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上海震旦教师:不过是买办文化的一个缩影

2021-12-17 16:02: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妖刀明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熟悉的配方,一样的味道。

  近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课堂上,一位教师宋庚一讲述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相关言论引起全网震怒。

  她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称“当年的侵华日军在南京屠杀了30万人是没有数据支持的,这个‘30万’只是一个中国历史小说写作的一个‘概述’”。

  12月15日19时左右,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官方回应表示,有网友反映我校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发布错误言论,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即刻成立工作组,已启动调查程序。

  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发布通报:

  经调查核实,教师宋庚一于2021年12月14日下午《新闻采访》课程中发表错误言论,造成重大教学事故和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给予其开除处分。

  这个教师,不过是买办文化的一个缩影。

  A、欲灭其族,先灭其文。

  草蛇灰线,伏脉千里。

  为什么一些人热衷于给李鸿章翻案?

  为什么一些人热衷于为蒋介石翻案?

  为什么一些人热衷于为汪精卫为秦桧翻案?

  一切现实都可以在历史中寻找到痕迹。

  说明中国有类似的人物掌握了话语权,羞羞答答地想占据道德的高点。

  洗白李鸿章们,就相当于洗白了买办阶级。

  就为买办合法抢劫与掠夺财富为买办卖国行为提供了合理性。

  洗白了秦桧,就洗白了许多贪官污吏。

  熟悉的配方,一样的味道。

  每一个现实博弈中占据了优势的阶级,都会推出自己利益的代表。买办是替外国资本家在本国市场上服务的中间人和经理人。

  联想的柳教父代表了谁?

  李鸿章成了民族英雄。柳传志成了改革先锋。

  “美帝良心”的联想也戴上了民族之光的帽子。

  两个不同时期的“商业教父”共同拥抱着一个时代。

  买办开始于一个阶层,最终变成买办资产阶级。

  买办资产阶级最主要的特征是政治利益、经济利益以及社会地位是和西方紧密捆绑在一起的。所以,他们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都是指向西方的。

  巨大的利益使他们心甘情愿地成为西方经济殖民的工具。

  滴滴带枪投敌,蚂蚁急切上树都是买办毫无顾忌的猖狂。

  买办资产阶级依附于西方。

  买办知识分子依附于买办资产阶级。

  识别他们非常容易:因为他们的情感、立场都是在西方一边的。对自己的祖国,他们充满了鄙夷和不屑,对欧美日无时无刻不在顶礼膜拜。

  比如网红张医生开口就是:

  你中国别觉得自己牛皮哄哄的,什么五千年文明,都是瞎扯。

  奇怪吗?不奇怪。

  几十年来为何有人洗白李鸿章?

  一些人为何歌颂民国热捧汉奸卖国贼?

  你以为他们掀起舆论浪潮是翻历史旧账?

  不不不:他们并不关心李鸿章。

  本质上:这是一个新的阶层在创造自己的历史。

  #FormatImgID_1#

  B、欲亡其国,先灭其史。

  今夕何夕?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西方如何渗透:文化洗脑,经济殖民。

  国贼还是国士,李鸿章热让历史变得扑朔迷离。

  解构民族文化,涤荡民族自信,破坏民族认同。

  杀人诛心,莫过于此。

  无产阶级是这样,资产阶级也是这样。苏联解体前夕,整个国家都弥漫着浓厚的历史虚无主义。

  在这些历史虚无主义者眼中,列宁和他所发动的十月革命,被贬得一无是处。

  列宁如此,道德上存在暇疵的斯大林,更是等而下之。

  苏联的历任领导人,从列宁到契尔年科,都无一例外的被历史虚无主义者在政治上和道义上,彻底的打倒在地。

  把一个国家搞乱然后乱中取利,是美国为首的西方最喜欢玩的套路。美国仇恨普京并称其为“杀手”,根本原因就是普京不卖国,并且成功阻止了买办卖国。

  在我们中国:

  为什么一些人热衷于抹黑教员?

  为什么一些人热衷于抹黑烈士?

  为什么一些人热衷于抹黑雷锋?

  改革开放中的买办文化高潮,说明买办现象首先是道路、社会环境和社会文化问题,最后才能归结到个人品质。

  有一点可以看得很清楚,只要资本主导社会生产,只要买办文化盛行,改革开放就会远离初衷,最终一定会把中国导入危险境地。

  制造舆论和引导舆论的目的:都是为了控制人们的思想和行为,让自己的道义和政治正确深入人心,在现实博弈中占据优势地位。

  你看:熟悉的配方,一样的味道。

  凡是思想意识形态有关的都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中国历史上的买办从来没有得到过真正的清算。

  一个真相:目前买办知识分子统治中国思想、教育、文化和舆论界的局面,同中国目前的世界政治地位、经济地位是完全不相称的,同中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是完全不相称的。

  这是一种怪异的、扭曲的的统治。这种统治使中国崛起的势头正在趋于自我瓦解。必须彻底改变。

  C、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当代中国文人的无耻,超过历史上的任何时期。

  宋庚一,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新闻与传播系讲师,研究方向为新闻传播。

  武汉大学上次出现一个舆论人物,是方方吧?

  方方是不是有个闺蜜叫梁艳萍,也因为在微博上诋毁南京大屠杀,在课堂上灌输亲日思想,而遭到了处分?

  这是一个师门出来的吗?

  中国的科教文卫系统被渗透的太厉害了。

  饱食终日,无所事事,浪费公帑,小人扎堆。

  高校中为何有如此多的洋奴教授占据讲台,毒害青年?

  中国的买办知识分子:

  一部分是伴随着西方强势的文化经济入侵,在半殖民地环境中自然产生的。还有一部分则是西方有意识培养的。

  八十年代之后,伴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推行,西方的政治、经济、文化影响排闼直入,中国深厚的买办知识分子传统乘势而起,迅速成为知识、教育、文化、舆论界的主流,一些买办知识分子甚至掌握了历史的阐释权、改写权。

  这一状况直到今天也没有改变,只不过他们给自己贴了一张新的标签:自由主义。他们常常用自由主义来美化自己,西方人的自由主义是为了自己的国家强大,中国买办的自由主义是为了掏空国家,获得更大的利益。

  联想、恒大莫不如此。相貌堂堂,男盗女娼:百姓对此早已见怪不怪。

  更有甚者,打着红旗反红旗。

  中国的买办精英集团:一方面垄断社会资源,竭力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另一方面又因为缺乏民众有效的监督,贪欲无限膨胀,以致于丧失了起码道德原则和社会底线,已沦为中国社会腐朽堕落的群体,没有之一。

  买办、卖国是一体两面,通过买办获取收益,通过卖国支付代价。吸人民的血,挣卖国的钱。买办是民族产业的死敌,只有拖住中国进步的脚步,买办才有利可图,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这是精心操控引导舆论流向的巨大工程。

  买办继承者们不但要证明李鸿章是对的,还要证明所有的买办猖獗时代都是对的。因此,需要平反昭雪的不仅仅是李鸿章,还包括汪精卫,袁世凯,慈禧,汪精卫,秦桧等一大批老同志。

  流氓不可怕,可怕流氓有文化。

  更可怕的有文化的流氓汉奸化!

  中国的崛起,民族的复兴,不能仅仅是经济的增长,而必须同时是文化和价值观的崛起。一个民族缺少共识是危险的,

  没有统一的价值观,也就没有统一的文化,更不会有统一的信仰。

  共同富裕是一个价值信仰体系。

  共同富裕是当今社会主要潮流。

  把买办重新送回历史的垃圾场:共同富裕才会真正出发,才会重建系统,才会调动激发最广泛的力量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国崛起的核心是文明的崛起,人民重新掌握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控制权。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文/妖刀明月,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妖刀明月”,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