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央指海花岛是一个腐败违规项目,司马南的房地产视频如何做下去?

2022-01-25 15:40:51  来源: 易经实修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司马南现还在海南海花岛做节目。

  司马南先是做了恒大39栋楼不该拆的节目,说近77亿投资,拆了浪费,应该合理利用。

  刚刚又做了一期节目“到底要不要刺破房地产的泡沫?”司马南把前几天做的赵大牛人的五期所谓房地产是中国独特的抗击美国金融战争的资本市场,要给地方政府钱,给开发商钱,鼓励炒房,继续做大房地产的论调重述一遍。

  司马南以前对房地产和恒大的评论是深刻的,但自从在饭局上遇到这个赵大牛人,口风变了,好像成了房地产的代言人。

  不过司马南难以自圆其说。比如新视频的这个题目就把原先讲的那些东西给否定了。

  “到底要不要刺破房地产的泡沫?”司马南这里承认房地产是泡沫,但刺破后果很严重。如此又何来的独特的能抗击美国贸易战的房地产资本市场呢?

  既然房地产那么了不起,那么伟大?何来开发商负债累累,地方政府债务压顶,土地财政山穷水尽连工资都发不出呢?

  如何看待中国的房地产?

  就在司马南在海花岛做节目的时候,中央电视台反腐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播出,片中披露了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的细节。揭露海花岛项目就是张琦的一个腐败违规项目。

  专题片指出,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将妻子和儿子都拉入权钱交易之中,并在落马前安排儿子张岩、儿媳出逃加拿大。

  海花岛幕后推手:书记落马,儿子成“红通”!本人收200万妻儿收1亿。

  违规推动“海花岛”项目,造成大面积珊瑚礁和白蝶贝被永久破坏,是张琦罪行之一。

  2021年1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披露,张琦利用担任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海南省旅游局局长,儋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儋州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海口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他滥用公权、以权谋利,巧立名目填海造地、违规开发,把土地资源变成肆意切割的蛋糕、捞钱赚钱的工具,是“靠地敛财”“坐地生财”“借岛发财”的典型。

  为了谋求政绩,张琦不惜牺牲土地、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任儋州市委书记时,他违规推动海花岛项目,涉及填海总面积783公顷。

  在他的极力推动下,儋州市政府及海洋部门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将填海项目拆分成36个面积小于27公顷的子项目瞒天过海,使得不过关的项目得以推进,该禁止的项目得以审批,造成大面积珊瑚礁和白蝶贝被永久破坏。

  根据简历,张琦2008年任儋州市长,2010年至2014年担任儋州市委书记。

  2017年,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海南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督察意见时指出,海南海域岸线自然生态和风貌破坏明显。沿海市县向海要地、向岸要房等情况严重,对局部生态环境造成明显影响或破坏。首个被点名的问题就是“儋州市政府及海洋部门化整为零违规审批海花岛填海项目,项目施工造成大面积珊瑚礁和白蝶贝受损”。

  2018年《海南省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披露,2013年,儋州市政府及海洋部门在海花岛项目用海审批过程中,未进行关联性审核,对恒大集团旗下5家子公司申请的36宗项目分三批进行确权,共批准填海783.57公顷。上述审批所涉各单宗项目的地理位置紧密相连邻。项目备案号相连、海域使用权人具有关联性,且批准用海面积均不超过27公顷,规避国务院审批。

  报道介绍,海南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土地清理专项整治,对海花岛、新埠岛等全省海岛在建项目进行清理整治,对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囤积闲置土地、破坏生态红线等问题坚决纠正,对符合收回条件的土地,依规依法予以收回。经过整治,收回土地1056亩,挽回经济损失106亿余元。海口横沟村改造项目整改任务全部完成,海口新埠岛海南之心项目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5项,儋州海花岛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三亚南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撤销,被侵占的二类生态保护红线区生态修复工作已完成。

  以上报道说明,海花岛是一个腐败违规项目。张琦负有责任,恒大也有责任。恒大明明知道是一个违规项目,是不能批准的项目,却把项目分解成38个小项目,逃避项目审查。恒大从一开始就是违规操作。

  房地产之恶,海葵花岛可见一斑。为了钱什么坏事都干,那里是什么资本市场,是官商勾结,资本作恶。

  大家会问:哪一个房地产项目没有官商勾结,没有腐败?

  实际上,大家看到海花岛还是一个政绩项目,张琦为了冲政绩的项目,即使不是一个烂尾项目,也是一个烂项目,难以收回投资。名义上一个旅游项目,恒大做成了房地产项目。因为只做旅游项目赚钱少,赚钱慢,恒大做成房地产项目,就能把钱赚回来,旅游赚不赚钱就不管了。除了这39栋海景房,我们看到岛上的大片别墅区。

  这么大的旅游项目放在北上广深这样的经济都市,是能消化得了的,但在儋州,谁会来旅游观光,谁能去买那里的海景房?因为只是旅游,三亚就够了。如果不能在这里工作,买这里的房子干什么?为投资,已经没人买了。

  海花岛就是一个大泡泡。

  恒大为什么欠债还不上,看看海花岛,钱都砸到里面了。据说海花岛投资1666亿元。

  从恒大和海花岛看,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已经破了。如果人们还像以前那样买房投资,恒大就不会资金断链。盖的房子卖不出去,银行不给贷款再盖新房子或完成卖出房子的建筑,这就是中国房地产的现状。并不只是银行抽贷三道红线造成的。银行逼债就是看到了房地产的危机和风险,想赶紧把贷款要回来。

  恒大这么一搞,炒房客都不敢再炒了,靠所谓刚需,根本撑不起房地产市场。因此,现在银行降低房贷利率,各地政府出台各种扶持政策,房子仍然卖不动。只有傻子才会再趟这个浑水。

  大家都知道房地产是个大泡沫,大家都在想逃,谁还往里跳?

  房价不涨,炒房客就亏本,就坚持不下去。房价下跌就要到来。

  这不是你想不想刺破的问题,泡沫已经破了,开始漏气。

  赵大牛人提出中央和地方分税,要求中央给地方政府钱,只是想给土地财政一根稻草。作恶房地产付出代价的时候来了。作恶不付代价,是不可能的。

1.jpg

2.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