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讲座预告:平台经济的金融化

2022-01-06 09:19:09  来源: 正经沙龙   作者:正经人说正经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你点外卖吗?你逛淘宝吗?你用京东吗?你知道花呗、京东白条为何出现吗?新型的平台经济是怎么来的呢?以风险资本为代表的的金融资本在平台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所接触到的平台经济已经逐步金融化,并且不再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服务,而走向了它的反面——阻碍实体经济,最终会演变成泡沫经济而加速资本主义的内在危机。

  正经沙龙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副教授—齐昊老师,来为大家讲述平台经济金融化的历史、逻辑和内在矛盾,进行严谨的政治经济学分析,为大家一一解惑。

  齐昊老师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后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分配与不平等、劳动经济学、中国经济等领域,在2011年-2014年曾任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经济系 助教、助研,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副教授,有多年海内外学习见闻经历。

  主题:平台经济的金融化

  主讲人:齐昊 |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

  时间:2021年1月8号 晚上七点

  B站:2375 4481

  腾讯会议:317 204 615

  加正经评论—三好君好友获取更多讲座信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