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谁说私有制怎么那么香?

2021-12-10 15:09: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什么人那么供奉私有制,让他们的话说:私有制是解决一切社会问题的灵丹妙药,什么社会问题一旦私有,产权主体关系就清晰了。产权主体关系清楚了,大众就有了恒产,有了恒产工作就有了奔头。然而世界上的有这样的逻辑吗?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靶标帖子,叫她靶标文章也可以。这篇文章,本来是给自媒体上火热的联想洗地之作,可这位作者洗着洗着就洗出把国有资产折股分给全体国内民众的结论。假如联想的当家人也看到了这篇帖子,不把鼻子气外才怪呢?洗地就洗地,咋还夹带私货,这不是明着说当年联想的股改就应该化公为私,大有化的少了的嫌疑。不过这位作者好像记忆有问题,他提出的这个臭招,不就是抄袭的苏联休克疗法。至于苏联的休克疗法好坏,你去看看叶利钦执政的苏联不就结了吗?那时候的苏联人民真快到了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了。

  俺也是当年产权改革的经历者,可以说县级国有和乡镇村级集体所有制企业都是那时候改没的,那么一改不要紧,百分之九十九的改的倒闭了。当初说好了的,一股就灵,咋就一股就跳火坑了。在看看农村的改革,咋就改革的村里没人种地,耕地大面积撂荒了,那还不算拉倒,最后改的村里没有多少人了。俺不是反对改革,更不是反对当时的政策,俺是比较愚钝,只是看到了现实,实话实说罢了。如果有不符合主流的话,权当俺井底之蛙。俺对私有制经济的理解,也可能有点片面,但总感觉她就是一种钱多的剥削钱少的或者叫钱多的剥削没钱的经济形式。假如私有制就是大救星,那么大清朝是公有制经济啊!不是吧,那他就是私有制经济了,怎么也没有挽救溥仪皇帝啊!奶奶的不敢再往下推导了,在推导那咱们还革命干嘛。嗷要,敢情那帮家伙要对当初的革命搞反攻倒算啊!

  当然改革的主流是好的,起码可以推断当初操刀者的初衷是善意的,至于后来的结果,是否背离了初衷,那是另一回事。

  好几年以前,有一个周末回来老家有点事。恰巧村口碰上了一个村里相当开化的老中医,老人家是旧社会过来的老文人,不过现在已经过世了。人家说大侄子,你大伯有点老糊涂了,问你点事,你别嫌我絮叨,也耽误不了你多少时间。俺说大伯说哪里话啊,你说吧。老人说:现在的老板可比旧社会的老板坏多了,旧社会的老板好多本钱都是几辈子人积累下来的,他们剥削归剥削,好像还讲点良心,俺看后来的老板,他们的本钱都是偷的或抢的公家的,抢到自己手里就开始剥削了,你看咱村那些游手好闲的坏百姓,他们都发了财,如今这社会是怎么搞的啊!我说凡是来路不正的钱,来的快走的也快,这就是天道轮回。老伯说:你这么说,俺就放心了。不过大侄子,你是好孩子,在外工作可别学那些坏鬼,弄人家那么多钱干什么啊!俺说:不说别的,俺要是坏了良心,进了监狱,谁养活俺爹啊!你这么说俺就放心了,老伯说。说完这番话,老伯说不耽误你了,快回去看看你爹吧。

  怎么说着私有制又拐到岔道上了呢!私有制好不好,有时候咱真的说不透彻,但是听说分田到户联产承包的典型安徽小岗村又走开了集体化发展的道路了。当然这是听说,但河南街村俺去过几次,感觉人家的共产主义试点搞的不错。那么为什么有些人非要搞私有化改革啊!道理只有一个,有人想剥削人,不想靠诚实劳动致富。同时也只有搞私有化他们的原罪才能被彻底掩盖,也只有搞私有化西方大财团才有机会渗透蚕食公有制。国有经济没有了,政府拿什么庇护老百姓啊!

  杨元庆说的好,他不能比国外的同行挣的少。国外的同行是几代人的私有化积累的财富,你杨元庆的财富是你辛苦积累的吗?

  最后说一句,穷人千万别幻想私有制会让你致富。这不,有专家说国人都喜欢房屋产权,这么一喜欢不要紧,房价飞涨,穷人都变成了房奴。只有穷人都变成了房奴,你才永远不会有资本,才能永世沦为剥削对象。这就是富人喜欢私有化的底层逻辑。

  【文/当代阿Q,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