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元旦寄语:让“毛泽东热”来得更凶猛些吧!

2022-01-01 11:49: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反复无常,令许多人的生存状况出现了危机,使整年变得黯然失色。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概率最高的三个字,就是毛主席。讲毛主席的《送瘟神》,讲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讲毛主席的赞扬“赤脚医生”,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毛主席有关中医的讲话……总总林林,万变不离其宗。

  每当国有疑难之时,毛主席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到现场,用他的思想、观点、方法扫清一切障碍。毛主席真是中华民族的保护神呵!

  2021年,是毛主席思想强势回归之年。

临0.jpg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前后,全国各地人民以不同的形式举行了纪念活动。或诗歌朗诵,或韶山拜谒,或集会纪念,或写作文章,纷纷表达了人民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之情。更为可喜的是,青年一代正在不断理解和认识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和业绩。这标志着人民对正义事业的追求,标志着人民,尤其是青年正在觉醒。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公开纪念的活动至少有一千次以上,还有网络外,无数人以不同形式在怀念老人家。特别是韶山广场红旗如海,数十万民众隆重纪念毛主席的场景感天动地,气壮山河!!

临1.jpg

  现实面前,人民在呼唤毛主席归来!我们可以看到,纪念毛主席的形式越来越丰富,动员越来越广泛,规模也越来越宏大,新的“毛泽东热”正在神州大地蔚然兴起。这是大势所趋,是任何势力阻挠不了的!

  “毛泽东热”正如寒冬过后即是春天一样在逐渐升温,这并不是主观臆断,而是客观现实的反映。韶山是毛主席的家乡,也是中国人民朝圣的地方。我们看看下面的数据:

临2.jpg

  以上数据,来源韶山市官网统计。12年翻了7.1倍。照此推理下去,究竟要热到什么程度,将来的发展结局是什么?堪称历史奇观。

  毛主席率领的队伍,以其艰难曲折和波澜壮阔的历程,也是古今中外罕见。留下的革命圣地遍布全国。其中,影响最大参观人次最多的要数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和西柏坡五地,因此也被称为五大革命圣地。请看下面的图表:

临3.jpg

  以上数据,根据自媒体公开报道。

  这些数据以亿计算,也就是说每十个中国人,就有其中一个感受到毛主席思想的洗礼和熏陶。

  作为中华民族杰出的代表与革命导师的毛主席,曾经被不断抹黑与攻击。但经过现实的教育之后,历史又回到了原点。人民逐渐认清事实,毛主席再一次活在了人民心里。辩证法的规律胜于一切诡辩,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曾经一些不理解不懂得毛主席晚年的人们经过教育,也明白了毛主席的用心良苦与高瞻远瞩。

  1962年,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指出:“从现在起,五十年内外到一百年内外,是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不能比拟的。处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必须准备进行同过去时代的斗争形式有着许多不同特点的伟大的斗争。为了这个事业,我们必须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实际,并且同今后世界革命的具体实际,尽可能好一些地结合起来,从实践中一步一步地认识斗争的客观规律。要准备着由于盲目性而遭受到许多的失败和挫折,从而取得经验,取得最后的胜利。由这点出发,把时间设想得长一点,是有许多好处的,设想得短了反而有害。”60年后的今天,我们能否坚持毛主席指引的思想道路,能否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不断接近真理,达到理想的彼岸?

  作为指引我们前进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他的一生是壮丽的革命的一生。为了建立一个新的理想社会,付出了毕生精力,牺牲了七位亲人。他没有一个私敌,却成了剥削者们的公敌。他几乎遭到了一切既得利益者(主要是非法的)和为富不仁者的非难与污蔑。

  毛主席的旗帜是胜利的旗帜,是劳动人民心中的旗帜,是革命人民向往的旗帜。极积宣传毛泽东思想,是播撒生生不息的火种,是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积蓄开拓奋进的正义力量,是有良知的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年的钟声已敲响,在此祝各位网友身体健康,向普天下共同捍卫毛主席的战士致以节日的问候!

  愿所有的青年,极积向上,摆脱暮气,树信仰之心;

  愿所有的中年,保持初心,继续前行,发鸿鹄之志;

  愿所有的老年,永葆青春之朝气,永记毛主席的教导!!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勤奋地学习毛主席著作,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把宣传毛泽东思想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唤醒工农千百万,为复兴社会主义积蓄力量。

  让一轮轮一波波的毛泽东热化成报春的使者,炸响惊天的春雷,传遍整个中国,震撼整个世界。毛泽东热就是正义之热,她就像站在冰雪悬崖上的一枝报春红梅,伴随着温暖的春风,唤醒祖国大地的千花万卉。

  让“毛泽东热”来得更猛烈些吧!

  【文/付欣宇,本文原载于“窗前一盏灯”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