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版的国有资产流失

2021-12-15 15:49: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利坚共和国刚刚披露了一件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事件,但是美国的人民可能不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可能仅仅认为是一个“乌龙的事件”,这是为什么呢?

  网上看到一条消息,说的就是这个事件。消息的发布者是美联社,13日这天,他们说:美国芝加哥警察于2019年2月,曾前往一家涉及毒品贩卖的家庭稽查毒品。但是,警察们在走进那户人家的时候,女主人正在脱完衣服裸体着,准备洗澡,在她还没来得及沐浴的时候便被警察给逮住拷了起来,于是警察们在该女主人的房子全面搜查,但经过13名警察的搜查并没有发现一点毒品证据,而该女主人则被——全身赤裸的被手铐住,在屋子中间站了40分钟之久。后来警察们才发现是搞错了搜查地址,即:没看清搜查令上面的地址。

  这个事件,显然是一个事关警察的“大乌龙事件”。后来,经过对警察们的问责,被要求公务执法的警察局赔偿给该女子290万美元(据说,相当于将近两千万的人民币,大约是1845万)。

  也许,对于这个发生在美国的警察“乌龙事件”,美国人仅仅是看到了该被铐着裸体呆在家庭屋子中央,被警察们全面观光,并担惊受怕的女子,她总算得到了美国的国家赔偿,她的尊严和权益总算得到了维护,保障。由此,美国的法律尊严也得到了捍卫。当然,这应该是美国人的观察感受罢了。

  ( 美国漫画 )

  如果从笔者的国家观察来说,或评论,那么则应该进一步的问一问美国的媒体和人民:这件事关美国芝加哥警察的“乌龙事件”,是不是错的有些离谱呢?美国的警察装备应该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吧?按理不该出现地址搞错的“乌龙事件”啊?再说,美国警察的素质也不算差嘛,不该把搜查地址搞错吧?难道是美国警察们特别喜欢观看裸体沐浴的女子不成?

  因此,这一件事关美国警察的“乌龙事件”,可不可以算作一个“美国国有资产流失”的事件呢?不知道美国的媒体,和美国的人民有没有这个——“国有资产流失”的观念?

  也许,没有吧?关于这个,还需要请那些了解美国的,熟悉美国法律的的专家,教授,或者资深的美国问题观察家们来解答了,这个话题应该有助于中国人了解美国,有助于中美文化交流,有助于我们的学习和借鉴西方的国家管理制度的优点。当然,也有助于弘扬我们国家的优点,或者可以帮助美国提高“对国有资产流失的概念的认知水平”,有助于美国人民获得更多的国家意识概念,获得更多的权益保障的幸福感。

  阿蔡 写于2021年12月15日中午12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