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美《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的选言

2021-11-28 10:45: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西贝寒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11日。该宣言在官方媒体新华网,小有名气的观察者网,凤凰网一经登陆,就出现一边倒的质疑。但是这些理智理性的一边倒的质疑是针对美国。正像共和党民主党在遏制中国,敌对中国一边倒达成共识的形式一样“理智理性”。显然,这个宣言充其量是选言。

  所谓选言,就是中国能做到是因为具有政策的连续性,政府的稳定性,体制的自律性,纪律的严明性,行动的确定性。而美国是选择性的有限的履行承诺,并不是系统性的强化气候行动。

  该宣言说,美国2035年达到碳达峰水平,看到这个口语“承诺”,没有能使多少世界人民相信美国有那种能力。美国在宣言的所谓承诺,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履行能力和信用能力,与美国资本主义社会的本质,与西方市场经济的本质是相违背的。

  美国制定了并不被所有国家认可的到2035年100%实现零碳污染电力目标,显然连发展中国家都能做到,作为世界上唯一强大的发达国家美国,竟然不是所有领域污染零排放做到100%。因为,美国早就应该在2020年实现这一目标。看来它需要进一步搜刮世界财富最后一份滴血的财富才能勉强罢休。与发展中国家的中国的承诺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土鳖比佛祖。

  西方本来就是非法的政府,崇尚自由,可以通过大量高端商品的制造隐蔽性的高排放,才能达到利润最大化的目标,才能达到西方市场经济的剥削工人农民,掠夺,勒索欺诈他国资源,盗窃他国经济,商业,军事秘密,制造难民,屠杀平民为宗旨。离开了这些,那么西方资本主义社会就停滞不前,甚至心智,生理几乎不再进化了。如果不能制造借口发起冲突引起贫富差距拉大,如果只要多数国家贫困,自己高人一等的忽悠敷衍性减排才符合资本主义商业化政党的本质。

  具有代表性的网友认为,如果换一个连续50年民众支持率不足80%的总统,拜登政府跟中国签订的这份宣言,无疑就是个象征性的草纸而已。因为美国的非法政党共和党和同样非法的民主党的政策在国际上不具备规范性,连续性,稳定性,契约性,确定性,权威性,正当性。其共和党和民主党不严肃不正规的政策有效期和保质期很难超过5年的。

  中美建交三个联合公报作为国际之间严肃的文件都被美国随意削弱,打折,下沉。那么,这份翘首弄姿的宣言一旦依然被毫无契约精神观念的美国丢弃到美国自身大量的污水沟里,请问,中国有什么措施严惩或者惩罚美国并要求美国赔偿巨额损失?制衡美国的工具箱有多大威慑?可能的话反而被美国寻找借口倒打一耙制裁中国。因为嫁祸于,转嫁于,甩锅于,转移于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是美国建国240多年来的“普惠价值观”的核心部分。对中国企业的制裁不能全部取消并且赔偿中国企业蒙受的合理损失,不取消在南海家门口,台湾海峡家门口挤眉弄眼式的轻浮的骚扰调情,不取消刁难,虐待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和学者,不取消所有违背市场经济自由化的关税,不对中国分享知识产权仅仅独占中国市场的实际承诺,不取消虚假的西方民主自由,不取消虚假的言论自由,不取消虚假的人权自由,这份蓬头垢面的宣言,在新浪,网易,微博的民众中没有丝毫的哪怕是礼节性意义的价值。因为这是一份名副其实的选言。它没有上升到全局性完整性严肃性的层面。

  尤其是装得一本正经的法国前气候变化大使劳伦斯图比亚钠竟然对这份宣言予以尖叫般的叫卖。

  中美这份刚出土的宣言竟然没有任何中国人予以肯定。当然世界上绝对多数国家的民众同样予以否定。这个宣言还没来得及执行就被民众嗤之以鼻而骨折了。这就说明这份宣言没有群众的支撑和基本的生命力。就像上帝跟舞女跳贴面舞那样令世人好奇罢了。因为任何选择性的宣言在西方市场经济面前容易夭折的。

  【文/西贝寒江,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