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三条人命】疫情之下的医院,就可以见死不救吗?

2022-01-07 10:55: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天一产妇家属的发文点燃网络,视频中的产妇坐在塑料高凳上,鲜血透出裤子,继而顺着凳子滴落到地上,一个未出世的婴儿就以这样的方式“呱呱坠地”了:

  今天,小兵又收到了一个因为疫情防控下的混乱,导致孕妇流产的新闻:

  120打不通,社区联系到碑林区民警将她送到陕西省人民医院,但医院表示,由于他们属于封控区,所以不接诊,建议他们到能康医院。

  好不容易到了能康医院,他们得到的回复同样是不接诊。医院表示,他们的健康码是绿码,而该医院只接待红码和黄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过程中一直有民警在现场协调,但就是没有任何办法入院治疗。

  最后终于进到医院时,已经晚了,孩子没了!

  又是一条人命啊!

  而且是在民警同志协调的情况下,我们的医院都敢见死不救,这是怎样的官僚主义,又是怎样的草菅人命与无耻呢?!

  还有一西安网友发文,称其父突发心绞痛,向当地多家医院求助,下午又来到高新国际医学中心,被保安以来自中风险地区为由拒诊,该中心让其联系521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

  521医院说只接收发热门诊,第三人民医院则明确表示不接收。

  直到8小时后,高新国际医学中心才突然同意了。

  结果该中心医生称:2小时内本可救治,但耽搁太久,来得晚了,他们也回天无术,患者最终离世。

  看到这样的悲剧,有的网友说:但凡有一个医生不怕担责,就不至于这样!

  有的说:自己把人性想的太美好,这是活脱脱的见死不救!

  还有的说:“这个不是医生的问题,医生负责治病,保安人员也是按照医院管理人员的要求执行,而医院行政管理人员负责秩序;所以问题根源是管理人员对应急事件预处理措施不到位。”

  我们来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吧,保安若同意接诊,而他又没有命令医生的权利,纵有一腔热血,恐怕也难以指挥医护人员做手术;再进一步说,如医生同意做手术,救治病人以后,行政管理人员是会给他一个大大的表彰还是治其违规之罪呢?

  如其领导层平日里慈祥和蔼,则其医生定有决心医治;其保安定有胆量违规;况且医院本身就有紧急救治病人的绿色通道!

  一些人,只是为了不敢承担责任,不愿切实的为人民服务、救死扶伤,才做出了把病人拒之门外的丑事来!

  而且,在平时就有很多医院出现过拒收病人的事情,只要不造成什么大的负面影响和舆论风波,一般也是很难引起什么波澜的和社会关注的。

  至于医学中心为何突然答应接收病者,大概是因为领导担心事情闹大了不好处置,权衡利弊之下同意了。

  我们倒要感谢他们的开恩么?

  绝不会的!

  在紧急的时刻,那些领导们竟置鲜活生命于不顾,敢问如此行事之领导,岂能管控好疫情?

  请问,如此专权之领导,岂能赋予下属临事决断之机?

  请问,防控疫情和治病救人,难道不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吗?

  当然,我并不想为保安和医生辩护。

  然而我想,比起呵斥来,大胆喊出那些鼓励他们坚持正义的话,才是真正能够让他们下决心去帮助正在求助的弱者的。能够让他们在现实中感到,即使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做了,他们身后还站着千千万万个我们;真的能够改变这种局面的希望,绝不是只撤职、只更换领导,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承担起维护正义的责任来——无论是在舆论上,还是在实际工作中,纵然是有风险的!

  而一个更好的环境是,我们让做好事的人,敢于承担责任的人,没有任何风险!

  如今,我们已经看到,西安高新医院发生一起孕产妇流产事件后,该院的总经理范郁会已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已被免职,西安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强和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分别被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

  网友们看完这个处理,不禁感叹一声:也太轻了吧!一条人命,一件造成如此恶劣影响的事件,最后却是这样的结果!

  我们多么希望,再也没有这样的恶性事件啊!

  最后,小兵想说,我不是在故意挑刺,不是因为心里阴暗,所以才看到、听到的都是阴暗的一面,都是负能量!

  正是因为小兵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正是因为我们心中存有光明,所以才得以看见这世间的阴暗!

  如果,对这些事情我们不再愤怒了,那我们的社会也就绝无希望了!

  我们之所以谴责,是希望变好!

  我们之所以批判,是希望改变!

  而只有心存光明的人,才愿意去谴责和批判!

  谴责和批判,是为了将我们的社会建设的更好啊!

红色小兵

2022年1月6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