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还有能力阻止中国统一吗?

2021-11-04 09:48: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拜登明确表态,若大陆动用军事手段统一,美军将出兵“保卫台湾”。媒体22日报道称,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参加了一档CNN主持的节目,当现场主持人向他询问,如果大陆对台动用军事力量,美国是否会出兵时,拜登对此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其明确表示华盛顿届时将会“保台”,因为美国有过相关承诺。另据台湾“中央社”25日报道,澳大利亚“天空新闻”24日播放该国国防部长达顿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他声称,面对中国大陆可能会以武力“侵犯”台湾,澳大利亚将坚持与美国同进退。相信与美国“同进退”的还会有小日本和英国等国。

  面对美国的放肆与猖狂,中国完全可以大胆的大声的问一声,美国及其跟班,有能力阻止中国武统台湾吗?

  一个多少年来已经在不断地衰败,而且败相已经越来越明显的美国,它已经没有能力阻止中国武力统一台湾的脚步。它所以还没有死亡,多亏了世界上许多国家尤其中国对它的资助和救助。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时间走到今天,随着中国许多高精尖的先进武器装备的研制与列装,更不认为美国可以有能力阻止中国统一。除非,美国愿意玉石俱焚,地球毁灭。

  几年来,中国从民间到官方似乎都有一个观点在说,台湾统一,决定权在台湾。草民不这么认为。恰恰相反,草民认为,决定权在大陆,在于大陆的决心与意志。

  台湾与外部的因素都决定了,和平回归已断无可能。所以,台湾统一的决定权,已经清楚明白地落在了大陆的头上。

  台湾丧失和平回归的可能,甚至台独的出现与猖獗,背后都脱不了美国的影子。如果不是美国的因素,台湾也许早已回归。不是和平回归,就是武统回归,不可能拖到现在。实际上,美国就是中国至今不能统一的最大绊脚石。但是今天,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踢走这个绊脚石。当然,狗急了还会跳墙。中国武统台湾,需要认真防范美国小日本等的武力干涉。

  台湾分离的已经太久太久了。统一台湾,是几代中国人的期盼。台湾决不能无休止地孤悬海外。台湾问题实际上已经成为美国掣肘遏制要挟甚至羞辱中国的重要筹码,更成为中华民族复兴与强盛的最大障碍。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台湾都应该尽早统一,台湾问题不能再拖了。

  也有人认为,现在统一的时机还不成熟,等到将来大陆的武装力量能够完全压制美国之时,才是武统台湾的最佳时机。这种想法说白了就是把麻烦留给后人,是无所作为的想法在作怪。我们暂且不说,中国的武装力量能够完全压制美国需要多长时间,难道说,你的力量在增长,敌人的力量就不增长?有这种可能吗?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大陆现在的关键是发展经济科技,武统台湾,会干扰和延缓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再说了,大陆现在城市建设,铁路公路桥梁建设都成绩斐然,一旦开战,损失一定会很大。但是这些认识都是错误的。武统台湾,不仅不会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相反,只会促进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台湾回归了,中国只会有更多的精力力量和资金用于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至于说武统可能会造成大陆建设的损失,一方面,这种可能性应该很小,另一方面,中国不能因为害怕损失就放弃国家统一。再说了,如果说现在武统台湾会造成损失,难道将来再武统,就能够避免损失了?恐怕只会更大。

  武统台湾,肯定会有牺牲。平时训练还会有牺牲呢,中国每年车祸都会造成十几万至几十万人的死亡呢,何况战争。但这种牺牲是没有办法的,是避免不了的。害怕牺牲,何来国家统一。为了祖国的统一,再大的牺牲也是值得的。对于战争可能给战士及其父母亲人造成的伤害,草民曾经写过《解决战士后顾之忧,为打仗做准备》等几个短文,草民认为还是有意义的。

  统一台湾,中国一定不能妇人之仁,一定要制定一个详细的闪电计划,力争在3、5个小时内解决战斗。首先,大陆必须以雷霆万钧之势,饱和攻击台军目标,包括斩首蔡英文等台独首要骨干分子。在摧毁了台军有生力量以后,则应迅速采取立体登陆的方式,登陆台湾,消灭台独顽固势力,控制台湾。当然,为了尽量减少台军人员伤亡,中国甚至在武统台湾之前,可以明确告知台军,希望他们战场起义,控制所辖力量,并反戈一击,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台湾统一,展示军威和国威,将极大地激发中国人民的爱国激情和爱国热情,强化中国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武统台湾,展示军力,还将会对那些跟着美国屁股后面敌对中国的跟班产生巨大的震慑效应,让它们明白,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与中国为敌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中国为了国家利益和尊严,是不会惧怕战争的。那样,中国和中国人这些年在国际上被一些小国挑衅欺侮羞辱的情况还会有吗?中国需要在国际上立威。中国这些年所以被一些小国欺负,与中国韬光养晦养成的害怕战争的形象脱不了干系。

  这些年,美西方国家一会儿是中国威胁,一会儿又唱衰中国。所以这样,与中国几十年软弱的韬光养晦脱不了干系。你软弱了,美西方就会变着法的搞你。中国这些年武器装备的研制与列装,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中国也需要这么一个平台,展示中国先进的武备。这样才能让敌人从内心产生巨大的畏惧与恐惧。你武器装备再好再先进,没有实战,也是不能给敌人以震慑,从而让它惧怕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解放台湾,将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民希望和平,但是中国人民也决不惧怕战争。解放台湾,现在正当时。

2021.1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