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还记得王太虚吗?他用一年时间起诉拼多多,判决来了!

2022-01-05 10:01:11  来源: 互联网坊间八卦公众号   作者:互联网那些破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月8日,一位拼多多前端技术工程师和“拼多多”一起上了热搜。

图片

  这位名叫王太虚的年轻人是拼多多的一名前端技术工程师。

  事件发生在2021年1月7日,拼多多前员工王太虚发表微博称:“因为看到同事被抬上救护车,被拼多多开除了”。

图片

  上班时发现救护车停在拼多多楼下,一名男同事被其他同事架着上了救护车。拍下照片,并匿名发表在社交软件“脉脉”上,还配上文字“第二位拼多多猛士倒下了”。事件发酵后,引发网络热议。

  1月8日,两名HR和他的直系主管拿出了“抹黑公司形象的证据”和他谈话,要求辞职,遭拒,随后被辞退,事件全程没有超过30分钟。

  王太虚还表示,并不能确定:“是拼多多通过网络监控,监控到了他发消息,还是以匿名为卖点的脉脉将他的个人信息出售。”同日,脉脉发表声明,表示他们会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不会外泄。

  后来这位员工又站了出来,录了一期视频,讲述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拼多多对此回应称:

  1月7日,王*在公司楼下拍摄救护车照片并匿名将不恰当猜测发布至某匿名社区引发社会讨论。在公司问询于事发拍摄地路过的同事时收到反馈,高度怀疑是王*在事实不清的情况下随意拍摄及匿名发布了有可能会对公司造成伤害的信息。公司HR和行政在主动问询王*时,他承认了是其本人进行了拍摄及发布。根据王*所发帖的某匿名社区公开页面外显ID,公司查询到其既往匿名发帖内容充斥不良“极端言论”,诸如:“想要××死”,“把××的骨灰扬了”等。公司人力资源部研判该员工上述言论严重违反员工手册,且有可能其极端情绪会对其他同事造成不可知威胁,决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这是在去年公之于众的劳动争议

  那么,拼多多的解除劳动合同是否违法?

  时隔一年,答案来了!

1641265854(1).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