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丰县,终于有人丢出了接近真相的答案!

2022-02-10 15:14:37  来源: 走读新生   作者:老琢磨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下班晚,篇幅就短一些,说点精悍的消息吧。

  前两天徐州丰县董集村“女子生育8孩,被铁链锁在土屋”的消息曝光时,另外还牵扯出了该村的一段视频。

  从拍摄者的角度看,是一名在地上爬行的妇女,她裹着被子,脏乱不堪。

  我不知道这件事为什么没有人关注,身边有朋友说因为“锁脖女”的信息量太惊人,于是人们忽视了后一个“裹被女”。

  是这样吗?瞧着未必。

  其实那段视频曝光后,前几天财新网的记者进行了调查,并且在昨天发布了报道。只是到今天,那篇报道便诡异的消失了。

1.jpg

  首先,这篇报道是2月8日下午4点多由财新网发布,截图上可以看到发布时间与发布来源。

  但今天打开这篇报道的时候,财新网显示该内容不存在或已删除。

2.jpg

  如果你在他们的APP上直接按报道标题搜索,也同样是查无此内容的提示。

3.jpg

  这就让我很好奇,财新的这篇报道内容,究竟讲了什么?以“流言无处不在,真相就读财新”为官方入口说明的财新网,难道发布了虚假信息?

  我看不见得,虽然财新网删除了这篇报道,但截图、转载却删不掉。

  京讯网安徽站官方微博就转发了其内容,目前尚有留存,可供阅读。

4.jpg

  原来财新记者通过村里知情人介绍,得知裹着被子在地上爬行的女子钟某仙和“被铁链锁住脖子生育8孩的女人杨某侠”差不多同时来到董集村。

  并且,钟某仙的丈夫见找人来拍摄家里惨状可以赚钱,主动透露“钟某仙是自己花1000多元买来的,但是买来后又被村里罚了1000多元。”

  这信息量确实惊人。

  1,当事人自己承认,那么人口贩卖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为何此前官方一再否认?

  2,村里罚款1000多,意思就是村干部早就知晓人口贩卖的事,更于理于法不合。

  3,他们把一个人,卖出了一条宠物的价格。

  事实上,在财新最早发布的这篇报道中,还有这样一句原话:

  “董集村两位村民向财新记者表示,钟某仙曾受虐待,她丈夫脾气暴躁,早些年经常把她吊起来打,发出惨叫声,村里人都知道,因此叫她吊死鬼。”

  触目惊心!骇人听闻!

5.jpg

  现在我已经不对事情保留什么期待,只想简单的知道,财新网删除这篇报道的原因。

  虽然被铁链锁脖女子事件发酵了十几天,但可以说网上没有任何一篇报道比财新这内容更接近真相,更直接明白。

  所以财新为何删文,是他们自己删文,还是被迫删文?

  又或者说是因为钟某仙长子的投诉而删文?

  钟某仙的长子斥责了财新网,并称“外界的关注已经影响到自己正常的生活”、“能照顾我妈二十多年,我爸也不容易”。

  2022年,居然还有人说出“外界的关注”这样的话,简直可笑。你生在长在这片土地上,就受到法律的管辖,何来外界之说?难道把一个村看作是封闭空间,就能在其中为所欲为不受约束吗?

  还有他口中的“正常生活”,原来在地上爬着走,趴在地上吃饭,裹着被子脏乱不堪的生存,也算正常生活。面对自己的亲生母亲如此凄惨,他竟能泯灭人性的说出这些话。

  我觉得财新网这篇报道不该被删除,这比之前任何一篇通报都更接近真实的情况。舆论为何发酵,不就为了一个真相吗?

  2017年,徐州被评为文明城市。文明,何在?

  真正文明的地方,铁链不会拴在人的脖子上。真正有意义的通报,是最接近真相的文章。希望财新网把原版内容再次放出来,希望徐州丰县把铁链拴到它该拴的地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