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某些明星翻车是偶然的吗?

2021-12-29 09:20: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在艺术圈包括什么网红界,有一个现象越来越令人惊讶了,就是相继有热闹人物出现翻车的现象。

  也许人们惊讶的不是他(她)们如何翻车的,而是惊讶某些翻车的人物被揭露出来的事情可谓难以想像,事实上早就劣迹斑斑,怎么今天才翻车?有关部门当初干什么去了?如明星偷逃税款的事,已逃税好几亿了才查?这可不是一两天的事,简直像是“钓鱼”,抑或是失职?

  更奇怪的是,明明查出某些明星们有偷逃税款之嫌,还一再提醒,并不立刻依法执法?就因为他们是明星要享受特殊待遇吗?还是想钓“大鱼”或是想包庇?这些人作为极高收入的群体,交没交税税务部门没底?他们该交的税不能说众皆尽知,亦是不用细想的事,百姓们并不认为这些明星们挣这么多的钱还偷逃税,可偏偏就是偷逃税了,倒是税务部门充耳不闻,还大数据查出让人无语?

  还有某些明星原本就有传言行为不轨,媒体们不知道吗?先前干什么去了,是装不知道?或许是因国内没有狗仔队的缘故?或许狗仔队水平不行?这明星一旦被揭露,看看那些媒体纷纷落井下石,虽说砸得也对,可总让人觉得哪有点不对,这不知害了多少粉丝?

  当然了,这都不是多大事,这和百姓们没什么大关系,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八卦而已,说有关系那也是离得十万八千里的关系。

  也就是说,百姓们并不关心这些人道德如何,守法如何,一般人并不知情,也不想知情。百姓们疑问的是,他们能这么轻松地赚到大笔的钞票,怎么就不能老老实实地做人、做事、非得出幺蛾子?结果身败名裂,可谓咎由自取!

  不过,凡人见到当红人物出事,均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肯定会产生另外的某些疑问。是谁给了他们这么容易赚到如此巨额钞票的环境、条件和机会?贪官吧,是利用手中的权力,他们利用的是什么?难道就是百姓们的“智商税”?他们是怎么能收到百姓们“智商税”的?这总得有些基础性的原因吧。

  在下以为把锅扣到百姓们的头上并不妥,他们能这样赚大钱一定是社会制造出来的,或者说是社会的某些缺陷制造出来的!

  长期以来,人们对改革开放后出现的某些现象始终抱有看法,说是社会主义社会,怎么会出现这种轻松赚大钱的行当?不止是那些老板们能轻松赚大钱,这些个明星们、网红们也都能轻松赚大钱?易如反掌地为贫富差距拉大作出“重大贡献”。

  咱可别说这是什么封建遗留,什么外来西毒,跟世界同步的胡话,从我国的历史上找由头,从外国找理由以撇清责任?跟那些都没有关系,这都是当代国内自己造出来的,是“自留地”的产物,责任是推不到古代或外国的。

  于是,人们不禁要问这是怎么产生的?问到此处,肯定有人会虚晃一枪,溜之大吉,不想说清楚。在下以为这是改革开放后的产物,不能说吗?

  有人想扣帽子?先别急。一个最简单的事实是,改革开放前没这么挣钱的,没挣这么多钱的,这么容易挣大钱似乎就属于咱们的总设计师曾说过的那些个“如果”里的一种,你可以认为总设计师说的那些个“如果”讲的都是错的,但想说这不是改革开放后产生的那是绝对说不通。

  至于你认为那些个“如果”是错的,那你要好好解释一下、解释清楚社会主义社会是什么,共同富裕是什么。

  显然,能归纳入那些个“如果”中,基调就能定下来了,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不是改革开放的成果,而是垃圾。

  也许可以说这事没有办好,一定是哪个方面出了问题,问题出了,事没办好是不能昧着良心说没问题,说这是好的。

  应该考虑的是,出现这些个“如果”和什么事没有办好有关?咱别向大的方向想,因为按照总设计师的说法,这些个“如果”是不应该出现的,跟大方向没关系,既然不应该出现而又出现了,这就不能笼统地去思考,得从具体内容上去琢磨。

  是某些制度设计上出了问题?还是某些制度设计中的某些环节出了问题?或是我们的某些计划者、执行人塞进了私货?或者说这是不是和某些制度设计本身的缺陷有关?是无知、无能还是有意设计出缺陷?

  过去有一种观点,探索、摸索,摸石头过河难免出些差错,或者说是失误,新生事物嘛。这非常有道理,只是我们不能以难免出错、难免失误来掩盖错误,掩盖失误。得承认存在这些个差错,存在这些个失误,新生事物允许出错,允许错误,允许失误,但得承认这是需要纠正的错误,不能总是失误,不能因为是新生事物,就没错,有错也不是错!

  对错误,对不应该出现的现象,我们绝不能以所谓的难免进行搪塞,更不能说这个是必然的,说这存在就是应该的。正确的说法应是,不应该出现的这些个“如果”必须消除,错误必须纠正。

  说到这,是不是应该更明确一点了?出现亿万富翁的这种现象应该不应该改变?这些个翻车的明星们个个身家上亿不止,都可被列到这些个“如果”的现象中,甚至很多红得发紫的都在这些个“如果”中,是不是应该改变或者从根本上消除呢?

  如今,总有一种倾向,不愿意承认事情做得不够好,不愿意承认事情做错了,不愿意纠正做错的事情,硬要用稀泥糊住,就当没这回事。

  其实,主要问题不是两极分化,这只是一种现象,不是极少数人手握巨大财富这种不应该出现的现象,而是面对这类现象应该如何去认识,如何去改变,如何去纠正!

  那么,确实就应该想想初心究竟是什么?不是财富大量聚集在极个别人的手中吧?不是6亿人收入不到一千、而极少数人却上亿的收入吧?

  最近,在联想的问题上很多人跳出来为姓柳的洗白,可看看总设计师的说法,能洗白吗?应该把这类现象洗到历史的垃圾堆去吧?

  联想的问题其实就是发展中被挖出的坑,就是发展中的灰尘,我们能对前进道路上挖出的坑坑洼洼视而不见吗?我们能对附着在身上的灰尘无所谓,今天不扫,明天不扫,难道就不扫了吗?改革开放会出现坑坑洼洼,改革开放会有灰尘,会有挖坑的,那就得有人去扫灰尘,就得有人去填坑!

  一句话,有坑终归是要填的,有灰尘终归是要扫的,欠账终归是要还的,既然是这些个“如果”中的内容,那就应该坚决扫除!老人家不是说过,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腐败必须消除,大量财富聚集在极个别人手中的现象难道不应该消除吗?

  当然,我们必须搞清楚哪些东西是那些“如果”中的内容,哪些不是。可能有人会立刻跳起来,说这叫劫富济贫。可为什么你不说是怎么富的?所谓富能富到如今这种贫富差距极大的现象?富到出现社会财富高度聚集到个别人手上的现象?你怎么不说劫贫济富呢?

  面对这些个不应该出现的“如果”,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基调也是早定下的,那就是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不会允许极少数人手中握有巨额的社会财富,这是对社会正常发展的节外生枝。

  可见,某些明星翻车的根源并不在个体因素,而在社会因素,某些明星翻车只是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的一碟小菜,我们期望能上大菜!

  【文/清江游,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