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起底“金域医学”,真相令人咋舌

2022-01-16 10:31:58  来源: 宇江之声公众号   作者:事无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金域医学全资子公司,郑州金域负责人涉嫌投毒一案,可谓是惊天之雷,轰得大家目光口呆,大伙的怀疑竟然成了事实!

  私人资本无底线式的贪婪,再次涮新人们的认识。如何防止这些贪婪的资本危害国家、祸害人民,是个重大课题。给资本设置“红绿灯”,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了。

  日益严重的医疗领域的私有化该不该制止?

  这次疫情中私人医院的表现、事故,包括这次郑州金域涉嫌投毒事件,都给了充分的依据,所有人心中都有答案。

  金域改制

  这次涉嫌投毒的金域医学,其前身是家校办企业——广州医学院的实验室,换句话说,也是国有企业。

  金域医学的创始人是梁耀铭,1984年考入广州医学院(现广州医科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职教务处和科研处,后来又做了校产办主任,负责校办企业的营运。

  1997年,梁耀铭决心转型专门做医学检验,并将校办企业改名为“金域医学检验中心”,寓意“金色领域”。这是中国第一家第三方医疗检测机构。

图片

  2003年在广州市政府的指导下,由广州市科技局的下属投资公司为金域检验进行改制,其中投资公司(广州生物工程)占股20%,广州医学院和公司员工(公会委员会)各占股40%。

  2004年进一步扩股改制,这次扩股后,其中投资公司(广州生物工程)占股10%,广州医学院20%和公司员工(工会委员会)各占股70%。

  重点来了:

  2006年4月17日金域医学资本由100万增加之1154万。

  2006年5月18日,梁耀铭、严婷、曾湛文以现金807.8万元共同出自成立广州鑫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出资比例见下图。

图片

  同年,2006年8月9日,金域医学股东再次变更,变更后投资公司(广州生物工程)占股10%,广州医学院20%和广州鑫圣70%,工会委员会消失。

  807.8/1154=70%

  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刚刚好!

  把原本属于全体员工(工会委员会)的股份通过管理层收购(MBO)变成了几个人的了。

  2008年1月,引进外部资本(老柳),金域总资本增加至2308万,广州鑫圣持股比例增加至85%。同年3月,广州鑫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广州市金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金域医学2006年的这次改制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在这之后,金域医学就完全脱离了校办企业、国有企业的身份了,彻底地变成了私有企业的。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又是一家“联想”式改制样板企业!

  两个贵人

  在金域医学的发展史上,梁耀铭的两位“贵人”起着重要作用。其中一位就是大名鼎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钟南山院士。

  1971年9月,钟南山从北京医学院来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担任内科住院医师,到1987年升至院长。钟南山还是广州医学院呼吸内科教授、硕士生导师,梁耀铭则是该院学生。1997年,梁耀铭决定深入第三方医检时,钟南山对其给予了绝对支持。

  钟南山院士对金域的支持是全方位的,钟院士不仅担任金域学术委员会主席,直接背书,钟院士领衔的呼吸健康研究院还和金域医学合作成立研究中心。

图片

  钟院士也从来不避讳,公开给金域医学站台,2021年12月18日,钟院士在金域主办得年会上公开宣称中国抗疫“两板斧”,直接夸赞金域在疫情中核酸检测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现在爆出惊天大瓜的就是核酸检测这个环节。

  另一位,也是鼎鼎大名的人物——柳传志,教父级人物。

  经过2006年的改制后,2007年梁耀铭找到老柳,促膝长谈。柳传志获悉金域的发展理念后,当机立断进行投资,帮助金域启动全国连锁的布局。2008年,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通过旗下美元基金投资了金域的B轮融资。

  此后,柳教父又多次向金域注资。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君联资本在2015年获得了金域11.92%的股权。

  有柳教父的加持,金域医学不仅业务上火的快速扩张,最重要的是迎来了资本市场的青睐。

  2017年金域医学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而柳教父也亲自出席了敲钟仪式,可见他对金域的支持和认可。

图片

  金域医学发行价6.93元,首日就上涨了44%,随后更是开出了连续15个一字涨停板,一个月后价格上涨了将近7倍,市值也突破了200亿元。

  新冠疫情爆发后,由于全国各地开展筛查、发热门诊、复工、入境及复学检测量暴增,金域医学也成为了国内核酸检测的主力军之一。2021年1月25日,金域医学的股价更是一度攀上了178.55元的历史最高点,较发行价上涨了26倍。可能是觉得这一波钱赚得也差不多了,柳教父从2021年7月份开始减持金域医学的股票,到10月份全部套现离场。

  外资机构

  2006年是金域梁耀铭的关键一年,这一年金域完成了华丽的变身。之后,金域的发展有如神助,要钱有钱,要资源有资源。

图片

  至今,金域医学已经在全国建立了37家中心实验室,覆盖全国90%以上的人口所在区域,为超过22000家医疗机构提供2700多项服务。

  到2021年年末,金域医学市值达到519亿元,远超国内其它第三方医学检测公司,“金域医学”占据了市场大头份额,已是行业龙头,并在第三方医检市场形成了寡头垄断的格局。

  金域医学的背后,聚拢着柳买办、西医代言人、西方各大机构,这是巧合吗?

  疫情一爆发,金域医学的梁总,就迅速研判,核酸检测业务将是重中之重,并投入之,这是巧合吗?

  疫情以来,金域医学的核酸检测业务遍布全国,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金域,这是巧合吗?

  郑州金域负责人涉嫌“投毒”被公安机关抓捕,这是巧合吗?

  你说,这个世界有巧合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