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私人资本控制下的医疗悲剧,让医院从“救人”变“杀人”!

2022-01-07 10:10: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依依看到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因为核酸检测报告超期4小时,无法进入医院就诊最终导致大出血流产的消息后,怒上心头。

  今天,此事的处理结果已经出来了。在经过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进行调查后,认定该事件是一起责任事故。

  不得不说,当前的处理相比于事件的严重性来说,实在是过于轻飘飘了。

  总经理停职接受检查,有没有后续的处分还另说;相关责任人仅仅是免职,不再担任原职务,连惩罚性都没有;另两位领导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看起来似乎很严重,但实则是党员处分中最轻的但又不得不给的处罚,只要后续认错态度好,及时改正,也是很容易能撤销的。

网友留言

  作为一个旁观者的我,对这样的处理结果都不能说多满意,作为事件当事人,我不知道那位失去孩子的孕妇该有多痛心,一条生命从医院门口到手术室,就匆匆走完了一生。

  在正常情况下,这种急症孕妇应立即120送往医院,第一时间胎心监护、彩超,确定胎盘早剥要立即安排剖宫产手术,如此一来胎儿和孕妇都能得到及时救治。

  可现实情况大家都知道了,医院妥妥的拒诊,延误危重病患治疗。

  对医院和医护人员来说,救死扶伤原本是本分,可在疫.情面前,救与不救全靠一纸核算报告和一个硬性防疫规定。

  人是怎么才能被自己制定的规则框死的?

  当然,我们不否认并且能理解,假使这个孕妇是新.冠患者,贸然收治可能会产生大规模的院感。普通的基层医护人员做不了这个决定,其上层的领导担不起这么大的责任。

  可是,作为疫.情下的定点收治医院,西安高新医院就没有做过一点应急预案,连一次防控演练都没有搞过?

  既然医院认为该孕妇有感染风险,那就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专车、专人、专门通道,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看看西安交大二附院怎么做的

  这些普通人都能想到的解决方法,医院的领导想不到?平时都忙着赚钱去了?

  这就充分体现出到底是以人为本,还是以利益为本。

  以人为本,就会有不产生院感而救治的方案,以人为本,就敢于冲破一纸束缚和制度;之所以不敢,深层次的原因恐怕是私有规则下的规避风险,确保最大利益。

  而这种事情的发生已经不止一次了,微博网友@太阳花花花00000的父亲1月2日突发心脏病,辗转问过多家医院都被告知不接收,最终因病情耽误8小时后在高新国际医学中心抢救无效离世。

  医生称,如果2个小时内使用溶栓的药物就可以救治,来太晚了,基本没有希望了。

  今天,凤凰网对女孩的采访报道已经出来了,据采访录音,高新国际医学中心在打电话沟通时表示愿意接收,可120又打不通,打通了告知救护车安排需要时间,所以女孩就自己想办法带父亲过去,到了现场医院却以中风险地区为由拒诊。

  女孩打了相关热线,填了求助表格,但都渺无音讯,无奈之下到大街上拦警.察,可警.察说这事儿不归他们管。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对于一个心脏病患者来说,早已失去了抢救时机。

  采访中女孩数次哽咽,带着浓重哭腔讲述事件经过,让人闻之落泪。

  详情请听音频:

  西安网友称父亲心绞痛被拒诊耽误后离世音频:00:00/04:55

  我想问,为何电话沟通明确表示可以接诊,到了现场却又拒绝?是保安个人拒绝,还是医院医生拒绝,或是医院领导拒绝?

  疫.情期间,医院的接诊流程到底是什么样的?

  急症患者到底应该向谁求助?为什么紧急时刻110,120总是打不通,打通了又被告知管不了?

  女孩父亲离世了,高新国际医学中心联系她说会给答复,但又说,目前是防疫的关键阶段,让她不要在网上乱发东西,影响防.疫大局

  别说女孩不理解,我们也不理解。

  一个帖子就会让整个西安的防.疫大局动荡?那西安恐怕太脆弱了。

  我不知道@太阳花花花00000经历的事情,还有没有在其他未经披露报道的地方发生,也不知道此事最后是否也如“孕妇流产事件”一样处理的轻飘飘。

  但我知道,在大灾大难大疫之下,不靠公有制,不靠社会主义力量是难以实现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的,这两起发生在私人资本控制下的医疗悲剧就是鲜活的事例。

  目前,西安已经要求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1月5日起,西安已有小区开始统计孕妇信息。

  这些措施虽然是在悲剧发生后的弥补,但终归能够为后来人提供更完善的保障。

  疫情,深深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民,乃至整个世界的格局,不忍看到悲剧发生,那就请做出改变吧!

  别让医院从“救人”变“杀人”。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红色依依”,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