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前线,应该上中医,而不单是中药

2022-01-11 15:18:25  来源: 厚典文化公众号   作者:九月生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最近,西安抗疫有个新情况,就是抗疫现场上了中药,但是治愈率一直降不下来,我们先看聊天记录:

图片

图片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也是能够预见的。从德叔抗疫以来,出征全国各地抗击疫情多达11次,众网友心疼德叔,希望他能够多休息,但他自己也说工作需要,必需上抗疫前线。

  这里就透露出一个信息,目前我们国家中医师资源,已经“严重欠缺”,这里我们先打个双引号。不然德叔也不用那么辛苦,全国各地到处跑,没日没夜的上前线抗疫,但凡有多几个不错的,有经验的中医,也不至于如此。

  记得在武汉那会也是,基本上派上了全国的能参与防疫的中医。那么这里说能参与防疫的,肯定是有编制的,基本上“三无”的民间中医只有观望的份。

  很明显西安,一开始是当地所谓的中医在参与防治,甚至有可能还是西医为主导,从最开始治愈率一直不下降,没有多少人出院就知道了。这从武汉疫情那会,中医介入后,大量患者出院,治愈率明显提高就十分清楚的。

  但是我们国家真的没有多少厉害的中医吗?其实这种说法也是欠妥的,因为民间隐藏着很多中医高手,因为他们背负不起“无证行医”这个罪名,所以只能抱道潜身。

  甚至民间中医,只能眼看着很多无辜的生命在凋零,无比心痛地看着无数百姓,被医疗资本收割和摧残,这是中华五千年一遇的国殇!

  几千年甚至上万年以来,神州这片福地,一直都是中医药在守护着华夏子民的身体健康。而今……甚至已经到了,天地同泣的悲惨境地!很多人,已经记不清老祖宗了,更不要说认识老祖宗留下的东西!

  所以,反观那些体制内的中医,又有几个是有真才实学的,有的话我们的抗疫也不会搞得这么狼狈,德叔也不需要这么劳累奔波。

  在很多人的认识中,懂几味中药,就以为懂中医了。中央要求上中医,很多地方也是无奈,医院里面、体制内已经没有多少真正的中医了。

  那些所谓的中医已经严重西化了,干出来的动作跟西医没有区别,已然不知望、闻、问、切为何物。所以会出现上边那聊录里面胡乱套用处方,更不要说什么识别患者病机了。什么时候千人一方,什么时候一人一方,他们的脑容量根本运转不过来。

  中医不等中药,在伤寒体系里面,有理法方药,需要严格的辩证论治,机械地套方是会害死人的。伤寒体系就像是一部兵书,中医是统帅,处方是战术,六经辩证是战略,而中药就是士兵。

  医生每一次治病,就是派兵遣将,需要用什么样的战术去医治,然后在整个战略上,要达到什么样的作用,作为统帅的医生,这些都是要经过深思熟虑的。

  一个不懂战术战略的人,是不会打仗的,同样不懂辩证论治的所谓的医生,是不会治病的,相反还能害死人。

  所以,每一次需要派上前线抗疫的是中医,而不是单纯地拿着几包中药就代表中医上了前线,不要那么搞笑,不要那么无知。

  就先说到这吧。最后,呼吁每一位真正的中国人,请善待身边那些领着脑袋看病的民间中医,不要让我们这一代,民间中医成了最后的绝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