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企私有化是比官员腐败更严重的腐败

2021-12-28 18:19: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要问,中国最大最严重的腐败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国企私有化改制过程中的腐败,这是比今天的官员腐败更严重的腐败。正是这种改制,导致全中国人民几十年辛辛苦苦的奋斗成果,悉数卷进了私人的腰包,国家大踏步倒退,几千万上亿的工人阶级铁饭碗被硬生生砸了个稀巴烂,工人阶级从此只能任由资本家剥削压榨996,陷入了悲惨的境地。今天的中国人民为什么越来越不满,讨薪躺平等等现象广泛存在,社会乱象丛生,一切一切的根源,都在于公有制企业私有化。

  国企私有化的改制,从根本上讲,是严重违反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严重违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更是严重违背中国人民的意愿的,是对中国人民在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所进行的人民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严重背叛。

  这些不是事实吗?如果国家连这些基本的事实都不敢承认不敢面对,还叫什么共产党,什么社会主义,什么初心,只是口号美丽的语言喊得震天响,不敢触及实质问题,是没有用的。人民真的已经觉醒了,人民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优,什么是劣。遍布中华大地的毛泽东热,充分说明,越来越多的人民觉醒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敢面对国内异常尖锐的矛盾和问题,只顾自说自话,大话套话空话假话满天飞,自欺欺人,如果能够让人民信服。

  反腐败当然是得人心的,但是,如果反腐败不敢触及国企私有化过程中这种旷古未有的最大的腐败,这反腐败是不彻底的,是不能让人民信服的。更重要的是,国企私有化的腐败,才是导致今天国家贫富差距巨大,劳动人民深受剥削压榨的,人民不满意的根源。面对汹涌的民意,面对党心民心党员之心,国家也是该到了反思私有化改制的巨大错误的时候了。

  什么是好,国家好,人民好,人民满意,才是真的好,才是千秋万代的伟业。

  2021.12.28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附文

  胡懋仁:侵吞国有资产是对中国革命成果的侵蚀

  作者:胡懋仁 来源:昆仑策网

1.webp (18).jpg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在纪念毛主席诞辰的日子里,想写一篇与中国革命息息相关的文字。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温铁军教授的一段讲话视频。他说,新中国成立后,没收了全部西方国家的银行、企业的全部财产,将其纳入到国有资产的范围。同时,新中国也没收了全部官僚资本的资产,也将其纳入到国有资产的范围。这个举措完成了对中国半殖民地社会的革命。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土地改革运动,把地主的土地和浮财分配给农民,完成了对中国半封建社会的革命。不好意思,这段话不完全是温教授的原话,其中加进了我的一些理解。

  温教授还说,我们的国有资产,以及中国农民分得从地主手中拿来的资产,是中国革命的成果,是中国革命牺牲了几千万人,其中包括几百万革命烈士的生命而得到的。这样的成果是绝对不许丢掉的,也不允许被外人所拿走的。

  这里也加上了我的理解。我还认为,如果有人通过各种方式侵吞了国有资产,就是在侵吞中国革命的果实。对这样的现象,我们绝对不能够听之任之,置之不理,更不能无动于衷。

  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闹革命,打下了人民的江山。中国人民从此真的站起来了,开始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之后,如果没有国有经济的存在,没有国有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我们今天追讨国有资产被侵吞、被流失的罪责,是今天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也是今天中国人民的历史责任。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如果有人假改革之名而侵吞了国有资产,就是对中国革命的侵害,就是对中国革命的亵渎,就是对中国革命的侮辱,就是对中国革命的嘲笑,也是对中国革命的反攻倒算。这是今天的中国人民能够容忍的吗?这是今天的中国人民能够接受的吗?我相信,大多数有良知的中国人对这两个问题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因此,有人说什么,这些国有资产的流失是历史原因造成的,这种说法是非常无耻的。而且,我们是不是还可以这样理解,在借改革之名而侵吞国有资产的时候,在其背后完全可能就有那么一些少数人,一开始就打算要侵害中国革命的成果,要对中国革命的成果进行一次反动活动。

  如果我们把这些在经济领域中的反动行为,同在历史领域中的虚无主义言论结合起来观察,就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经济上的侵吞国有资产,与历史舆论中的虚无主义,二者狼狈为奸,在共同对中国革命进行反攻倒算。如果再加上政治上的资产阶级自由化,三者的勾结,就是要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在进行一次阴险的颠覆。

  这样的反动,这样的颠覆,是中国共产党绝对不能容忍和接受的,也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和接受的。如果从这个层面上来观察问题,那么,我们今天对于任何私人及其企业来侵吞国有资产,导致国有资产的流失,就是一定要坚决清算的,绝对不能让这样的行为蒙混过关,同样也不能让那些似是而非的观点混淆视听。

  接下来的逻辑就是,虽然当年那种大规模地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和被侵吞的行为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甚至有的已经超过了二十年。但在维护中国革命成果的过程中,这里应该是没有所谓有限追溯期的。对这种罪行或者说是错误的追溯,应该是没有限期的。正如今天的以色列在追捕当年纳粹分子的时候,同样也没有有限追溯期一样。哪怕只是纳粹集中营中的一个狱卒,只要他还活着,以色列就一定要把他追拿归案。

  那么,今天的中国人民在声讨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行为需承担罪责及其相关责任人的过程中,对这种事和人同样也要穷追不舍。在这里,不存在任何宽恕,不存在任何原谅。当然,针对具体责任人的处理,会依据相关政策决定到底是从宽还是从严。但在追责方面,不存在从宽的可能。

  中国革命是为了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的利益工作与服务的,与这个宗旨相悖的就是反革命行为。如果说,改革也是革命的话,那么,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就应该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方向和目标是完全一致的,而不是分叉的,更不是相对立的。现在有些人以改革者自居,把侵害绝大多数中国人民利益的行为称为改革,而且如果反对他们的这种行为,就会被他们称为反对改革。这完全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

  总书记说,改革应该让绝大多数中国人民受益。这样的改革才是符合中国人民利益的改革。当然,在改革过程中,人民或许会承担一定的成本,会损失一些当前的或者局部的利益,但改革的最终结果,必须是符合绝大多数中国人民最长远的和最根本的利益。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目标,那么这种自以为的“改革”,就是应该受到质疑的,甚至是应该坚决反对的。

  这种侵害大多数人民利益的所谓“改革”措施如果积累得多了,就真的形成了反对中国革命的反动现象。这是非常值得我们警惕的。在党的十八大以后,这样的所谓“改革”措施已经在得到纠正,但过去遗留下来的问题,却没有得到彻底的清算,以至于今天还有一些人拿过去的这些侵害人民的行为,当作所谓的“改革”来压制对这些错误的批评。

  近年来,总书记一直在讲“革命”,在讲“斗争”,这是非常必要的。革命胜利了,但反对革命、反对人民获得胜利成果的人还在,他们采取的反对革命、反对人民的做法也没有最终丢弃。所以今天需要革命精神,需要斗争意志。捍卫人民革命的胜利果实,绝对不是无的放矢。

  毛主席领导我们打下的红色江山会不会变色、变质,我们今天这一代人是有着重大责任的。红色江山如果不能保持住,那么中国人民必定会重新陷入被剥削和被压迫的状态之下。这样的危险,我们是要坚决防止的。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修订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