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读胡锡进《司马南连发视频炮轰联想贱卖国资,老胡这样看》一文后的评论

2021-11-28 11:00: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填海移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胡锡进《司马南连发视频炮轰联想贱卖国资,老胡这样看》一文中,胡锡进讲:“我认为,倒过来追究联想是否导致了“国有资产流失”,需要非常非常谨慎。因为有不少民营企业和股份制企业都有所谓的类似“原罪”。中国经济曾经是完全的国有制和集体所有制,如今民营企业占了大半江山,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尽管大量民营企业都不是从国企改造出来的,但它们中的不少也曾有过挂靠乡镇的“红帽子”,那当中的情形极其复杂。而且当时的改制方向受到了各地政府的认可和推动。我很担心,如果反过来追究,甚至形成一个运动,将会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造成打击,增加他们的不安全感。”

  胡锡进承认谁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谁就有了“原罪”。但他又担心追究“原罪”“将会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造成打击,增加他们的不安全感”。那么那个“原罪”是追究还是不追究呢?老胡不置可否。老胡在这个地方乱了方寸,缺失了立场。那我们就从这里说开去。

  国有财产的性质是全民所有,侵吞了国有财产就是侵吞了全民财产,民众当然不答应。全民财产是“原罪”成立的现实基础。要想抹掉“原罪”就要:

  一、化实为虚。

  1、于是有了历史虚无主义,目的是虚化公有制的历史。一些人拼命地对社会主义共和国公有制下人民创造积累巨量财富的历史造谣、泼污、抹黑,攻击公有制,否定人民的主体地位,否定人民的主人翁精神,为私有制铺路。

  2、用麻痹的手段麻痹人民群众。比如说人性原本是自私的,将纯粹自然的动物性本能,比如动物也有的饿了要吃东西,当做人的社会现实性,当做人性,有意混淆纯粹自然的动物性本能与人的社会现实性之间的本质区别。搞欺骗,使人们认同他们的价值观,欺骗人们说:全民财产分到每个人手里才叫全民财产。于是搞个人主义,想搞没了集体主义,想将集体化整为零,将个人与集体对立,使人民群众不团结,这就搞乱了民族关系、党群关系,目的是搞掉社会主义的大集体,搞成他们资本主义的小集体。通过搞乱人们的思想,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目的是为私有化鼓噪,为私有化创造条件开路。

  3、搞精神虚化、空化,制造心灵鸡汤,给人们喂安慰剂,目的是使人们迷失方向,丧失斗争的精神;在现实中,在网游中,在文化中,渗入鬼怪神的东西,搞迷信,搞拜物教,搞精神鸦片,败坏人们的精神,目的是使人们人鬼不分、人鬼颠倒,心神不分、心神颠倒,公私不分、公私颠倒,为侵吞人民创造积累的公共财产的“原罪”洗地。

  二、乘虚做实。

  1、美化西方的普世价值,推崇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多党竞选,推崇和西方制度接轨。

  2、推崇宪政民主,推崇和西方制度接轨,就是想将还尚存有的社会主义成分彻底搞光,将现存的政治体制一锅端掉,搞宪政资本主义共和国,目的是使“原罪”得到资产阶级在政治上、政权上、国家机器上的保证、保护,使人们明知他们有“原罪”而无可奈何。

  但是他们搞错了,几十年来,这“原罪”无论怎样洗也洗不掉,反而是越洗越彰显了。

  事实给出了答案:人民群众不答应。不仅是中国人民群众不答应,就是全世界的人民群众也对中国人民群众反对侵吞全民财产给以了同情和支持。全世界人民群众的心是相通的。

  他们不懂“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这一真谛,就连“人民至上”的理念也没有。再比如说,就是原属于和现属于联想的广大职工也不会不反对柳传志们把联想搞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他们逐渐就成了孤家寡人。

  他们不懂辩证法,真的不懂历史辩证法。他们想将“原罪”洗去,想将“原罪”中的全民所有的财产的成分洗去,想将这一观念从人们的头脑中抹去,但怎么也办不到。就从他们自己来说,在他们想洗去“原罪”的时候,全民所有财产的观念同时就会冒出来,如影相随。没有全民所有财产的观念就不会有原罪的观念。这是由毛主席带领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积累了巨量的集体的和全民的社会主义财富这一历史的社会存在决定的。这一历史的先进的社会存在成为他们想洗去他们“原罪”的历史障碍。他们为了洗去他们落后的“原罪”,连自己的历史都不顾了。因此有了疯狂的非马列毛化(毛主席为了筑牢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基础不惜粉身碎骨要做的事得罪了一小撮人,有不少人不理解),非共产党化,非社会主义化,非人民主体化,非人民革命化,非人民英雄化,非难人民子弟兵邱少云、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等,非社会阶级化。但这是多么的狂妄不自知啊!以落后的社会存在同先进的社会存在作对,就是同历史作对,这又是多么的无知和徒劳啊!以上的文化行为他们是多多少少、分不同情况参与了的。这是由他们侵吞全民财产这一社会存在决定的。侵吞了全民财产之后就去雇佣劳动,被侵吞的全民财产就变成了资本,就开始了剥削的旅程。马克思说: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上述他们的胡作非为就是他们在资本的驱使下对马克思的回应。

  一时蒙蔽了人们的头脑,但能够永久蒙蔽吗?

  想将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积累的全民的社会主义财富这一历史的社会存在抹去,想将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积累的全民的社会主义财富这一历史的社会存在从创造这一财富的人们头脑中和他们的子女的头脑中抹去,又是多么的荒唐和罪恶啊!他们在想抹去人民创造积累的全民的社会主义财富的观念的时候,他们自己就已有了全民财富这样的观念。而他们想将这一观念从自己的头脑中抹去,这又是多么的不人性和不人道啊!(他们就是跑到鲁滨逊待的那个小岛上,这一观念也会深陷于他们的记忆中,成为他们的梦魇,甚至会改变他们现有的观念,知道什么是落后,什么是先进。)要将这一观念从他们自己的记忆中抹去,除非把他们自己变成白痴,这又是多么的残酷无情啊!

  恩格斯说:“蔑视辩证法是不能不受惩罚的。”

  让那些有“原罪”的人继续兴风作浪祸害人民呐,还是让他们认错认罪从而卸下历史沉重的包袱加入到人民中来轻装上阵为人民服务呐,老胡没有说。那我们就替他说了吧:丢掉幻想,认错,认罪,洗心革面,脱胎换骨,完成一个自我否定之否定,告别过去获得重生,重新回到人民群众队伍中来成为人民群众的一员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会欢迎你们的!否则迟早完蛋,而且不久就会完蛋。这是由先进的社会存在的历史决定的。没看到人民群众正在迅速觉醒吗!没看到有的人在人民群众这一上帝面前开始发抖了吗!

  至于对于老胡“我很担心,如果反过来追究,甚至形成一个运动,将会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造成打击,增加他们的不安全感。”我在这里就不啰嗦了,就用《共产党宣言》中的话来回答吧:“因此,把资本变为公共的、属于社会全体成员的财产,这并不是把个人财产变为社会财产。这里所改变的只是财产的社会性质。它将失掉它的阶级性质。”

  把别人看成白痴、想把别人变成白痴的人,他本身就是白痴。

  想抹去历史的人,历史终究会将他清扫出去。

  “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文/填海移山,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