加快,这还不算美国从疫情和贸易战上下手打击中国,危险程度可见一斑。

  据华尔街见闻2月11号报道,美联储鹰派官员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3月份加息50个基点,7月前加息100个基点,甚至不排除特别加息。

  这里强调下,美联储的加息无论从力度和次数都远超2015年开始的那次加息,之前的加息一般都在25个基点,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12月的一年时间内美联储才加息25个基点,现在美联储官员却表示将在未来4个月内加息100个基点,加息速度是之前的12倍,快速加息必然导致全球资金环流出现大范围波动,连续加息下,国际资本对美国涌入将导致极有可能出现虹吸现象!

  在资本出逃同时,通缩打击下全球制造业将遭遇寒冬,为企业融资的楼市和股市将遭到全面重创。国内楼市和股市的资金将被抽走,量能无法持续则价格无法维持上涨,不能上涨则必然下跌,在连续加息下,会形成什么样的局面,不言而喻,2014年10月美联储退出QE3,开始缩表,楼市开始下跌,到当年年底中国楼市下跌超过30%。2015年6月上旬美联储加息会议上强化加息预期,第二天中国股市股灾爆发,2015年12月下旬美联储加息导致中国股市熔断。

  2014年到2015年的这些现象都是在美联储加息的过程中梯次发生,而且,当年美联储加息是非常缓慢的,这次加息则是连续、大强度和短时间内的,遭遇的困难将更加巨大,同时,我们还要面对新冠病毒即将出现三合一超强毒株的打击。从2014年到现在中国连续降准降息,中国的货币政策弹药打断了美国的嚣张进攻,但自身也耗费颇多。这一轮超强加息下中国弹药消耗将进入白热化状态,新冠防疫更是大量消耗中国存量资金,这些都构成中国经济未来36个月内的最艰难时刻,中国将遭遇长征中的“爬雪山”。

  让我们将视角拉远,从全球角度看,2020年美联储在疫情下开启的无限QE大举拉升了全球金融资产价格,其中楼市、股市的上涨在全球更是普遍现象,但实体经济发展却并不如虚拟经济繁荣。在这个时候美联储在低油价+强通缩下启动连续高强度加息,将直接导致全球资本从各国流向美国,这等于跟随美联储无限QE的其他国家,境内财富最终流向美国境内。

  虽然,不能够像上策一样解决美国金融问题,但这个中策却可以让美国合法合理地洗劫新冠疫情刺激下的金融财富,一边放毒,一边放钱,病毒帮着各国金融膨胀,最终又被加息收割机切走,这就是金融屠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美国释放致死率超过30%的、集合了SARS、HIV和MERS在内的三合一病毒,恐慌蔓延下,资本就会慌不择路地向美元资产转移,美国的楼市、股市泡沫正好得到这些资金的中和,泡沫下降,更能进一步走强,对其他国家的吸引力会进一步增强,就形成了美元环流的正向循环。美国金融危机将得到大大的缓解,而强通缩和三合一病毒将重创全球国家经济,美国却渔翁得利,这就是美国策动乌克兰危机所要达到的中策。

  下策:保住乌克兰纳粹政府

  孙子兵法有云,下策攻城!攻城指的就是打击俄罗斯保住乌克兰纳粹政府!

  无论到任何时候,乌克兰都是打劫俄罗斯最好的棋子!目前由两个犹太人担任乌克兰总统和总理的纳粹政府已经天怒人怨,持续8年的经济衰败,民众的怒火一旦如火山一样爆发,必然推翻乌克兰现政府。今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前,乌克兰共产党在内的左翼政党就开始要求乌克兰泽连斯基政府下台。如果美国骤然撤掉对泽连斯基的支持,则乌克兰内部的亲俄左派必然重新执政,亚努科维奇将重新回到乌克兰,其长于治理经济,一旦经济在中俄帮助下有了明显起色,将严重削弱乌克兰国内纳粹势力。如果乌克兰重新投入俄罗斯怀抱,那么,美国挑动欧洲内乱就没有了劫材,没有了战略立足点,更别说帮助美国夺回克里米亚半岛,届时,剩下的波罗的海三国、波兰等即便反俄,将永远不可能建立从波罗的海直达黑海的能源绞索,更别妄想绞死俄罗斯。

  只要美国持续炒作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泽连斯基就能够发动民粹,打击亲俄政治势力,将敌对势力说成是卖国,这样就能够瓦解左翼政党对其发动的政治攻势,继续苟延残喘。

  从目前的局势分析,血饮认为上策美国是不可能实现的,最有可能的是实行中策,以迂回策略打击俄罗斯及其背后的中国,只要中策实现,则下策也可以同时实现。

  目前美联储加息货币政策逆转带来的恶劣经济攻势,中国应该怎么做呢?

  方法血饮已经说过,中朝配合,朝发射导弹冷枪狙击强势美元,中国同步释放美元流动性拉升美元指数,加大对外抄底干扰美联储虹吸全球资本,同时,中国更应该积极准备,在俄罗斯从中东出手以后,发动九原奇袭完成国家统一大业,策略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这次中俄如果同时在欧亚大陆东西两侧得手,那么,国际地缘政治的天平必将倾斜,美国将万难逆转,中国将在黎明中看到曙光初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