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竞争就是竞争,不要变成冲突

2021-11-16 15:53: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图:拜登及其幕僚在白宫办公室与习近平举行视频会谈

  图右为国务卿布林肯和财长耶伦,图左的灰发女士可能是翻译(Ksliu)

  拜登与习近平的视频会谈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晚上7点45分(北京时间16日上午8点45分)开始。虽然是闭门会谈,但允许媒体看到视频会谈开始后几分钟的实况和开场白。

  本次高峰会谈是在拜登的要求下举行的。

  根据路透社报道,会谈开始的气氛不错,习近平一开始就称拜登是“老朋友”,他说:“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的两个永久理事国,中国与美国应加强沟通与合作,来解决他们所面对的诸多挑战。”拜登说:“美国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不仅对我们两国有重大影响,老实说对世界其它国家也是如此”,“我们作为两国的领导人,对世界其它国家负有责任,竞争就是简单和直截了当的竞争,不要把竞争变成冲突,不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在本次会谈开始之前,白宫高级官员就向媒体表示,本次会谈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今后两国的竞争设置“护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