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送普京一架无人机作纪念,普京随口问“能挂几枚导弹”?

2021-11-16 16:47: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华民族是最善良的民族,我们基本上从不主动招惹别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我们打的几场战争基本上都是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保家卫国和自卫反击作战。

  我们的战略定位就是防御和自卫性的。我们坚持的也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中华民族这一防御自卫的特点与我们几千年的农耕文明形成的民族特点、传统文化和思维方式有关。

  中华民族尤其是汉民族,经历了几千年封建社会,长期处于农耕文明,在当时来讲,农耕民族在经济、文化、交通等方面要先进于游牧民族。由于农耕民族的定居性、封闭性和与世无争性等特点,适应于文官集团管理。

  一家一户、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基本上处于一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几亩地,两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存状态。

  长期的与外无争的小农经济,养成了“你不欺负我,我就不会主动招惹你”的防御心理和思维定式。

  而游牧民族就不是这样了,他们要四处转场,其管理方式就是首领会盟,会盟经常不成功,因利益所争,一言不合就会开打。

  从军事能力和民族性格养成上来看,游牧民族是天生的战斗民族,因为每一次转场,游牧民族都会大包小包给收拾好,把所有的物品和牲畜带走,每一次迁徙都是一次后勤和远征的准军事行动。这期间为了保护牲畜和部族人员的安全,需要有组织的通过骑射技术除与沿途可能遇到的猛兽搏斗外,还要随时与发生利益冲突的其他部落以战争的方式解决。

  因此,游牧民族的日常生活就是战斗,这样就养成了一种具有组织性、进攻性,掠夺性的民族精神。

  一般来讲,虽然在经济文化上等农耕民族先进于游牧民族,但是在战斗能力和思维方式上来说,就处于一种劣势。

  所以,历史上中原民族长期以来,经常地受到来自于北方游牧民族的侵略和骚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又长期受到西方国家的欺负和掠夺。

  再加上,几千年来,我们受到儒家思想的教育和影响,比如“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和为贵”等观念。本来这些应该是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结晶,是一种世界走大同的先进的思想理念。

  但是,面对世界上仍然存在着信奉“森林法则”弱肉强食的帝国主义的存在,中华民族的这一理念就显得格格不入。

  本来,我们想和人家“和平相处”,但是,人家却视你是“软弱可欺”且得寸进尺。

  多年来,我们高举“与人为善、与邻为伴”的旗帜。

  但是,西方国家却不买账,依靠着他们掌握强大的话语权,仍然不断地攻击和造谣中国,他们到处宣扬“中国威胁论”,将中国宣传成为破坏世界和平的国家。

  最近,据观察者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一份长达192页的“权威评估”报告。报告声称,中国可能已经考虑将包括斯里兰卡、柬埔寨、缅甸、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在内一些国家,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地或军事后勤设施的所在地。

  对此,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毫不客气得回应道:“小偷看谁都是小偷。”这句话击中美国的要害。

  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在推文中表示,“尽管美国的军事基地和军队已从阿富汗撤出,美国仍在海外维持着约750个军事基地。这些基地在经济、政治、社会和环境方面花销巨大”。

  明明美国在世界各地建有美军基地,他们却攻击中国。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强盗心理:我建可以,你建不行。

  这也是西方民族的历史文化和思维方式决定的。别管你在他们面前如何辩解、如何说明,西方人总是以他们自身的传统眼光和思维方式看待你。“我们就是这样靠掠夺和侵占过来的,你们的话谁信啊?”

  不但西方人不信,就连印度一位在中国生活学习多年的年轻学者都这样认为“中国人说一套,做一套”。

  我们曾以中国历史上的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指南针的“四大发明”引以为自豪。

  但是,鲁迅就曾说过,中国人发明了指南针,中国拿来看风水。外国人却用来航海,于是地理大发现开始了,世界的格局也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火药我们最大用途似乎就是制鞭炮驱鬼神。但是传到欧洲后,人家却用来造枪支和大炮用来征服世界,还用来攻打和殖民中国。

  中华民族是智慧和聪明的民族,就说现在的无人机吧,我国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生产的无人机已经销往世界各地。

  据金一南将军讲,普京总统来中国访问时,我们送给他一架珠海某公司生产的无人机作为纪念品,普京接过无人机后,随口问到“能挂几枚导弹?”此话一出立即引起中国随同人员和记者的哄笑。

  虽然,在我们一些人看来,这只是普京总统的一句随口而出的“玩笑话”。但是,在我看来,“言为心声”。也许,当普京第一眼看到中国送给他的无人机时,他下意识的并没有想到这只是一件“玩具”,他立马想到这是一种“武器”,这才脱口而出。

  或许这就是进攻性民族的思维方式。

  我们中国人从不缺聪明才智,从不缺各种人才,但是,我们缺的是思维方式的改变。

  因为我们的善良,我们的思维方式与人家不同,金一南介绍,普京的一句话,点醒梦中人。随后,我们这家企业转型,就按照“能挂载几枚导弹”开始了研究。今天已经实现了“无人艇反潜”,下一步还要实现无人艇围攻航母。

  我们的5G技术虽然领先,但是,我们的思维方式却没有领先,没有想到应该首先用在国防上。

  美国为什么对中国的一家民营企业华为拼命打压?就是因为华为有5G领先于世界。

  金一南将军说,在我们的一些人眼里,5G是什么?5G不就是传输速度快一些吗?下大片速度快一些,看电影、玩游戏不卡了,万物互联。

  但美国五角大楼就不这样认为,他们的《5G生态研究系统的报告分析》就认为:从4G向5G转变将极大地影响全球通信网络未来,并从根本上改变美国国防部的运作环境。

  我们想到的是用在娱乐上,人家想到的是用在战争上。这就是中西方文化和思维方式的不同。

  我们有些城市不放礼花了,5G指挥数百架无人机在空中组成色彩缤纷的无数个图案。春晚舞台上5G指挥几十个机器人跳舞,非常壮观,我们一整就整到娱乐上。你看美国人想什么?5G真正的潜力是对未来战争的影响,是在未来战争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

  前不久,十架无人机空袭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沙特石油产量下降一半,全世界油价上浮20%,这只是十架无人干的,5G可以同时指挥成千上万台无人机,可以指挥成千上万台机器人等,未来战场是什么状况?

  历史的教训不能忘记!

  痛定思痛,只有先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才能彻底改变我们被动挨打的局面。

  面对一群狼,我们必须要用狼的思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