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古明浩:蔡英文“作死!”探微

2021-11-15 09:40: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古明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8月31日《环球时报》社评〈需要给蔡英文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了〉劈头提及:

  “一架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行踪诡异,疑似从台湾本岛起飞,这引起了多方关注。‘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记录了该侦察机的飞行轨迹,为上述质疑提供了基础。”

  并挑明:

  “美台不断加强勾结,美在台协会日前发布了一张美军加油机为台湾战斗机空中加油的照片,这也是赤裸裸的挑衅。”

  指出:

  “大陆舆论对蔡英文当局与美勾结的这些表现已经有些不耐烦了,越来越多的人不再相信两岸有可能和平统一了,‘武统论’被更加广泛地讨论。”

  于是献策:

  “我方要认真考虑在台海问题上下一剂‘猛药’了,给予蔡英文当局一个强烈的警告。”——“我们建议将台湾岛上空宣布为解放军的巡航空域,解放军的侦察机、战斗机将前往台湾岛上空执行任务。这些军机一方面宣示主权,一方面核查台湾各机场是否有美国军机降落,各港口是否有美国军舰停靠。”

  要我机核查台港口有否美舰停靠云云,让人想起2019年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例行记者会的声明:

  “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就此表明坚决态度。针对美方无理行为,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

  原来香港回归祖国后,美军还一直把它当作舰机休整的基地,查同年4月20日就有2016年在南海兴风挑事的美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靠港休整,2018年11月21日更有里根号航母等四艘军舰齐靠招商局码头,隔天BBC中文网报导:

  “中国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周二(11月20日)曾乘坐美军运输机,登上当时仍然在南海的里根号。里根号司令官海军少将托马斯(Karl Thomas)周三(11月21日)介绍,当时有向谭本宏展示战机升降的情况。”

  谭司令的行为让人纳闷,我们不是坚决反对亡我之心不死者所狡赖的南海自由航行权吗?环时厉指“美台不断加强勾结”之余 ,该想想当局所一再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深义了。

  前揭社评的疾呼:

  “如果台湾与美方已经做了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的安排,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已经踩到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红线。如果大陆掌握了确凿证据,就可以摧毁相关机场和降落在该机场的美国军机,台海战争将就此打响。”

  终因2021年6月6日美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及昆斯率团自韩乌山空军基地乘C-17运输机抵台北松山机场而成台媒挖苦的“笑话”。

  眼见红线一再被踩,“希望自己能够出生在美国,从一开始就是美国人”的胡锡进10月28日以“美军驻扎台湾肯定是破底线”为由发出锐评:〈蔡英文首次证实美军存在于台湾,作死!〉高调宣示:

  “民进党当局如果看到大陆今天没有采取军事行动,就认为今后也不会,大陆会纵容他们损害中国国家主权的任何行径,那是极其危险的误判。他们试图分割、出卖中国的主权,堕落成赤裸裸的汉奸分离主义势力,历史绝不会饶恕他们。中国大陆有能力执行历史对他们的正义宣判。”

  “大陆公众要充分相信国家。正义在我们一边,执行惩罚的绝对军事优势在我们一边,时间在我们一边。何时惩罚‘台独’势力,以怎样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主动权在我们一边。民进党当局试图挟洋自重实现分裂台湾的鱼死网破,结局只有他们死,绝不会有网破!”

  “我这麽喜欢美国的一个人”虽然苦心对大陆公众晓以精神胜利,吾人从美舰停港联系到美机入台,一幅讽刺画验证三十年前颜元叔教授高喊“亲美是中国的致命伤”的睿智。毛主席生前以上海公报所确立的一个中国大网,于之后早经两岸争相媚外或挟洋而败破,谁会是最终被历史埋葬的死鱼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