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男足垫底、女足的胜利让我们发现学习毛主席是根本

2022-02-09 21:58: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就男足败给越南写了一篇文章,结果在一个群里边有人就说胜负乃兵家常事。

  对此我就回复他说

  @赵

  所以我在文中谈到要学习毛主席。

  你看毛主席当年还是长沙第一师范学校的一名学生时,他就能组织一批学生通过虚张声势的形式让训练有术的逃兵乖乖的缴械投降。

  这种不对称的斗争最终是弱势的一方赢得了胜利,因此,毛主席太值得我们学习了。

  假如我们能用心的学习毛主席,走毛主席为我们设定的路线,则男足在世界性的比赛场所就不可能出现现在这样的问题来。

  毛主席能充分的把条件应用到极致,能做到从无到有,做到化腐朽为神奇。

  主要的是他能一下子抓住最本质的东西,而且具有非凡的执行力,在胆略方面无人能及。

  学生时代的毛主席,那真的是一介书生、两袖清风,但是他却能创造出打败逃兵的奇迹出来。

  同时又能领导全省把驱张运动搞得有声有色,最后张敬尧就被迫下台。

  因为他的这一努力就导致了张的对手有机可乘了,就打破了原先的平衡状态了。

  新中国成立后,作为新中国的第1人,毛主席拥有了非常非常好的条件,在有些方面甚至是比皇帝还厉害,因为皇帝是顶级权威,而人民对毛主席的崇拜却是发自内心的。

  但是毛主席并没有利用这些来为自己谋取物质利益,反而还过着比较清贫的生活,衣服上的补丁挺多的,一件衣服穿几十年。

  我们从毛主席的生活管家吴连登那里了解到,原来毛主席吃饭、住房、水电煤气都要缴费。

  而这实际上也让我们发现,毛主席这样严于律己,反而会让他最大限度地获得百姓的支持,达到自由王国境界。

  毛主席严于利己和让大家也都这样,这实际上也就让他领导的队伍有能力压住整个社会的歪门邪风,能极其有效地控制人的劣根性发展。

  我不搞地域偏见,但坦率的说,某些地区确实会让大家发现他们的劣根性比别的地方更为显著。

  我在江苏待了20多年,对于来自苏北底层一帮人的真实情况我也了解了一些,因为我也受到他们的损害。

  后来我想起来,最主要是这个社会再也没有像毛时代那样的大力量能镇住局面,因此,一些地方的人就放飞自我。

  相对来说他们的劣根性就更容易被释放。

  但是在毛主席时代我们可以发现,淮海战役正是苏北等地那些已经得到解放的农民用小推车作为主要的后勤保障给换来的。

  毛主席的管家吴连登也是苏北人,他身边人有不少是苏北人。

  而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好。

  因此背后的奥妙莫过于毛主席充分的把他们好品性给发挥出来了。

  而毛主席走了以后,虽然上边一再强调精神、物质两条腿走路,但老百姓都明显的感觉到整个社会还是物质利益至上。

  因此,在被利益的诱惑下,一些地方的人由于修为不够,所以劣根性就更容易发展。

  这也让我们看到人性如水,决定人性的是容器。

  像毛主席那样管理,实际上就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好的容器。

  容器的好坏实际上也是社会下行或者上行速度加快发展的最根本因素。

  拼命的压住,打造一个好的容器,让人的好的品性大发展,就会让整个社会上行的速度越来越快。也是为什么我要一再的向社会推荐用信息技术了解人民行为价值,让人民的行为价值兑换财富的原因所在。因为这样能极大促进人好的品性不断得以发展,而那些人性劣根性就没有发展的机会。

  反之,用物质利益引导大家发展,人的劣根性就把控不住,人和社会的下行速度就会越来越快。

  国足的坠落正是这种背景下的产物。

  这两天张老师在这里分享了一个帖子,标题就是《破除西方经济学的混账逻辑》。

  这也让我想起,西方的所谓经济学,它的核心就是千方百计做大蛋糕。

  而西方做大蛋糕的方式方法是很可怕的,因为他们用吐痰理论,用资本主义法权,用私有化,用挖河后又填河等方式做大蛋糕。

  但这样一来实际上就让人的劣根性越来越发展了,这样一来也就让社会越来越固化了。

  这样一来也造成社会治理成本的高昂,但对于资本主义来说,这样就是吐了一口大痰,为了治理就又做大蛋糕。

  因此,资本主义做大蛋糕的那一套就加剧整个社会的固化。

  而社会的固化就会让整个社会的人越来越牛鬼蛇神化。

  毛主席始终把根治社会的固化当成核心的工作。

  因此,我们看到那个时候整个社会的发展速度是非常惊人的。

  真的是乌鸦变凤凰了,从低维一下子到了高维。

  当然现在我们谈论周期律,社会固化搞不好文章就没了。

  这让我们看到被人卖了,替人数钱是怎么回事?

  所以我们要站在大时空看问题,要为历史负责,活得有价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