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钟某担任学术主席的“金域医学”造成新冠严重传播,疑似真相曝光!

2022-01-13 16:55:35  来源: 兵叔评说   作者:天涯笔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之下,群魔乱舞,丑态百出。

  事实再一次证明:疫情这面照妖镜,没到退潮的时候,真不知道有哪些牛鬼蛇神在裸泳?

  河南许昌市的抗疫形式,越来越严峻。截止1月1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8例,其中许昌市新增41例。

  至此,许昌市的确诊病例已高达275例。

  就在公众们为许昌严峻的抗疫形式倍感揪心的同时,一则许昌市公安局的警情通报,直接被推上了热搜。

  许昌市公安局在通报中称,经公安机关调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禹州市公安局于2022年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1.jpg

  从警方通报可以看出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金域)涉嫌实施违法行为,引发新冠严重传播的负责人张某东,早在二天前的1月10日就被警方抓捕,而在当天及之后第二天的1月11日,许昌市的确诊病例暴增。

  由此可见,负责河南省核酸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郑州金域”,或许就是导致许昌疫情大爆发的罪魁祸首。

  该则通报发布数小时后,直接导致了“郑州金域”母公司“金域医学”(股票代码603882)的股价暴跌市值蒸发26亿,还引发了其他疫情严峻城市的恐慌。

  “郑州金域”究竟实施了什么“导致新冠传播严重危险”的违法行为,尚待官方调查定论。

  但有网友爆料称,“郑州金域”弄丢了采集的样本,在公司负责人的授意下做了假的阴性证明,导致做假证明的阴性证明里有十几例阳性。”

  另一则在金域股吧的网友爆料也印证了这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郑州金域”搞丢了几盒检测样本,然后开假阴性证明。禹州一共检测了8轮,金域检测了5轮,然后换了公司。其中74例确诊就是换公司后,检测出来的。

  如果事件真相真如网友爆料的那样,因为丢失了检测样本担心交不了差,所以开假阴性证明最终导致74个感染者被漏诊的话,郑州金域”的罪过,真是万死不足以赎其罪了。

  对于上述传言,金域医学发布《声明》称:谣言。

2.jpg

  当然,对“金域医学”这份《声明》,只能叫“口供”, 犯罪嫌疑人的书面口供。至于真相,还是要留给纪检、政法、司法系统的叔叔们。

  无论这起事件背后的真相是什么,从警方“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这个结论来看,“郑州金域”都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受国人唾骂,成为国家和人民的罪人。

  讽刺的是,作为罪魁祸首的“金域医学”,在核酸检测业务上却赚了很多很多的钱。

  有关数据显示,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金域医学在利润上像坐过山车一样的增长。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1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75.24%。随着疫情被控制,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放缓,同比增长58.52%,但仍实现净利润16.72亿元。

  更讽刺的是,“郑州金域”在成为罪人之前,其母公司“金域医学”更是广受官方认可,广受资本和专家院士吹捧。

  据有关媒体报道,“金域医学”的背景,和钟南山院士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据称,“金域医学”创业的初衷,就是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梁耀铭受钟南山启发后,决心转型专门做医学检验而成立的,是中国第一家第三方医疗检测机构。

  媒体报道信息还显示,钟南山院士在“金域医学”担任着要职,他不但在“金域医学”担任着“学术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还担任着“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院长”等职务,多次出席“金域医学”的相关会议和论坛,对“金域医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高度肯定。

3.jpg

4.jpg

  真希望钟南山院士能够早日发声,撇清跟“金域医学”的关系,尽早还自身一个清白。

  饱受争议的联想科技,更是“金域医学”的大股东之一。

  几年前,联想集团其董事长柳传志,甚至将“金域医学”吹捧为“中国创新创业企业家的好榜样”。

5.jpg

  随着距离春节的时间越来越近,真不知道“金域医学”的违法犯罪行为,将让多少人因此不能回家过年?将浪费国家多少钱?

  但愿这不会是一个恐怖的数据。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无论“郑州金域”最终会给出一个什么样的解释甚至公开道歉,都抹不去这次事件是“对国家和人民犯罪”的事实,即使枪毙一千次都不足以谢罪天下!

  因为河南数千万人的防疫努力,或许就会因为该起事件而毁于一旦。

  虽然资本的天性是逐利,但关乎防疫,关乎全国群众生命健康的事情,任何一个环节的失守,任何一个人的失德,都需要全国数千万计的群众来买单。

  细思极恐的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西安和天津,其核酸检测同样大多是“金域医学”承接的。

  发现一只蟑螂,可能已经有了一窝蟑螂。

  祈愿许昌发生的这起事件,仅仅是“金域医学”的个例吧。

  警钟,该敲响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