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前锋:胡呼吁联想降薪,能呼回所窃国资?

2021-12-04 14:34: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前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联想实施了一项“270”工程,即组织270多家媒体,谋划如何低毁司马南,怎样洗清窃国资并转移的罪名?胡是否为成员?并不重要,关键在立场。

  本文原以“做一个有风骨的文人”为题而写,与参加联想“270”工程设计的媒体人说说心里话:千万别被横财所诱,授人一柄,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失去文人风骨。切不可站在人民的对立面,任资本家摆布,替富豪说话。绝不能丧失原则,丢了良知,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为人洗污,危害国家,与民为敌。

  胡锡进《呼吁联想高管降薪,为实事求是处理事情创造空间》的文之呼,实属难得。深感事情并非那么简单。方得出本文文题:胡呼吁联想降薪,能呼回所窃国资?

  一、呼吁联想降薪就能获得人民的信任?

  联想窃资巨大,流资巨大,资不抵债。高层还拿着超亿或几千万的薪水,这不是明摆着的仍在瓜分国有资产?这种怪事,难道也是胡之“时代的产物”?把国家资产窃去并转移至空,还千方百计的设法搞钱,坐地分赃,吃光分光。这样的企业对国家对人民只有害而毫无益,已经完全失去了民意。以降薪而取得人民之信任?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二、呼吁联想降薪就能免罪?

  联想的国有资产不是与生俱来,而是费尽心机变着法的套取。加之巨额国资大流失,本来就构成了犯罪,所谓的“原罪”根本就不成立。联想之柳等人不择手段占据国资,偷梁换柱变为己有,内外勾结资移西。联想持有国资、侵吞国资无法无天,所犯下的滔天大罪,远比被拿下的大老虎更凶残、更阴险。难道联想降薪就能够免去少数人的罪?

  三、联想高管高薪合法吗?

  国资几乎被掏空的联想,高管仍拿着上亿的高薪,本就不合法。仅以亿计,一般中等收入的家庭,不吃不喝需要挣多少年?如此超级而怪异的邪道企业,是在极度的拉大贫富两级分化,是在加速撕裂社会,是在加剧国家的治理和发展安全,是在给共产党添阻,是在对人民酿就深重灾难。当下内外不是人,人人喊打的联想柳高层,要彻底解决问题,非胡编所呼吁的降薪能见效,而是立即停止一切瓜分国有资产的犯罪行为。把所窃国有资产的来龙去脉,向党和全国人民作出一个明确的交待,配合国家彻底追回所流国资,才是明智之举。

  四、胡呼吁背后隐藏着什么?

  联想的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仅凭一个呼吁:降薪,就能将恶行呼之而去?就能使联想清清白白?不是异想天开,就是另有隐情。究竟隐藏着什么?是不是在暗呼“打虎斗争该降温?”因为,国有资产输入虎们的腰包非是个别。联想有没有官商勾结侵吞国资?谁能敢说“没有”?如果党和国家对联想这类窃国资而转移的恶行,听之任之,恐怕连反贪打虎斗争也难持续下去。

  五、胡呼吁有为联想站台之嫌

  胡呼吁联想降薪是“舍小隐大”,有为联想站台之嫌。国有资产原本就属于国家和人民。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流血流汗创下的国产,姓国姓公而非姓私。被联想之联想,巧取豪夺,吃里扒外,化公肥私。又被一小撮公知长期忽悠为“时代的产物”,以“原罪”及其“运动”论开脱, 当清算不被清算,当追究的不予追究。既损了国家利益,又伤了人民大众的爱国心。

  六、胡之呼吁忽略了联想持错的顽固性。

  联想精心部局的“270”工程,顾媒洗地,显资本厉害。可以预料,此呼无用。即使是联想作作表面文章,把高层的高薪往下降一点点,算是吐出一点点赃款,与流失的巨量国资相比,不及九牛一毛。如此之呼,避重就轻,似障眼法。是胡之妙计,还是高人授意的高招?从胡以往的一贯立场、观点分析:总觉,胡之胡却不糊,是非皆好,八面玲珑,言而绕行,不担责任,难持原则,聪而圆滑。

  结论:呼吁归呼吁,降薪资已飞。若要国资回,唯有动真格。

  2021年12月3日

  【文/前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首发微信公号“红歌会杂谈”,欢迎扫码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