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柳传志正在终结一个争论

2021-12-27 09:41: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谭吉坷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没有走Z派,是前后30年争论的一个焦点。

  柳传志的最大功绩就是为这个争论画上了鲜明的句号。

  “柳教主”的行径证明了这个门派不仅存在,而且是非常严重的客观现实。如果对这样一个庞然大物视而不见,那么一定不是视力上的问题。

  这个门派是人民共和国最危险的敌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把公共财产改造成私人资本,他们私有化和自由化的终点,就是让中国成为另一个苏联,

  当他们占据上风的时候,人民就会丢掉主人的地位和经济主权,共和国就逃不掉改朝换代的宿命,就会重新在“历史周期律”中轮回。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柳传志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那就是在公有制的条件下,当经济政策和生产资料掌握在精英手里,同时又失去了民众的约束监督,他们就会为自己谋取私利,就会堕落成走资派。

  走Z派和特权集团是一对连体兄弟,都是共和国的掘墓人。

  历史上的中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官国”,几千年的特权思想是走Z派最肥沃的土壤。有史以来的分配格局,从来都不是经济要素博弈的产物,而是权力建构的结果。根深蒂固的官僚政治对现代官僚的影响无处不在。

  历史上胜利者没有成为特权集团的例子,一个都没有。只有新中国,他们不但不能凌驾于人民之上,还被要求必须服务于人民。直至今日,新旧文明在这里的冲突碰撞一刻都没有停止过。

  中国作为一个现代民族国家,历史非常短暂。新中国承接的是旧的法权,一直都存在着向旧制度,旧秩序,旧思维回归的强大势能。从来都不缺乏“把骑在老百姓头上的压迫者打倒了,自己再骑上去”的人。消灭剥削阶级和彼可取而代之在有些人那里,常常就是一个东西。

  当精英以人性的名义侵占公共利益时,他们就已经背叛了革命。当依托少数精英改造社会,当“群众路线”被视为走向资本世界的“绊脚石”,权贵就会成为社会的主宰,就会成为新的统治阶级。资本的价值观就会再造一个统治系统,压迫者就会卷土重来,“历史周期律”的幽灵就会再现。

  在这种社会政治文化的折射下,柳传志和走Z派的出现,说到底是信仰和世界观的问题。他们通过权力优势,占有了社会的绝大部分财富。他们所有的行为都和宗旨初心背道而驰。柳传志海量的钞票,宫殿般的豪宅,强取豪夺的手段同他团体优秀成员的身份并列在一起,给人一种强烈的“乱伦”的感觉。

  柳传志还告诉人们,他们在利益上与帝国主义、跨国资本和一切剥削阶级是完全一致的,而且随时可能联合起来颠覆人民政权。他们不但是复辟私有制的罪魁祸首,而且是和平演变最大的内部危险。

  很多年前,为了挑战历史周期律,有一个很长的政治运动清单。所有运动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就是改造中国人的精神世界,防止人民政权异化成为官僚资产阶级政权;就是要促使官僚阶层放弃精英主义思想,避免社会矛盾激化和革命的再次发生。

  当年的阶级斗争和继续革命,实际上就是对此充满了高度警惕。伟人关于走资派和继续革命的理论是对社会主义以及人类文明制度的最大贡献。柳传志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这一理论一直到今天都不存在任何历史的局限性。只是不知道这算不算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从柳传志看今日中国的社会问题,无论是几千年的传统意识形态,还是西方的资本主义都无法提供答案。你就是把孔子和哈耶克抬到天上都没用。答案仍然在那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教员那里。答案就是重构为人民服务的权力伦理,就是让人民真正的执掌权力。只有这样,才会遏制柳传志们的嚣张,为人民服务才不会失去对象,数千万英烈的牺牲才有价值。

  教员的最大财富是他的思想和精神。从劳动人民当家作主到资本家重回庙堂,从柳传志和走Z派由隐性发展到控制话语权甚至经济主权,正是丢失了他的思想的结果。

  教员是共同富裕的首创者。要达到共同富裕就要克服自私自利,这和鼓励自私自利的资本主义完全是两个东西。走社会主义道路,首先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教育问题。只有社会主义的道德重建,才能最终解决经济问题。

  “六朝何事,只成门户私计”。面对柳传志们的猖獗,如果我们还不能大胆承认教员那穿透历史迷雾的超凡智慧和敏锐的观察;如果一边享受着他的福泽,一边还要羞羞答答地将他掩藏起来,那就不仅仅是良心问题。

  教员告诉我们社会主义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命题,不但需要政治革命,更加需要社会革命和文化革命。只有彻底荡涤旧的社会制度、权力格局和特权文化,中国才能真正走入现代民族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才有立足之地。

  好在“毛泽东热”越来越深入人心,广大中青年知识分子成了他老人家留下的种子,他们正在《毛选》的指引下奔向星辰大海,毛泽东思想的普及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在这浪潮面前,柳传志们将最丑恶的东西打扮起来欺骗人民的道路已经走到了尽头。

  “联想事件”的背后,是走Z派在危机中的挣扎,是广大民众的觉悟觉醒。任何危险只要被人们认识到了就不可怕。作为一个教科书般的反面教员,柳传志功不可没。

  明天是教员的诞辰,相信他老人家看到人民的觉醒和柳传志们倒霉催的模样,一定会很开心。

  柏拉图在《理想国》中说过:“那些为大家而献身的人,就是灵魂里有黄金的人,因此,他们不需要现实世界里的金银”。

  教员就是灵魂里有黄金的人。在他面前,大大小小的柳传志们显得那么卑微和渺小。巨人和侏儒的区别在哪里,老百姓看得清清楚楚。人民的主体意识和权利意识正在复兴,他们的每一声呐喊,都充满着主人的自信和豪情。

  这是献给教员最好的祭品。

  “历史的辩证法携着天边的风暴,以不可阻挡的趋势向我们奔来”。今天,教员再一次成为人民的信仰和精神图腾。几百年甚至千年以后,他的形象将更加高大;而那个时候大大小小的柳传志们,应该只有在历史的垃圾场中才能找到。

  【文/谭吉坷德,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