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的美国很虚伪

2021-11-18 09:34: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1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拜登表示,我愿明确重申,美方不寻求改变中国的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

  这个拜登老儿说的真好听。“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美国每次出访欧洲及世界多国,哪一次不谈到中国,哪一次不是撺掇它的小跟班跟着它一起对付中国,那一次不是在美国窜访以后欧洲国家就表现出反华的冲动?“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美国为什么还要不断派舰机在中国东海台海南海捣乱,更有甚者,为什么还要派舰机直接多次窜访,实际侵略台湾,派军人赴台湾训练台军,派政客多次窜访台湾?明明要处处与中国为敌,还说“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这不是又要做恶人,又要立牌坊吗?

  “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拜登的这个话,如果翻译过来是什么呢?那就是,美国的“不支持‘台独’”是假,希望中国永远不统一才是真。台湾和平回归已经非常明确是绝对不可能的了。“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不就是要中国永远不统一的代名词吗?

  如果台海地区继续“保持和平稳定。”台湾永远也不可能回归。

  十多年前,台湾国民党祭出了一个迷惑了大陆许多人的“不独不统不武”。“不独不统不武”的实质就是“不统”,就是两岸分裂。拜登的保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说辞,实际上就是国民党的“不独不统不武”的翻版。“不独不统不武”的说辞,其实既是台独分子所喜欢的,也更是美国所喜欢的。现在回过头看,这个“不独不统不武”,未必就不是国民党与美国沆瀣一气搞出来的玩意。

  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又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国家却长期不能统一。台湾不能统一,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几代中国人心中的痛,也是中国的耻辱。台湾不能统一,也成为世界流氓帝国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要挟遏制打压中国的棋子。这些,美国人拜登自然心知肚明。拜登非常清楚,中国现在急切需要做的,是实现祖国统一。但是老奸巨猾的拜登,就是不说支持中国统一或不反对中国统一之类的话。

  当然,中国统一台湾,是中国的内政,中国也根本就不需要美国支持。中国决不能允许美国插手中国内政。拜登的“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表面上是美国的老调重弹,实质上仍然是它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但是,台湾不可能永远不统一,中国更不可能容忍宝岛台湾继续分裂下去。台湾必须回归,祖国必须统一。台湾统一,现在正当时。

2021.11.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