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评胡锡进之垃圾堆成山也不具有存在的合理性

2021-11-29 15:34: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云台峰上的12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司马南揭批柳传志、杨元庆等人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胡锡进与之发生隔空论战。鉴于司马南与胡锡进是多年的老朋友,社会上不少人说司马南有与朋友们借论战互相捧场共同提高知名度的“前科”,我本不想参与此事,但是此事关乎中国经济的根本,哪怕司马南私下与胡锡进弹冠相庆,哪怕各方以后将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握手言和,我水平再低,也必须表明立场。我不是挺司马南,往小了说,我是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到2021年11月27日为止,胡锡进在本轮论战中的主要观点是:“倒过来追究联想是否导致了国有资产流失,需要非常非常谨慎。因为有不少民营企业和股份制企业都有所谓的类似原罪……我很担心,如果反过来追究,甚至形成一个运动,将会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造成打击,增加他们的不安全感。”胡锡进的这些话透着心虚,他大概知道一些内幕。如果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没有侵吞国有资产,就不用担心追究,清理了那些靠侵吞国有资产发家的民营企业家,剔除了权贵资本,中国的市场更干净,更有利于靠勤劳与智慧致富的民营企业家,他们再也不用担心有人凭借公权私用搞不正当竞争了,怎么会对他们的积极性造成打击?除非……。难道胡锡进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中很多都侵吞过国有资产?胡锡进是我方卧底?为了积累国有资产,千万生命丧失,全国人民人活水平被人为压低几十年,为抵抗老牌帝国的干涉,国人至今仍然在流血牺牲,想私有化国有资产,请先让牺牲的人复活,并补偿过去几十年间国人的付出。

  胡锡进称司马南“专业上有瑕疵”,此话不公,司马南本次爆料,有理有据,闪烁着数字经济的冰冷光芒,司马南公开了与胡锡进、柳传志女秘书的沟通情况,非常专业。胡锡进与白岩松对柳传志、杨元庆等人的评价很高,称柳传志和杨元庆的表现参与了对中国企业家的定义。这话非常准确,二人经营联想的行为模式与很多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完美吻合,先由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全民所有制企业、集体企业出资建立企业,盈利一段时间后,企业出现危机,企业的经营者表示,必须引入私人资本,最好是管理层收购,如愿后,企业恢复盈利,慢慢地,企业成为私人所有的民营企业,国有股份几近于无,华丽丽地完成私有化。大家细心观察一下,我们身边这类民营企业家很多。捧着“金饭碗”的鲁能集团宣称遭遇危机后被贱卖,经过社会舆论的“炮轰”,政府出资赎回,几个月间,政府损失几十亿元人民币的现金,鲁能集团又开始盈利,个中隐秘至今不为公众所知,近日全聚德也宣称亏损了,呸!部分国企负责人与民营企业家的专业性就是专业地挖社会主义墙角,专业地掏人民的裤兜。

  有人说,濒于倒闭的国企私有化后,民营企业家还中国一个兴旺发达的利税大户,有何不好?可是,很多企业在全民所有制下亏损时也是同一批民营企业家掌舵,让人怀疑当初他们故意造成国企亏损,趁机私有化。中国多一个国有的行业领军企业不香?靠不正当手段积累原始资本的民营企业家,他们在本质上是权贵资本,当他们脱离“红帽子”的庇护后,官场中战无不胜的下贱手段在与真正的资本家博弈时基本用不上,他们干不过国际财团,为了维护自身利益,最优选择是充当国际财团的附庸。如何当附庸?少搞研发,安心给国际财团当伙计,干一些诸如组装、供应低技术含量零配件的低附加值产业,不抢高端制造的蛋糕。胡锡进说联想“在核心竞争力方面的贡献越来越小……渐渐退出了国家科技进步和对外竞争的锋线”,就有些那个味道了。联想有中科院作为技术后盾,起步条件远比华为好,当初作为国企,为人民挣钱时,他们不争,成为私企后,为自己挣钱时,也不争,什么原因?更为搞笑的是,有的企业为了将自己打扮成高科技企业,除了吃老本,还去买一些已经没多少用处的专利凑数,只能骗外行。如果中国的企业都成为国际财团的附庸,中国人再辛苦地工作,收入也仅为国际财团实际拥有国公民的零头,中国的一切优质资源都会被他们占有,中国的美女都会成为他们的“公共汽车”,如同乌克兰、罗马尼亚、摩尔多瓦等国那样悲惨,中国人愿意忍受?!在老牌帝国的资本家眼里,中国这帮民营企业家最大的用处是充当吸食中国血肉的“开瓶器”与“吸管”。中国人民奋斗了几十年,让甘当国际财团附庸的汉奸资本家有了一个可以卖得起价的祖国。

  有的资本家辩称,他们的行为只是商业行为,不是卖国,其他国家对于民族主义色彩浓厚的企业有排斥感,为此必须装扮成没有民族主义情绪的跨国企业。他们这是自欺欺人,其他国家的人不傻,企业股份结构和企业背景,人家清楚得很,随便怎么包装,稍有常识的消费者都知道通用与波音是美国的、松下与索尼是日本的、大众与西门子是德国的,只要企业不公开宣扬反人类的理念,消费者更多关注的还是商品与服务的性价比,在抗日神剧中浸染多年的中国游客到了日本照样抢购智能马桶圈;遇到事关本国利益的事情,以上企业大都站在本国一边,即使一时难以脱身的特斯拉也在为脱中作准备,这些企业的经营者知道,没有本国的支持,他们将受到竞争对手所在国的打压,法国阿尔斯通在美国政府压力下被肢解,通用少了一个强敌,阿尔斯通的失败根源在于法国干不过美国,如果阿尔斯通是中国企业,肯定不会落个如此下场。既然企业做大了必然需要政府的保护,企业怎么可能没有政治立场!就算联想在5G标准投票时将票投给美国高通公司而不投给中国的华为对最终结果没有决定性影响,联想此举也丧失了其基本政治立场,极不明智。即使如此,假若联想如同华为一样,敢与美国企业争夺高端制造市场的利润,联想一样会遭到美国政府的打击,他们在5G标准投票上的献媚真是没必要。在不顾国家利益的企业行为面前,任何说辞都是苍白无力的。

  胡锡进将司马南质疑的联想改制“涉嫌国资流失”归因于“当年联想从中科院的全资子公司走上股份制道路,客观说是那个时代的产物”,是“时代产物”就无罪?80年代后,色情业在中国大陆死灰复燃,学者对当代中国大际色情业的社会调研成果在1999年就公开出版了,各地政府负责人不可能不知道,现在进城务工人员随时能找到嫖娼处,色情业算不算时代产物?应不应该打击?按胡锡进的逻辑,以往因为卖淫嫖娼或者组织卖淫受到法律惩处的人是否应平反?请胡锡进老师正面回答!

  司马南质疑柳传志、杨元庆等人的关键是联想走向股份制时他们是否趁机侵吞国有资产。实际上,中央政府并没有针对当初私有化国企时的侵吞国资问题展开大规模调查,这次是先有联想的表现出圈,才有司马南的“暴走”。联想在5G标准投票时站到了美国那边,柳传志的女儿柳青担任总裁的滴滴出行在美国上市涉嫌泄露国家机密信息,中央七部门联合入驻调查,联想旗下各企业经营状况不佳,高管收入高得离谱,毕竟联想系还有部分国有股份,联想从一个国有的高科技公司沦为现在实质上的金融企业,还想在中国大陆的科创板块上市圈钱,没公开的事情还有多少,公众不知道,这一切都严重触及了底线,时代给了柳传志、杨元庆机会,他们让中国人民失望了,韩国乐天都收拾了,何况联想。我的文章很难在中国大陆网络发表,司马南的一系列视频引发轩然大波依然存在,让人不能不联想。

  柳传志等人可以说自己没那么高的觉悟,没那么强的能力,只想挣点小钱。只要调查结果显示柳传志等人确实没有盗窃国有资产等违法行为,大家对他们也没什么办法,最多说他们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可是,当司马南指出他们可能存在的问题后,突然有大批名人跳出来为柳传志等人辩护,这说明什么?必须得认真调查一下。1984年,中科院出资20万元人民币,派出11名科技人员创立联想。当年的万元户是有钱人的代称,那时北京二环内一套房只卖几千元,国企联想慢慢地成为高级打工人控股的私企,关键时刻屁股坐在了美国一边,这算什么?

  柳传志曾抱怨,当初一个处级干部就能调走他,意思是联想是国企时的经营环境不好。有的国企管理者的工作环境不好是事实,网络上的《管窥重庆市纺织业的式微》一文充分证明了他的观点。监管机构的表现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通过网络调查获悉,有人称2003年重庆市保监局以擅自销售违规保险产品为由公开下文处理了新华人寿重庆分公司一位业务部经理与一位助理核保员,新华人寿也下文处理了。让人不明白的是,这么重的罪行公开后,两人居然没被起诉,那位助理核保员继续在新华人寿从事非常重要的核保工作6年。经过调查,业内人士指出,肯定有冤情。两年来那位业务部经理一再申诉,重庆市银保监局经过两年的抵抗,终于正式回复当初没有下文处理二人,是新华人寿单方面的决定。问题来了,在保监局没有公开处理的情况下,作为上市企业的新华人寿对于此类事情最合理的解决办法是不公开,新华人寿为什么在公开处理此事后,没有起诉两位员工?此事疑点很多,助理核保员上面的核保员才有最终决定权,稍知保险公司运作规则的都知道安到二人头上的罪名不可能属实,何况哪有卖假保险的将保费交回公司以部门业务员名义出单的?如果没有外部压力,相信新华人寿重庆分公司不会下文处理二人。有人直指,这两人是替罪羊。最好笑的是,尽管重庆市银保监局坚称他们当年没下文处理二人,那位业务部经理却掌握了与业内两位高管讨论当年保监局下文处理他们一事的录音。他表示,欢迎相关方面以诽谤罪起诉他,他非常乐意在法院揭露事实真相,同时他问当初与他一起到重庆市保监局接受质问的总经理孟朝霞敢不敢当着她外公的照片,当着她的父亲与姨父的面,说清当初的事实,现任重庆市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的刘咏当时负责质问那位业务部经理,芳龄不过52的她表示记不得此事了,此事在重庆保险行业有不少人记得,不知她以后如何教育下面的党员们,现在的经济环境就这样。但是,再困难,也有不懈坚持的国企干部,最困难的时候,5701厂什么活都接,厂干卖鸭子挣经费,有的军工厂给英军生产军服,他们一直在坚持抢占科技制高点,迎来复兴。在资源日渐有限的如今,中国更需要的是敢于产业升级,敢于从国际财团口中夺取利润,敢于在关键时候力挺中国的民族企业,需要的是不计个人得失,敢于迎难而上的企业家。我对华为没好印象,华为前员工李洪元离职后被公司起诉并羁押251天,全靠他保存的录音证据才洗清冤屈,此案让人心寒,但是华为确实做得比联想好,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同一个环境中遭遇的麻烦应该不比柳传志少。

  恒大“暴雷”损及众多投资者的利益,司马南本轮爆料能预防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有利于中国经济的正常运转。有的民营企业家,一面自视为上流社会的人,轻视普通民众,一面请求政府给予贷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口口声声他们提供了多少就业岗位,只要有机会,他们就将资产转移到海外,需要他们站队时,也不能保证支持中国,这样的民营企业,值不值得用人民的钱去扶持?没有尽到中国公民义务的民营企业家,有没有挽救的必要?这样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家,再多也不值得运用人民的资源去保护,垃圾堆成山也不具有存在的合理性。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文/云台峰上的123,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