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西安疫情反思:官僚主义害死人

2022-01-06 11:20: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疫中的西安,新闻不断。

图片

  (某群友评论:观察网每版必有西安丑事,这是明摆的,黑不黑的全国人在看)

  这不是谁故意要黑,而是表现确实难以令人满意。有的网友一看有人指出问题就说是在给外国人“递刀子”(不知是谁发明了这个理论),你咋不问是谁把“刀子”放在那儿的呢?

  指出问题是为了改正问题以便做得更好,不问百姓的生死饥寒,反而率先担心起了给外国人“递刀子”。外国人怎么说有那么重要吗?这些人的“爱国”逻辑真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啊。

  言归正传,疫情中的西安又发生了一起悲剧,一位孕妇在新年第一天的晚上因为核酸检测超时被西安高新医院拒之门外,耽误了两个小时宝贵的救治时间,最终导致八个月大的胎儿流产。

图片

  无论是什么原因,一名孕妇在医院门口大出血却无人问津,这都是社会主义的耻辱。

图片

  (胡锡进就爱干这种和资本主义比烂的事儿)

  “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12月30日给西安市发函,根据该函,西安救治“风险人员”孕妇的定点医院一共有三家(两家私立、一家公立),西安高新医院便是其中之一。

图片

  就诊时需要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实效以各医院防控要求为准),并要求通过社区提前联系医院预约。值得注意的是,该函还要求西安市尽快统计各区县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孕产妇就医需求人数,并将摸底人数上报,以便根据群众需求动态调整风险人员定点医院名单。

  (今天下午,此事引起关注之后,有的小区开始登记孕妇信息)

  有一说一,该通知的指导性很强,然而还是发生了产妇医院门口大出血无人救治并进而流产的悲剧。

  这期间相关部门的人到底在干啥?为啥病人找不到120而是由110送到医院的呢?为啥医院眼睁睁的看着病人难产,而要因为一纸核酸报告将人拒之门外呢?

  我们希望保安能大发善心,通融一下,悲剧或可避免。但是我们又怎能将千百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寄托于一个门卫的放水呢,这锅保安不能背。

  有人说这是医疗私有化的锅,我觉得也不一定准确。根据另外一家“定点医院”西安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私营)的官微消息,它们是在紧急时刻被政府“征用”的。在特殊时刻,如果完全指靠唯利是图的民营医院救治“风险人员”,那就更愚蠢了。

  所以此悲剧的根源无疑是漠视群众的官僚主义,他们只知道机械地执行上级命令以推卸责任,为了自己的乌纱帽竟然对群众见死不救。这种态度平时也不罕见,但到了关键时刻就能要人命。从此次事件来看,把经念歪了的和尚可不止群众接触到的那些办事员。

  当然医院和有关领导有各种理由辩解,说什么会造成“院感”,这是对其他患者负责等等。

  且不说被封控在家的群众难以出门,只能按照统一安排一天或者两天做一次核酸,这无疑可能会造成患者拿不到24h核酸阴性报告。

  我想了解相关部门有提前按要求统计孕产妇就医需求吗、患者为什么是坐110到的医院、遇到紧急情况有没有请示领导、领导又是怎么说的呢?

  这不就是脱离实际、漠视群众、拖延推诿的官僚主义吗?

  我们不得不想起毛泽东时代的一个案例,1960年山西平陆61个民工集体食物中毒,为了挽救这些阶级兄弟的性命,当地政府想尽了一切办法,最后由中央从北京调军机紧急空运特效药,挽救了民工的生命。这就是著名的《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兄弟》的故事。

图片

  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是社会主义,这就是!

  可现在的官僚主义,居然眼睁睁地让孕妇在医院门口流产,这简直是在犯罪!焦裕禄式的干部能为了群众利益豁出去自己的性命,毛时代的医生为了救治患者可以以身试药(例如屠呦呦和“糖丸爷爷”顾方舟)。你们还有什么脸去找借口为自己开脱呢,下次再来一个因为情况紧急没有核酸报告的产妇来就诊,你们还要让她在门口大出血吗?

  是官僚主义者自己制造了“刀子”,群众拿起这把“刀”是为了捅破官僚主义的画皮,再不要污蔑他们是给外国人“递刀子”了。

  究竟是不是为人民服务,不是看你在台上说了什么漂亮话,而是看实际行动。这除了需要“公仆”们的觉悟,还需要群众的监督。群众有指出问题的权力,毛主席在窑洞里就说了,

  “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