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国文:美联储试图统治世界,但最终必将美国引向解体

2021-12-29 15:48: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国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不是一个普通的国家。

  美国政府不是只想统治美国,而是要统治世界。

  美国的外交部叫国务院,美国的外交部长叫国务卿。美国的国防部也在世界各地都有驻军。特别是,美国的央行美联储不仅仅是美国的央行,而是世界的央行。美联储发行的货币是世界通用的结算货币。

  那么美国这个国家到底是一个什么玩意呢?

  美国不是一个普通意义上的民族国家

  美国是世界资本财团的宗主国,而资本是没有国界的。所以,美国政府要体现美国资本财团的意志,美国政府需要管理的事务也没有国界。这就是美国经常要依据美国的国内法对世界各国进行制裁和法办,进行长臂管辖的原因。

  美国的最大敌人就是那些独立自主的国家,就是那些不接受美国管理和统治的国家。这样的国家一旦出现,美国就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对这些国家进行制裁甚至颠覆,或者直接消灭。比如,伊拉克、叙利亚、伊朗、中国、俄罗斯等国家。

  美国为了统治世界,还组建了联合国这个世界性的国际组织(只不过现在联合国美国已经控制不了了),为了对抗苏联,组建了北约这个地区性军事组织。现在为了围堵中国,拉拢了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企图组建军事联盟,对中国进行军事打击。

  那么为什么世界很多国家的政府会听美国的话,跟随美国对世界一些国家发动战争或者进行制裁呢?

  原因就是这些听话的国家首先也是资本主义国家,而且这些国家实际上已丧失了国家主权,都是美国的附庸国。比如,那些西方国家和东方的日本、韩国。由于美国通过北约在欧洲进行驻军,也在日本和韩国进行驻军。对一个国家来说,军权实际上就是政权,一个国家,军权被美国控制了,国家还能有多少自主权?

  美国统治的世界,保障了世界资本财团的最大利益

  从资本的逐利本性来讲,一个企业,一个财团,一旦做大了,就会从内心里拥护美国。

  比如,中国的柳传志、潘石屹等。甚至马云、马化腾等也是一样。这些人只认钱,只认利益,不认民族和国家。这些人有的把自己或者家人的户籍移民海外,有的甚至将企业总部也移到海外,哪里还有一点民族和国家意识?

  中国的财团是这样,世界其他国家的财团也是这样。

  由于美国统治的世界秩序不是仅仅为美国的资本家财团服务的,而是也为世界上的资本财团服务的,所以,美国的统治得到了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支持,也得到了我国的很多大财团以及政府内亲美派的支持。

  美联储是真正统治世界的影子政府

  美国表面上很民主,两党竞争,互相监督。但是,自从美联储出现后,美国的政治制度实际上已没有什么民主了。

  美国建国后,一开始是没有美联储的。美联储出现后,与美国政府就货币发行制度问题进行了长期的斗争,最后美国政府屈服了,美联储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构,拥有了货币发行权。从此以后,美国政府实际上就成了美联储的傀儡。所以,美国老百姓选来选去,选出的总统其实就是美联储的一个傀儡总统。

  美联储是由美国的大财团组成了,由于资本无国界,世界各国的企业之间互相投资和参股,所以美联储实际上已不仅仅是美国的财团,而是世界财团。

  世界被美国统治就是被美联储统治,而美联储是世界性的财团组织,所以,世界就是被世界上的财团统治。

  由于资本无国界,所以,美联储不会为美国的老百姓的利益着想,当然更不会为世界其他国家的老百姓着想,他们只为资本的利益着想。

  比如,当美国的劳动力成本上升后,在美联储的引导下,美国的资本就会向劳动力成本低的国家转移,比如向东亚的中国、越南等国家转移,最后造成了美国国内的产业空心化,造成了美国经济的衰退,损害了美国广大劳动者的利益。但是产业转移让资本财团获得了更大利益,壮大了资本财团的财力,保障了资本的利益。

  资本的无国界和美联储的世界资本财团的身份,必然会在美国广大劳动者与美联储之间造成严重的对立,事实也是这样。

  比如,美国政府要增发货币,必须要通过向美联储发行国债,这样会造成美国的债务不断上升,最终必然会无法偿还本息。而不增发货币,仅仅依靠税收也不足以支撑美国的财政支出,必然会影响美国的发展。这个巨大的矛盾就是美国的最主要矛盾。而这个矛盾,在美国的资本主义私有制条件下,是无法解决的,最终必然会将美国引向解体。

  在美联储的统治下,美国必然会最终走向债台高筑,走向产业空心化,走向贫富两极分化,走向解体。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是世界的未来

  中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具有巨大的制度优越性。

  中国不仅是一个真正的主权国家,而且还具有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国家政权不会被类似美联储这样的财团控制,政权掌握在代表广大劳动人民的中国共产党的手里。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与美国的矛盾其实并不是单单两个国家之间的矛盾,实质是世界两种政权之间的矛盾,就是社会主义政权和资本主义政权之间的矛盾。

  所以,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与美国的矛盾,与西方国家的矛盾,也面临着与国内资本财团的矛盾,特别是与买办资本集团的矛盾。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认识到,中国与美国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中美博弈还会继续下去,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改开后,西方国家和国内的走资派在各个方面对我国的政策施加了影响,试图改变我国的颜色。不论是在文化、经济学、制度、政策等方面,都可以感受到这种巨大的影响。

  所以,我们一定要建立起我们的社会主义文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制定出真正能体现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优越性的制度和政策,把我们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快速发展我们的经济,让人民群众快速富裕起来,文化繁荣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带动世界广大人民群众摆脱资本剥削和压迫,走向人类大同的美好未来。

  人类的大同是社会主义,不会是资本主义。

     【文/张国文,作者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