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在最近的联想事件中,胡编又左右开弓了!

2021-12-17 15:51: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田茂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联想事件,最近是网红事件了。有的人可能还不知道。不要紧。

  因为你知道司马南。司马南死磕联想,那是一个赵子龙大战长坂坡的架势啊!所以有人说,虽然司马南可能不是一个好鸟,但是这次他还是要挺司马南。

  可能还是有人不知道司马南、司马北的。还是不要紧的,因为你总知道胡锡进、胡编、胡悠大总编!那是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的。如果成年人不知道胡编、胡大人,那你简直不是中国人。地球人都知道,《环球时报》的大总编!

  胡编是集公知、商人和官员于一身的大红人。他是商人吗?是的。他除了经营公家的《环球时报》,私人还有自留地,比如今日头条就有他的个人账号,粉丝706万。他的今日头条简介是:实事求是,我是胡锡进。为什么我知道?这么哇塞的大红人,我当然是他的粉丝!

  一般人看了他的几篇文章,对于他实事求是的自我标榜,还有几分相信的。胡锡进简直是实事求是的化身,胡锡进和实事求是之间不容许插进一个顿号。久而久之,原来他是个表面上左右开弓的大忽悠!他的经典名言那是相当的多,可以汇编成《胡编笑料集》。今天,我给大家分享最近他在联想事件中的言论,权当大家饭后促进消化的谈资。

  12月1日,他先警告网民,不要陷入左、右的争执之中;第二天又警告联想,应该降薪了,好给全国人民一个交待。

  其实,他给联想的是小骂大帮忙,因为联想的问题并不是司马南揭露后才有的。联想高管天文数字的高工资难道是一年、两年了吗?不是。

  所以,我们重点看他是如何警告网民的。胡锡进的标题是:社会需要反对激进和极端。他说:

  民间经常用“左”“右”、或者“极左”“极右”定义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其实“左”和“右”的定义往往模糊不清,争论起来就会打架,所以不要轻易那样相互扣帽子。

  是的,他是反对极端的。谁不反对极端,从而找到自己认为是正确的路线呢?这不是废话吗?关键在哪里?他认为“左”和“右”的定义往往模糊不清。真的吗?否。

  不从世界近代史讲起,就是从马克思主义产生以来,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就是两个对立的阵营。作为共产党员的胡锡进难道不清楚吗?他认为“左”和“右”的定义往往模糊不清。照胡编说来,上世纪50年代我们反右斗争就是一笔糊涂账了。胡锡进说“左”和“右”的定义往往模糊不清,恰恰证明他就是右派,他代表资产阶级。说来很搞笑,他胡锡进比茅于轼人品还是差一点,因为茅于轼还说自己是被准确的打成右派的。

  至于极左和极右,左派和右派里面都有。所以,这个里面的关系,他搞不清楚,那也不能代表没有人搞得清楚。他是不是真的不清楚?或者他是揣着明白装糊涂,那也不一定。

  胡锡进的话题,可以写一本大书。看着看着,你也许会喷饭!

  胡锡进,改革开放的幸运者,我祝你一路顺风!

  狗得拜!

  2021年12月6日

  【文/田茂宏,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