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立陶宛还没完,另一个小国又跳出来了

2022-01-20 16:45:04  来源: 老端公众号   作者:端宏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又出了一件糟心事,针对斯洛文尼亚领导人表示将与台湾互设代表处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斯洛文尼亚领导人公然发表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支持“台独”的危险言论深感震惊并强烈反对。

  还记得我在去年11月22日的文章《解决立陶宛胡闹的根本方法》中,写过这样一段话:

  对于中国来说,主要矛盾是湾湾,而不是立陶宛,你就算今天解决了立陶宛,过几天又会冒出来一个坐陶宛,再过几天又来一个躺陶宛。它们背后都是美国,你能怎么办?全部断交吗?最正确的方法是抓住湾湾就是一顿揍,打到他满地找牙,打到他不敢乱来。

  很不幸让我言中了。中国和立陶宛之间并没有什么大矛盾,立陶宛之所以会这么做,完全是因为他是个小国,他没有必要和所有大国都维持良好关系,他只要有一个大腿可以抱就行了。现在他选择了抱美国的大腿,那么自然要交投名状,和湾湾眉来眼去就是投名状。

  从11月至今,我们针对立陶宛的反制措施不可谓不激烈,效果不可谓不显著,但是这种杀鸡儆猴并没有吓退其他吃螃蟹的人,另一个叫斯洛文尼亚的小国又冒出来了。斯洛文尼亚更加小,面积比立陶宛还要小一半,人口也没有立陶宛多。首都叫卢布尔雅那,我估计很多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现在该国准备做第二个立陶宛,请问你打算怎么办?欧洲别的没有,小国特别多,搞定了这个还有另一个。

  毛主席在矛盾论中写过这样一番话:“任何过程如果有多数矛盾存在的话,其中必定有一种是主要的,起着领导的、决定的作用,其他则处于次要和服从的地位。因此,研究任何过程,如果是存在着两个以上矛盾的复杂过程的话,就要用全力找出它的主要矛盾。捉住了这个主要矛盾,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立陶宛,坐陶宛和躺陶宛,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湾湾,抓住它一顿打,它就知道错了,而且它就在你边上,并不是千里之外的欧洲,只要伸伸手就能够着。

  哎,湾湾的话题就到此为止了,写太多容易出事。

  这两天新冠又有新动静,据央视新闻报道,香港铜锣湾一家宠物店的一名女店员感染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一名曾光顾宠物店的女顾客及其丈夫也初步确诊。经过化验后显示,该宠物店仓鼠的新冠病毒检测样本呈阳性。

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称,34家持证宠物店的所有仓鼠都将被没收检测并捕杀,民众也被要求上缴2021年12月22日后购买的仓鼠。所有被扑杀的仓鼠总数将超过2000只。

  在12月29日的文章《新冠病毒:余生都有你!》中,我说现在已经有确切证据表明人类可以把新冠传播给野生动物,北美的野生白尾鹿新冠阳性比例已经高达55%了,人类把新冠传播给老鼠指日可待,说不定早就把老鼠给传染了,因为北美鹿鼠已经被证实能够感染新冠。鹿鼠是啮齿动物,和老鼠是亲戚。

  这下可好,香港已经证实仓鼠也可以感染新冠,仓鼠距离老鼠就更加近了。假设哪天老鼠也开始传播新冠病毒,那么现有的这些防疫措施效果将会大打折扣,在我看来,这是近在咫尺的风险,而且早晚会来。

  上周日,我发了篇文章《冬奥会,谨防美国人投毒》,结果才过了一天,证据就来了,北京疾控中心表示,某病例接触过从北美发来的邮件,疾控部门采集该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经核酸检测均为阳性。此外,采集同一来源发往另一地点尚未拆封的国际邮件环境标本54件,检出5件阳性。

  这就是妥妥的邮件投毒啊,都不需要人来,发发邮件就可以传播病毒。以前有一种说法,说新冠病毒脱离了人体,如果不是冷链环境的话,只要一天就死了,现在看来不是,邮件里只是文件纸,并不需冷链保存,就这样都好好地活了四天,这是多么可怕。在古装古侠片里,大侠收到敌人发来的信,看完就中毒了,以前我还不信,现在我是真信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