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呼吁“免费医疗”的胡新成被正式批捕,罪名“恐怖主义”

2022-01-21 11:02:12  来源: 作者微博   作者:bhcl_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众人抱薪者,如果冻毙于寒冬,那么,下一个被冻死的,就是你,就是我。

  1月8日,有网友发微博称:长期坚持呼吁“大病免费医疗”的知名媒体人胡新成先生失联35天,并已证实胡先生被太原市三桥派出所羁押在太原第一看守所。

  1月9日,我读到此条微博,感到十分震惊,当即匆匆写了一篇文章,其后又连续写了几篇,呼吁网友关注胡先生的情况,呼吁太原警方公开、公正办理胡先生案件,并回应全国网友对胡先生的关心。

  1月15日,当天夜里微博帐号“郑锐龙律师”称:

  “1月8日,我受胡新成妻子张新米委托,为胡新成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提供法律帮助。今天在太原第一看守所见到了胡新成.目前案件检察院已经批捕。”

  老实说,虽然此前对胡先生所涉罪名已略有所闻,但被证实还是感到十分震惊。

  我所看到的胡新成微博内容是:呼吁“大病免费医疗”,发布各类因无钱治病引发悲剧的图片、视频,被欺凌者举报、求助信息,老虎苍蝇被抓信息,以及各类人间苦痛。

  胡先生是一位有大爱的理想主义者!

  他的文字里没有宏大叙事,只有小人物的辛酸与不幸;没有自豪的颂歌,只有对苍生蝼蚁的悲悯;没有阿谀逢迎,只有负重爬行……

  我没有看到任何宣扬恐怖、极端的内容!

  作为一名长期“为民请命”的媒体人,胡先生早已做好“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思想准备。多年以来,胡先生只做两件事。

  一件是坚持每日一呼“大病免费医疗”,他收集了无数普通人因为罹患重疾而无钱医治的真实事例并发布到微博上,告诉人们,即便是体制内享有医疗保障的人,在重大疾病面前也同样会面临有药无钱的痛苦处境。

  11月26日,他在广西来宾还发了一条朋友圈:他本人实拍的没有退休金的七旬农村老太,为了省钱,步行十几路到城里卖桔子……而这则视频,很快就在微博上被删除,似乎删了视频苦难就不存在了一般。

  他坚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与“不作为、乱作为、知法犯法、徇私枉法、欺压百姓”的权贵作斗争。因为这,他曾于2012年被“调查”85天,失去了职务“头衔”、社会人脉、工作、家庭。

  他是一个傻子,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傻子;他是一个英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英雄!

  他说:“人活着就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即使倒在理想的路上,也可无怨无悔。”

  他的理想不是江西邓寄鹏书记们的“当大官发大财”,而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无论他出生在繁华都市还是偏远山村;无论他出生于王侯门第还是贫苦之家。

  可为了这个理想,他却成了十恶不赦的罪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何等的悲壮与决绝!

  我不知道,这是胡新成的悲哀,还是社会的悲哀,还是所有底层人的悲哀。

  打开微博,为胡先生呼吁呐喊的网友成千上万。可面对如此强烈的呼声,太原警方依旧不屑一顾、漠然视之、片言不发,实在令人费解。

  著名律师王才亮发微博说:“除非涉及到国家安全的犯罪,这样的人失踪不是一个法治现象。”

  胡先生绝无可能有危及国家安全的行为!他做的所有事都说明,他深爱着这片土地与人民。所以网友们热情地称他为“武汉文胆”、“人民的笔”、“当代鲁迅”……

  胡先生曾写过一段自我介绍的文字。他年幼时跟随到一个边疆农场劳动改造,刻骨铭心地感受到法治荒废之地每个人、每个家庭所承受的沉重苦难,感受到一个普通人的渺小与无助。所以,他立志“记录当今历史、传递百姓呼声、弘扬社会正气、建设美好家园”。

  他还说:“如果你有苦衷,你可以保持沉默。但是千万不要颠倒黑白、助纣为虐。良心就是风筝线,良心没了,飞再高也会摔下来。”

  这样的人,断无可能会是一个危害社会、危害他人的罪犯!

  为众人抱薪者,如果冻毙于寒冬,那么,下一个被冻死的,就是你,就是我。

  冬天来了,太原的冬天想必十分寒冷,胡先生在看守所中,会是冷彻入骨……赞成全民免费医疗的亲们,在下面留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