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皮尤”最新报告:“世界”认为美国“不再是”民主的典范

2021-11-05 15:59: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Ksliu提供)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日,美国著名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rch Center)发表最新调查研究报告,主题是《世界各国对美国的喜欢和不喜欢》。

  报告中所说的“世界各国”,其实只是17个“发达国家或地区”,即加拿大、希腊、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法国、英国、荷兰、瑞典、德国、台湾、韩国、澳大利亚、新加波、新西兰、日本,还有美国自己。

  报告内容分6个方面,调查各国/地区人民对美国的看法:(1)科技成果,(2)娱乐行业,(3)军事,(4)大学,(5)生活水平,(6)保健事业。

(图片Ksliu提供)

  调查结果显示,科技、娱乐、军事、大学这四项是美国的强项,评价都很高,好评都超过半数,分别是72%、71%、69%、59%,差评分别是4%、6%、7%、8%;生活水平方面,美国如今不再领先各发达国家,好评只有33%,差评25%;保健事业,各国的差评远高于好评,差评66%,好评只有11%。

  “皮尤”还进行了以下几项调查:

  1、美国是不是民主的典范?大部分人认为美国“不再是”民主的典范

  2、美国政府是否保护美国人民的个人自由?大部分人认为“是的”。

  3、“歧视”在美国是否严重?“是”或“不是”的看法基本持平。

  4、拜登和特朗普之间的比较:对拜登的信心远高于特朗普。

  5、对美国的“好感”或“恶感”:拜登明显扭转了各国的看法,从2020年的恶感(63%)大于好感(34%),变成2021年的好感(62%)大于恶感(3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