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阶级斗争是穷人的武器

2021-11-28 10:58: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阶级斗争是个上不得台面的东西吗?显然不是。共产党最不怕阶级斗争,最喜欢阶级斗争。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里开篇就明确指出,“到目前为止的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毛主席更是告诫人民,“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完全可以说,阶级斗争是穷人的武器,是穷人维护自己的利益,维护自己的尊严的武器。也正是这个原因,无论地主资产阶级,还是不愿意为人民服务的修正主义,他们都会害怕阶级斗争,畏惧阶级斗争,都会避讳阶级斗争。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阶级斗争都是一种社会现象,是一种客观的社会存在。

  中国历史上,穷人活不下去了,便会起来造反,反抗官僚富人阶级的统治。但是,他们一旦掌握了政权,成了富人以后,这个时候,他们就不喜欢阶级斗争了,就开始喜欢孔老二了,孔老二的那一套歪理邪说,便成为了为富人阶级服务的阶级统治的工具。

  人民领袖毛主席是中外有史以来唯一一位在取得政权以后,仍然继续否定批判孔老二,仍然念念不忘阶级斗争,仍然念念不忘进行自我革命和自我阶级斗争的伟人。

  为什么会这样,根本的原因有两点,其一,毛主席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人民领袖,其二,毛主席是没有私心的人民领袖。

  如果毛主席有私心,有打江山坐江山,自己和家人率先过上美好生活的思想意识,不愿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他就不可能还要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用阶级斗争的武器,批判修正主义,批判资产阶级,斗私批修,批判人们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批判人们头脑中的各种私心杂念,同时倡导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倡导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倡导学雷锋做好事。

  伟大清明的毛主席时代,中国社会一派温馨祥和,基本没有贪污腐败,没有黄赌毒黑,没有假冒伪劣,没有坑蒙拐骗,没有杀人自杀,人民民风淳朴,勤劳善良,人心向善,社会上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人民的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充满了理想,精神状况极其良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这些是无缘无故的吗?当然不是。它们是伟人倡导用阶级斗争的武器,斗私批修,自我革命,倡导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彻底抛弃私心杂念必然出现的社会现象。从这个意义上理解,毛主席真的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治国理政的大师。

  无可否认,毛主席利用阶级斗争的武器,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因为毛主席是真真正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真真正正的共产党人,真真正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战略家理论家。如果不是这样,毛主席也许就是与许许多多的普普通通的领导人一样的领导人,他不会有很大的多么了不起的成就,不会使我们国家在短短的不到三十年的时间里,在工业农业国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医卫等等各方面都取得那么出色的惊天地泣鬼神的灿烂与辉煌,更不会带给中国人民满满的满足感幸福感。那样,中国人民还会像今天这样,对他老人家念念不忘,心里始终在想着他,怀念他吗?不可能了。

  因为毛主席从小就胸怀大志,深深同情人民的疾苦,所以,毛主席自从他成为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就始终牢记马克思主义关于阶级斗争的理论,用他老人家的话说就是,“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头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有了这个道理,于是就革命、就造反、就干社会主义。”毛主席正是用阶级斗争的武器,同国民党反动派斗,同小日本帝国主义斗,最终斗出了一个红彤彤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同样,又用阶级斗争的武器,治国理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双丰收。正是因为毛主席始终不忘阶级斗争,始终不忘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所以,伟大的毛主席时代,才会成为真正的人民当家做主的时代,成为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时代。

  丢掉阶级斗争,丢掉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武器,必然会抛弃政治,一切经济第一,最终必然会滑向修正主义和资本主义。苏联赫鲁晓夫修正主义搞阶级斗争熄灭论,搞全民党,全民国家(抛弃阶级斗争),土豆烧牛肉的共产主义,戈尔巴乔夫同样搞不要阶级斗争的“新思维”,结果是什么,结果是催生了一大批修正主义官僚买办分子,最终使得具有七十多年辉煌历史的苏联轰然倒塌。

  毛主席说过,“思想上政治上的路线正确与否是决定一切的。”路线正确,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社会主义的红色江山,才能千秋万代,人民的富裕与幸福才不会失掉。苏联的教训不是太深刻了吗?

  2021.11.27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