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瞭望智库:他们为何惧怕伊朗?

2022-01-20 17:59:32  来源: 瞭望智库   作者:迈克尔•阿克斯沃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15日,中国外交部网站通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4日在江苏无锡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举行会谈,双方宣布启动两国全面合作计划落实工作。消息一出,迅速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以《华尔街日报》为首的西方媒体,在渲染中国“扩大影响力”,从全面协议中“得利”之外,还将目光放在中国批评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之上。

  伊朗方面对中伊之间的合作相当看重,甚至在报道时还用上了“华盛顿霸权终结”的标题。事实上,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挥动“制裁大棒”后,伊朗早已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提到伊朗,人们的印象多是模糊不清,甚至有所误解。1979年革命以来,伊朗被美国贴上了“邪恶轴心”的标签。一个战略地位重要、极具发展潜力的国家,连同一国民众的悲欢,被隐于神秘面纱之后。

  那么,真实的伊朗究竟是怎样的?它真的被低估了吗?

  文丨迈克尔•阿克斯沃西

  翻译丨赵乙深

  编辑丨丁贵梓瞭望智库

  本文为瞭望智库书摘,摘编自《伊朗:被低估的文明与未完成的变革》,浙江人民出版社2021年12月出版,原标题为《艾哈迈迪-内贾德、鲁哈尼和当今伊朗》,原文有删减,不代表瞭望智库观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