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存在拐卖行为!徐州第4份通报打脸丰县:呼唤一场打拐风暴

2022-02-12 11:04: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就在小兵写出《“丰县八孩母亲”事件三次通报后的思考:什么是拐卖人口的根源?》一个小时后,2022年2月10日19:41分,@徐州发布 又发表了一份惜字如金的通报:

  这份通报,第一次公开承认:自称受小花梅母亲的嘱托,带小花梅去江苏治病,并帮小花梅找个好人家嫁了的桑某妞(女,48岁,云南省福贡县人)和桑某妞的丈夫,涉嫌拐卖妇女罪

  网友们的猜测,再一次得到了证实!

  其实,早在这个通告出来之前,已经退休的胡锡进曾在微博上引用“可靠人士”的消息说:桑某妞自己就是被拐卖的妇女,她承认在小花梅的事情上收取了好处费。

  那么,问题来了,该事件的第一份通报,出自堂堂丰县有关部门的正规通报,曾经堂而皇之、义正言辞的说:杨某侠与丰县欢口镇董某民领证结婚,不存在拐卖行为

  在丰县联合调查组的通报中则说,杨某侠是在流浪乞讨时,被董某民的父亲收留的,言下之意是——不存在拐卖行为!

  在徐州的第三份通报中,竟然还引用了桑某妞是帮忙给姑娘找个好人家的谎言,这脸打得难道不疼吗?

  随着调查的深入,真相终于逐渐揭开了,那些曾经伪造事实,包庇纵容犯罪,官僚主义,不认真作为,弄虚作假的村干部、镇干部、县干部,是否要承担责任呢?

  那些对“权威发布”的公信力和对党、政府的形象造成严重伤害的公职人员,是否要对他们进行追责呢?

  第一份通报涉嫌造假,到底是某些人为了平息舆论,还是尸位素餐,还是知法犯法,又将如何处理呢?

  广大网友还在期待着第五份通报……

  既然每一次挤牙膏总能挤出新的证据、材料和结论,那么我们就继续追问:

  1、四次通报了,为什么都不公布杨某侠的年龄,也没有她原始户籍中的真实姓名?

  技术鉴定、村民回访,也至少能有个大概年龄吧。在央视的镜头下,杨某侠病床卡片显示的是52岁,一个人那么大年龄了,还能连续生8个孩子吗?

  网友猜测,根据杨某侠现在的相貌及生育情况,推测她当年被拐卖时,很有可能还是个未成年人!

  2、杨某侠的精神疾病到底是何时发生的?

  因为我国《刑法》规定,与无性同意能力的精神病人发生关系,是应当认定强奸的!

  杨某侠牙齿全脱落,大冬天关在没门的土屋里,脖子上还戴着铁链,这是不是虐待呢?

  所以,董某民可能不仅涉嫌非法拘禁罪,还可能有强奸罪、虐待罪。

  3、杨某侠户口怎么上的?结婚证是怎么办的?经手这一切手续的公职人员都是谁,又当如何处理呢?

  当地基层的长期不作为,宗族势力长期帮犯罪分子洗白,要不要追究责任呢?

  4、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是徐州?徐州还有多少类似的事情?全中国还有多少类似的丑陋与罪恶的事件?

  小兵看到新闻,就在杨某侠所在的董集村,还有一个差不多与她同时期来的被拐妇女钟某仙:生活悲惨,因打针造成肌肉萎缩,只能长期趴在地上生活。

  目前,钟某仙已经被送往丰县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而钟某仙的丈夫曾直言不讳:她(钟某仙)是花1000多元买来的,村里又罚款了1000多元。

  毫无疑问,钟某仙就是被拐卖来的,而且基层管理人员都知道!

  那么,这样的情况在当地还有多少呢?

  小兵看到了网上的一份资料,在上个世纪的八九十年代,中国曾有过一段“二十年拐卖潮”:卖出地主要是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等地的贫困山区农村,买入地主要是江苏北部、安徽北部、山东、河南、山西、河北、福建、广东等……

  更为奇特的是,竟然还形成了两条重要的铁路拐卖路线:一条是以昆明、贵阳火车站为处出发地的“南线”,一条是以成都火车站为出发地的“北线”。

  而作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的徐州,素有“五省通衢”之称,处于京广和陇海铁路的交汇点,迅速成长为了“拐卖大市”:1986年后的短短三年间,徐州地区发现的被拐卖妇女就有48100人之多!

  当然,这些换乘便利、又能逃避跨省追查的大型人口拐卖中转城市还包括:郑州、邯郸、株洲……

  在那个社会剧烈变动的时期,许多当年遗留的丑恶被历史掩盖了下来,而今天,我们必须把这段历史梳理清楚,我们必须还中国一个更加清朗的天空:无论是贪污、腐败、倒卖文物,还是顶考、顶职、失职,抑或是拐卖妇女、儿童……

  小兵看到,我国在2021年4月28日印发了《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该行动计划明确要求,要有效预防和惩治拐卖人口犯罪,保障公民权利,维护社会稳定。

  小兵还看到,2021年3月26日,国家有关部门宣布,正在全力缉捕一批拐卖儿童犯罪的嫌疑人:

  小兵多么希望,以这次“丰县八孩母亲”事件所造成的全体人民的强烈愤怒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轰轰烈烈的打拐风暴:解救被拐卖的妇女和儿童;将隐藏几十年的人贩子全都找出来,并绳之以法;对仍在从事拐卖人口的犯罪分子,一律处以严刑——从而形成彻底铲除人口拐卖的法治高压和舆论高压。

  就在该事件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时,远在四川的李莹亲属觉得“杨某侠”与1996年12月在四川南充失踪的女孩李莹相貌高度相似:

  后来,徐州传来的DNA比对不符。

  那么,失踪26年的李莹,又在何方呢?

  请来一次彻底清查吧!

  请让一切人间的罪恶消弭吧!

  请把现在的和曾经的一切害人虫绳之以法吧!

  天朗气清,海晏河清,神清气爽——这是咱老百姓的向往啊!

红色小兵

2022年2月11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