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在金华旅游看“太平天国侍王府”中的共产主义思想

2021-12-18 16:06: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 金华 “八咏街” 街牌 )

  到浙江金华市旅游的人们,都应该去看看金华的人文古迹。假如你有一定时间的话,建议你不要耽误去看金华市的“太平天国侍王府”,那可是一个好地方。

  当然,这位于金华市的太平天国侍王府,它就在金华著名的“八咏街”里边。

  ( 金华市的 “八永街” )

  当你走进“八咏街”,

  当你走过“诗歌的故乡”的身边,

  当你再继续往前面走,

  当你看到了金华婺州邮局那个漂亮的地方,

  你就可以穿过城门直走一百米,

  那就是金华“太平天国侍王府”所在地了。

  ( 金华“八咏街”中“诗歌的故乡” )

  在浙江金华市太平天国侍王府中,你可以看到了太平天国革命运动中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方针写着:“耕者有其田”。“每户均等享有,按人均分享,分配”的原则,都具有共产主义分配思想与精神。因此,游客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作为“太平天国”他们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方针,是具有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宣言》中期待的共产主义世界的思想境界的!不但如此,太平天国革命的共产主义思想,它还和苏联的十月革命,和中国红军时代的土地革命的共产主义思想因素非常接近,这就是“太平天国”革命的“均平富”思想,和“耕者有其田”的思想。在太平天国的革命思想纲领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 金华太平天国 侍王府 )

  当然,你还可以在“太平天国侍王府”中,看到在那个时代许多“太平天国”的文物。

  我相信,在那里边,有许多关于“太平天国”的文物,它们都可以证明:当时的革命领袖们,他们是怎样走“太平天国”的理性境界的道路上的!

  阿蔡 写于2021年12月15日晚上22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