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时代的产物”就“老虎屁股摸不得”吗?

2021-11-28 16:20: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凭什么“时代的产物”,就必须“慎重”?难道“时代的产物”有“保护伞”?

  老司马“倒拔垂杨柳”的事,昨天进入了新的阶段。

  之所以说进入到新的阶段,是因为终于有个有头有脸的人,出来替垂杨柳说话了。尴尬,似乎要打破。

  关于某想,老司马和广大网友提出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化公为私侵吞国有资产问题,名义上的高科技实际却无技术含量问题,本质是高利贷问题,随时可能爆雷问题,负债率高过恒大、资不抵债问题,高管工资畸高问题,等等。头绪很多,事很麻烦。所以,垂杨柳觉得这事不好办,想出了鸿门宴、送钱私了这种下策,却又被老司马给公开拒绝了。

  胡球编接受网友要求,并经过与老司马沟通,发表了文章,提出:其一,胡同大爷专业性不够,自然所提出的问题也就不值得关注;其二,被胡球编咨询过的那些专家们,“贬”了老司马的道德,但这些专家有没有“贬”垂杨柳的道德,胡球编却没有提及——至少说明胡球编并没有“中立”。按照胡球编一贯标榜的“中立”原则,他是应该提一下的。另外,这些被咨询的专家,也是“中立”的吗?当然也必须提一下,这样才显得“中立”。其三,也是最重要的是,所谓某想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胡球编提出,那是“时代的产物”,必须“慎重”。所谓有“慎重”,胡球编话里话外,就是不能讨论、不能触碰、不能处理的意思。其四,我想知道,球编发文章前与老司马沟通过,那么,按照其一贯“中立”的标榜,也应该与垂杨柳那边沟通过。

  慎重,原本是思虑周到后再做,不能草率、鲁莽的意思。但胡球编这里,却是不可讨论、不能触碰的意思。

  难以索解的是,凭什么“时代的产物”,就必须“慎重”而不能讨论、不能触碰、不能处理?有什么“保护伞”吗?

  共产党是干嘛的?人民政府是干嘛的?“敢教日月换新天!”就是解决各种问题的。哪个问题不是“时代的产物”?我看没有。所有问题,不管什么性质、不管大小、不管有多复杂,都是特定“时代的产物”,无例外者。如果共产党、人民政府不讨论、不处理“时代的产物”,那么,还要他做什么呢?共产党不是无事可干了吗?共产党完全可搬出中南海了。至于搬到哪去,恐怕胡球编也不会管。我看,只要离开中南海,天下之大,将无处安身。西柏坡、延安、瑞金,都是回不去的。

  再说,但凡是个政府就必须处理所有问题。

  台岛问题,是不是“时代的产物”?是不是可以置之不理?

  当年,新中国刚刚成立时,东北的铁路、旅顺港、大连港,都在苏联的控制之下,而且苏联控制这些地方和设施,甚至还有点“合法性”,与蒋介石签订过条约,完全是“时代的产物”。是不是可以不管?

  同样是共产党建立新中国人民政权时,列强等国在中国驻有军队,有军事基地,有资本,有企业,甚至其军舰可以在中国内河有航行自由,美国人还通过四大家庭买办资本势力,控制了旧中国金融。旧中国与这些国家还有好多条约,还要继续承认殖民主义的特权,继续向它们赔款。

  这些帝国主义在华的特权和中国对帝国主义的赔款,这当然也是“时代的产物”。按照胡球编的说法,这些“时代的产物”,是不是不要讨论、不要触碰,是不是让美国继续控制中国金融主权,继续在中国驻军,中国继续向其支付赔款……如果不解决这些“时代的产物”问题,那么,还有什么资格领导全中国人民?全中国人民为什么还欢迎社会主义?怎么能叫“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旧中国的黄赌毒问题,各类恶性传染病问题,普遍文盲问题,基础设施落后问题,妇女压迫问题,都是“时代的产物”,共产党都处理了。

  某想,及类似某想的一系列问题所发生的时代,并不是美蒋统治的旧中国时代,而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那么,美蒋时代的“产物”,我们果断处置,“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怎么对我们自“时代的产物”,就必须“慎重”,就不能讨论、不能触碰、不能处理呢?难道我们自己的时代里,那些支持、纵容、协助制造这些问题的势力,比美蒋正义 ,还是比美蒋厉害?凭什么我们就必须“慎重”,就不能、不敢、不可讨论、处置?难道其保护伞比美帝国主义还强大?

  凭什么要厚此薄彼呢?

  还有一条,我认为极其重要,把某想存在的这么多恶劣的问题,都推给时代,你这算不算抹黑“时代”?

  胡球编本来不想参与老司马与垂杨柳的话题,但是,网友的要求让他不得不参与进来。那么,胡先生是不是也接受一下我这个网友的请求,回答一下我的这个疑问呢?

  再重复一下我的问题:凭什么“时代的产物”,就必须“慎重”,就不能讨论、不能触碰、不能处置?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立寒秋”,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