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欧无良政客,远离丛林、走出山洞吧!

2021-12-13 15:52: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天人合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与美国无良政客的的分歧或真在「文明」基因

  美国政客自傲、蛮横,不容「老二」进步、跟上、靠近。美其名曰民主自由,其实在自私自利、国家利益、族群利益、地域利益,更多的是选举算计、政党政客私利。其思想、文化根源、逻辑起点、标榜依凭,自然也叫疯癫病灶,或在于「独尊一神、不容异端」的基督教义。

  偶读圣经,《新约》、《旧约》,「主」,似乎有两个:

  《新约》,「主」,特慈爱,神爱世人,大爱无边,我亦喜欢,与佛、仙、观世音、妈祖无二。

  《旧约》,「主」,特威严。反反复复充斥着「主」对异教、异端加诸灾难、瘟疫、战争、灭族、灭国的血淋淋丰功伟绩,看后怕怕、眉头难不收缩。

  神缘于人,人有多面,神有多性,本来不足为奇。

  然而,西式极端无良政客似乎未得仁慈普爱的「主」的真传而吃偏食、只学到了不容他神、对异教异端残酷镇压、简单灭除的一面,由是洗脑成了一群自我中心弱肉强食的丛林斗兽、不容异类的「十字军」圣战机器。

  忽略甚至忘记《新约》「主」对世人普遍无条件的爱,只学会记取《旧约》「主」对异端强暴威严的惩,这或是美国无良政客嘴上念神、行动似魔、四处征战、连年玩火的终极内因。

  反观我中华五千年文明长河,

  尽管有兵家专研攻守杀伐,然其最终目标在保民,最高境界是攻心;

  尽管有帝王术、厚黑学秘传于深宫闱大宅院,但上得台面、见得阳光、拿来考试检测官员、记在青史的,还是修齐治平圣人言、君子行、菩萨心;

  尽管有开疆拓土、王图霸业、虽远必诛英雄语,那也是在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前因下;

  尽管有「损一毫利天下不与」的杨朱利己说,然而他紧接着下半句话还有「天下奉一身不取」,这个「为我论」的鼻祖原来坚守有「不取」也即「不损」社会的为人底线。

  简言之,中国人不是只顾自我、不顾别人的极端自利者,不是为了自己第一就可随意伤害别人、伤害社会的害群者。

  内敛、克己、益群、温良、守正,是中国人的性格特质。

  和为贵的古老信条,修长城的历史故事, 正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热火场景、睦邻和平友好外交,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南海倡议重新展现于世人。

  自家和、社群和、和天下、以「和」为特征的中华文明正在复兴、引领全人类。

  这几年,美国无良政客处处打压中国,到处拉帮结伙,组建所谓「抗中联盟」。我开始很是纳闷,「抗」这个字,是被动式的词义。明明是美国佬欺侮咱中国,咋个他倒成了「抗」?

  现在想来,东升西落,似成定势。

  升者未觉,觉也觉得自然而然;

  而落者感深、感无力,而眼红、心妒、情急而乱了章法也!

  我们咋个办?

  平常心待之,保持大定力,做好自家事,扬己文明之长,避他恶俗之短而已!

  最终,力霸者力会竭,恶争者争不到,打人者反被打,侵略者入死地。

  水一样的中华和文明,包容、吞食、消化、同化一切「异」,然后更强健更光华。

  人间有正道,事时亦有常。

  人之所以为人、社会之所以叫社会,无非是远离消减损人利己、弱肉强食的丛林性,而趋进增补益群利己、和群共赢的社会性。

  美欧无良政客,快醒醒、清除心魔、远离丛林、走出山洞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