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迎接2022|“将革命进行到底”与当代连接,依然是最好的新年祝词!

2022-01-01 16:06:20  来源: 赤浪青年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很快,我们来到了公元2022年的门槛上。

  每当这种时候,我们都会想起一篇文章,伟大领袖毛主席70多年前发表的、著名的1949年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在这篇雄文中,毛主席不仅纵论当时形势,而且以马列主义导师的深邃洞察力,揭示了人类社会阶级斗争的若干一般性规律。

  既是规律,那么,当然就同样适用于今天,适用于我们眼前正在发生着的、活生生的阶级斗争故事。

  因此,《将革命进行到底》依然是很有现实指导意义的。

临1.jpg

  01

  “……美国帝国主义者、中国反动派和他们的朋友,虽然不能够巩固地团结一致,虽然会发生无穷的互相争吵,互相恶骂,互相埋怨,互相抛弃,但是在有一点上却会互相合作,这就是用各种方法力图破坏革命势力而保存反动势力。”

  就是这样。现在的情况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呢?

  那就是,不论是胡锡进等以“中间派”爱国主义面孔出现的还带有一些迷惑性欺骗性的人士,还是已经被中国人民基本识破的作为私人资本势力代言人的中国资产阶级自由派“公知”,他们之间,固然是会有无穷的互相争吵、互相恶骂、互相埋怨、互相抛弃,但是在有一点上却会互相合作亲密无间,那就是——

  竭力维持各类资产阶级,主要是垄断的大资产阶级的独占性地位,维持他们对于中国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专政性的力量包括精神力量。

  在最本质方面,他们都是“维持现状派”,都不认可资本主义会灭亡。

临2.jpg

  “中间派”和右派之间的争论,是一种什么性质的争论呢?

  那就是说,究竟要哪一类资产阶级出面来维持整个资产阶级的统治比较好?资产阶级的共同统治究竟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是否采行美国西方式的所谓“自由民主”的政体为好呢?

  而在事情的根本方面,即维持资本主义私有制方面,他们之间则不但没有争吵,而且完全一致,要合作,要协调起来对付他们的同样一个敌人——中国无产阶级劳动人民。

临3.jpg

  事情就是这样清楚。

  因此,胡锡进不管怎么样唱他的“爱国”高调,一旦民间舆论指向资本,指向资本势力在中国的独占地位,他就慌了神了,昏了头了,无法安坐了,要急急忙忙蹦出来恐吓人民了。

  最典型的一个论调,就是“防‘左’”论,即所谓不要让美国把我们逼“左”了——天才妙论!此后,资本喉舌们不管怎么样花言巧语,都很少能超越胡公“防‘左’”论的水平。

  当然,随着中国人民反资本话语、反资本舆论的日渐兴盛,也就是随着反资本日益作为一种共识深入民心,胡锡进之流已经不敢像前两年那样明确地讲话了,虽然他们历来就是善于隐瞒自己的观点而决不光明正大的。

临4.jpg

  看看胡公最近是怎么说的吧。

  一向以“正能量”为能事的胡某,最近,突然有了那么一点“批评精神”,即宣称要对中国2021年打个“90分”——而不是满分。90分,其依据之一就是:

临5.jpg

  啧啧,这是在指责谁呢?

  无他,“防‘左’”论的又一变种。

  02

  “中国人民决不怜惜蛇一样的恶人,而且老老实实地认为:凡是耍着花腔,说什么要怜惜一下这类恶人呀,不然就不合国情、也不够伟大呀等等的人们,决不是中国人民的忠实朋友。像蛇一样的恶人为什么要怜惜呢?究竟是哪一个工人、哪一个农民、哪一个兵士主张怜惜这类恶人呢?确是有这么一种‘国民党的自由主义人士’或非国民党的‘自由主义人士’,他们劝告中国人民应该接受美国和国民党的‘和平’,就是说,应该把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残余当作神物供养起来,以免这几种宝贝在世界上绝了种。但是他们决不是工人、农民、兵士,也不是工人、农民、兵士的朋友。”

  中间派,我们这里也有。

  有两种,一种是真的,他真的不左也不右,即不接受无产阶级的科学社会主义,也不接受资产阶级的自由主义,保持爱国主义的政治思想面貌(可能转变);一种是伪中间派,通常要给他们加个引号,他们是形中实右,即表面上是中间派实际上是右派,如胡锡进。

  胡锡进的阶级斗争觉悟是非常之高的,只不过他是代表资产阶级方面,而向无产阶级做斗争的。他之变着法子、换着说辞、反反复复、絮絮叨叨地兜售他的“防‘左’”高论,无非就是要尽力引起中国人民对他们的进步分子的恶感,就是要阻碍可能的正在酝酿中的由资产阶级中心向无产阶级中心回归的科学社会主义导向的深刻变革。胡锡进不愧为资本势力的优秀代言人。

  然而,与之相比,真正的中间派——人数广大的爱国群众,以及左派即共产主义者,却是有着不少的糊涂人的,归结起来就是不太懂得现实中的阶级斗争是怎么一回事。

临6.jpg

  糊涂的表现之一,就是中间派爱国群众不能认清胡锡进之流为资本家服务的本质,把胡锡进这样“爱国”面孔的伪中间派看做是自己人,把跟他们的矛盾单纯地看做是人民内部矛盾,不理解资本势力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矛盾是当前最深刻的对抗性的敌我之间矛盾。

  或者,只认识一个胡锡进,只知道一个胡锡进“不是好人”,看不到胡锡进其实有着广大的队友,“胡锡进现象”有着极其深厚的社会土壤,他们是霸占着社会历史舞台的,这个舞台原本是而且依然应当是无产阶级劳动人民自己的。

  在即将过去的2021年,我们看到的一个可喜的变化就是:盲目相信胡锡进之流的网民减少了,由于胡锡进根本无法掩盖住的对内外资本势力的“臣妾主义”倾向,他正在自己给自己减少粉丝。

临7.jpg

  胡锡进“退休”了,公开宣称自己“退而不休”,看来颇为自得;这对中国人民也是一件极大的好事,这位伟大的反面教员将继续发挥余热,促使更多人看清他和他的集团的真面目。

  所谓“中间派爱国群众”,绝大部分就是无产阶级的成员本身,也包括一部分非自由主义面目的中小资产阶级群众;对他们不加分析地一概采取敌视态度是错误的。

  中间派爱国群众有这么几种转变的可能性:一,向左,接受马列毛主义,懂得科学社会主义是怎么一回事,成为共产主义者;二,向右,被资产阶级自由派俘虏,成为自由主义者即所谓“公知粉”;三,在原有立场上顽固化,被资产阶级民族主义者俘虏,采取死硬的民族主义立场,反对阶级斗争。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不变,维持原有立场。应当促使他们向左边走,防止他们向右边走和顽固化,至少使他们不反对阶级斗争、同情共产主义。

临8.jpg

  糊涂人还有一种,那就是共产主义者内部带有小资产阶级“左”派倾向的,以部分青年左派为代表的人。

  如果说一部分中间派爱国群众是看不清民族主义面目的一类资产阶级,那么,小资产阶级“左”派倾向的共产主义者恰恰相反,是看不清自由主义面目的资产阶级,不恰当地跟自由派公知及其背后的同样已经成了气候的私人资本势力搞暧昧。

  他们的一种表现是,谈起“自由”“民主”就容易忘记了阶级,以至于跟公知一样爱好着一种超阶级的漫无限制的“自由”,他们作为“共产主义者”脑海中还残存着一个小资产阶级的“自由”的王国。事实上,这种“自由”在阶级社会的阶级专政条件下从来没有实现过,今天的美国西方也没有;也不可能实现,无产阶级专政下也并没有这种“自由”。当民主自由能够脱离阶级而存在时,它们本身也就不存在了。可见有的人脑子里还没有无产阶级专政的科学概念的影子。

  他们不恰当地认为:自由派比民族派“进步”。殊不知,第二次世界大战特别是“冷战”以来的资产阶级自由主义者,几乎无不是带有某种反共特性,甚至是极端狂热的反共特性的——既然他们已经把共产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相提并论,那么,还能指望他们有什么“进步性”吗?还能指望他们不跟共产主义者为敌吗?

临9.jpg

  实际上,他们恰恰很是敌视共产主义者。现实表现,就是公知之讨厌“毛左”一点不亚于讨厌“小粉红”。

  自由派的反共,自由派的极右化,即丧失资产阶级在近代上升时期所带有的一定的进步性,转向全面反动,这恰恰是帝国主义时代的政治特征之一,恰恰表明无、资阶级对立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无、资之间的营垒空前分明起来了。

  正如毛主席多年前就说过的一样:百家者,两家而已,资产阶级一家,无产阶级一家。互联网社媒时代的当今社会思潮不管怎样纷乱复杂,归结起来都是要么属于资产阶级,要么属于无产阶级,所值得讨论的仅仅是特定思潮代表资产阶级或无产阶级当中的哪一个具体阶层的问题罢了。

临10.jpg

  03

  “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

  胡锡进等老爷们所谓的“不要搞运动”究竟是个什么意思呢?

  第一,他们只允许资产阶级运动无产阶级,不允许无产阶级运动资产阶级。运动,究竟是谁运动谁?是资产阶级运动无产阶级呢,还是无产阶级运动资产阶级?

  运动是历史的常态,不运动才是咄咄怪事。

  无产阶级没有自己的运动,结果资产阶级运动就起来,无所阻碍,就运动了无产阶级;资产阶级对无产阶级的精神规训即文化反革命运动,也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其核心就是“教导”无产阶级乖乖听命于资本家,当好“打工人”,安于自己的阶级地位,永世不要翻身。

  第二,他们之害怕群众、防备群众、脱离群众已达到了一个历史的高度。

  在他们看来,“不要搞运动”或“不搞群众运动”,这样一种“政治正确”原则,就是要把自己跟群众割裂开来,高高在上,自己不发动群众,也不允许群众自己起来。

  在互联网社交媒体时代,网民群众的能动性确实得到了加强,而胡锡进之流却对仅仅是中间派爱国主义性质的网上自发集体行动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甚至不惜不分青红皂白地将之打为“民粹”。

  *********

  好在,事情正在起变化。

  自由派已哀叫“启蒙失败”,由僵化而进一步走向极右化;在最近时期内,甚至于沦落到为法西斯屠杀和种族歧视洗地,完全不知道他们的底线在哪里。这就空前暴露了其作为中国人民敌人的真面目。

  空留被他们篡夺去的一部分文化领导权,尚待人民正式收回。他们还有资源,还能兴风作浪一段。

  那么,胡锡进之流所写的新闻,在市场上的销路又如何呢?是否还值得看上一眼?还是有一点的。

  自由派已经失了灵魂,变成一具没有太多人理睬的僵尸;胡锡进等“中间派”,如果再聪明一点,就应该小心落得跟前者一样的结局,小心哪一天再没有人听他胡扯了——难道竟无此可能吗?

  2022新年,祝进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